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魔道/游戏体】家长组的卡牌游戏(07)

*随缘更,有想法了就更的勤,没想法了就拖得久。

*家长组通过抽卡游戏了解未来顺带解决感情问题的故事,时间线在魏氏夫妇以及蓝夫人未死之前,温若寒神功尚未炼成,私设温总性格还没有之后那么冷酷霸道,家长组戏份多,有私设剧情,小辈们基本不会出现。

*不黑任何人,在尽量不ooc的情况下善意对待每一个人,文中有我自己对长辈组的看法及理解,不撕不踩。

*涉及cp为原著cp,其余皆为暧昧向,自由心证。


本章有蓝家私设


下面正文

###################

07

 

“我和枫眠的女儿,自然是好的,”虞紫鸢说道,这些年郁结于心的某些东西,突然就散了,她看了眼藏色,很难得地调侃道,“羡慕的话,你也生一个好了。”

“我就算了,有阿婴一个就够了。”

藏色有些贪婪地看着卡牌上的少年魏婴,仿佛吃了什么灵丹妙药,昨天还在她膝上打滚的奶娃娃,今天就长成了翩翩少年,风流倜傥,潇洒不羁,和她初见魏长泽时一模一样,只不过卡牌上的魏婴,少了点他父亲的沉稳,多了些属于她的古灵精怪。

“这么多年,我终于有一处赢了你,”虞紫鸢喃喃道,“只是,现在的我看开了,游戏里的我,又会怎样呢?”

 

第三轮抽卡开始。

藏色先抽,第一张卡是一张装备卡,看到剑的名字,藏色突然乐了。

“随便?这是谁的剑,名字真有意思。”

 

【装备卡:随便】

【描述:一把很随便的剑,取了一个很随便的名字】

【功能:就是一把剑,除了斩杀邪魔还能有什么功能。】

 

“这功能也挺随便的,不会是阿婴的剑吧。”

藏色话音刚落,那张卡很自动地装备到了魏婴的卡牌上。

“还真是阿婴的剑?”藏色一愣,突然对江家的取名能力产生了怀疑,她该庆幸魏长泽曾和江枫眠提起过想给未来孩子取的字,不然,她总觉得自己的儿子大概会叫些不得了的名字。

 

‘这剑的名字有意思吧,套你这样的小古板,一套一个准。’

 

【装备卡:随便(认主)】

【描述:一把很随便的剑,取了一个很随便的名字,属于一个很随便的人】

【功能:就是一把剑,除了斩杀邪魔,还能打山鸡杀野兔,手头有材料的话,杀鱼也是可以的,魏婴专属,大幅度提升攻击力。】

 

魏长泽:“这孩子,每天都在干些什么……”

藏色散人:“不是挺好的吗,像我,不过,这个小古板是谁啊?”

 

接下来是江家,这次是江枫眠抽,抽出一张场景卡【姑苏-云深不知处】。

嗯……江家抽蓝家,蓝家抽江家,没毛病。

 

接着是蓝家,青蘅君看了眼身边关系有所缓和的江氏夫妇,咬了咬牙,主动握住了蓝夫人的手,朝着按钮摁了下去。

 

‘云深不知处禁酒、云深不知处禁夜游、云深不知处禁私斗,领罚。’

 

【人物卡:蓝湛-掌罚】

【星级:三星半】

【剧情:未解锁】

 

“湛儿!”

没想到居然抽出了自己的儿子,蓝夫人那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变了,她看着空中白衣少年不染烟尘的模样,突然落下泪来。

“湛儿,湛儿。”

“蓝夫人,你怎么了?”

坐在蓝夫人旁边的虞紫鸢被吓了一跳,这人之前和雕塑似的,怎么抽个卡后突然哭起来了?

虞紫鸢递了手帕过去,蓝夫人谢过虞夫人的好意,抓着蓝湛的卡牌,表情有些痴,又有些怨。

青蘅君有些担忧:“宵儿……”

卡牌上的蓝湛看起来十四五岁,有着一张俊俏的脸,却端着一副生人勿近的严肃样,琉璃色的眼睛极浅,无论怎么戳,张口闭口都是“领罚”,连出场时那几句家规都省了,一个词都不肯多说。

这模样,好生眼熟。

“这个月,他们没来看我,”蓝夫人抚着手上的卡牌,眼睛都不眨一下,“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吗?”

“昨天,湛儿发烧了。”

“所以,你就没让他们来看我?”蓝夫人笑了,但是她笑得过于奇怪,以至于虞夫人觉得靠近蓝夫人那侧有些冷,“我的孩子发烧了,生病了,我不仅不能陪在他们身边,连消息都不知道?青蘅君,你好狠的心。”

“宵儿。”

“是不是哪天我死了,我的儿子们都要等到最后才知道!”

蓝夫人突然站起身,她看着青蘅君,俏丽的面容逐渐扭曲:“我一年只能见他们十二次,三年便是三十六次,我的儿子们长得太快了,瞧瞧,五个月的时间,我都不认识他们了,他们长大了,我不认识他们了!湛儿要罚我,我的湛儿要罚我!他让我领罚,他也觉得我错了!”

“凝神!”

藏色察觉到蓝夫人情绪不对,一个箭步来到她身前,灵力没了也无所谓,几个穴位点下去,蓝夫人陷入了昏迷。

“没想到,蓝夫人这病,竟然是疯病。”

金光善摇了摇头,之前他还觉得蓝夫人长得漂亮,声音也好听,难怪青蘅君金屋藏娇不愿放她出来见人,却原来是个疯子,可惜了,可惜了。

“胡说八道,长嫂她只是,只是……”

此事涉及家丑,蓝启仁虽然想解释一番,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他这长嫂刚来云深不知处的那几年还是很贤淑的,每天抄抄家规写写大字,还和兄长生了两个孩子,只是这几年,她的状态越来越不对。

听护院的弟子说,蓝夫人这几年经常在院子里发呆,家规也不抄了,字也不写了,有时候还会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比如把书卷撕烂,或者把琴弦绑在手腕上,弄出一道一道口子,不过只要看到两位小公子,蓝夫人就会恢复,长老们怀疑蓝夫人是为了多见见儿子故意做出这些事,正好这个月蓝湛在训练水性时感染了风寒,长老们便没让两位小公子去见她。

“不是疯病,不过,离疯病也不远了。”

藏色替蓝夫人把了脉:“我非医修,只知道她身体无恙,至于精神,蓝宗主,我建议你带夫人找个大夫看看。”

青蘅君将蓝夫人抱在怀里,先向藏色道了谢,然后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夫人。

他有多久没有好好看过自己的妻子了,她变了好多,以前的她不会这样安静的,活泼开朗,笑声和银铃一般,让人看一眼就会被吸引住。

她还使得一手好剑法,灿若流星,就连自己,当初也只能和她打个平手。

现在,她还能使出那手剑法吗?现在的她,还是自己爱慕的那个人吗?

 

“蓝启仁,你们蓝家,看来也有不少有意思的事情。”

温若寒倚在靠背上,虽然这个空间发生的事情和他半毛钱关系没有,不过今天仍是看了不少好玩的东西,他就破格原谅一下把他带到这个空间的天音好了。

他实在是太无聊了,除了修炼,已经很少有东西能勾起他的兴致。

蓝启仁皱眉,他之前也只是听他人说了关于长嫂的状况,没想到亲眼所见比他听到的严重太多了。

 

蓝家之后是金家,金光善抽到了一张装备卡。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装备卡:天子笑】

【描述:姑苏名酿,只有姑苏才能买到,酒劲十足】

【功能:你猜,这个看起来是剧情道具的东西,能不能当暗器用呢?】

 

接下来,聂宗主也抽到了一张装备卡。

 

‘你知道吗,蓝家石壁上的家规,足足有三千条!’

 

【装备卡:规训石】

【描述:蓝家立身之本,立于云深不知处正门,起立威自省之用。】

【功能:这东西好像挺沉的,你懂吧?】

 

这都是什么形容,怎么感觉装备卡的形容越来越不正经了!

 

接下来轮到最后一组,在温若寒伸手前,蓝启仁先拍下了抽卡按钮,白光闪过,一个人影出现在众人面前。

 

‘几位公子,可是来听学的?’

 

【人物卡:蓝曦臣-公子第一】

【星级:五星】

【剧情:未解锁】

 

“五星卡?居然比枫眠兄还要高?”

藏色散人兴致勃勃地看着这张卡,画面中的这位小公子听名字应该也是蓝家人,看样貌和之前那位叫蓝湛的小公子很像,如双胞胎似的,只是这位公子更加平易近人,脸上是如春风的笑意,声音也带了暖意。

这个人,为什么星级会这么高?而且那个公子第一,感觉也很有故事的样子。

蓝启仁满意地捋了捋胡子,他的两个侄子一个比一个优秀,未来定是仙家楷模,蓝启仁刚想拿这张卡,就感受到了堪称杀意的目光。

“涣儿,我的涣儿……”

蓝夫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直勾勾地看着蓝启仁,蓝启仁手一僵,拿也不是,放下也不是。

“启仁。”青蘅君也一并看着蓝启仁,蓝启仁犹豫了一下,这不是他一人的卡牌,于是他看了眼温若寒,温若寒勾起嘴角,居然好脾气地主动提出转让,于是卡牌被转让给了蓝氏夫妇。

蓝夫人抱着自己的两个儿子,开心地闭上了眼。



-tbc-

##############

关于蓝夫人,我的私设大概算比较特立独行的那种。

纵观几大世家,除了虞夫人以外其他夫人都没有姓名,金夫人因为和主线有关好歹知道是什么时候死的,其他几个基本都是早亡,如果都用病逝来解释太牵强,毕竟,修仙修到最后一个个都是病逝早亡实在是不太科学。

当然,也有可能她的确是因病而亡,不过我这里的设定是蓝夫人得了抑郁症,如果没有这次契机,大概很快就会自杀。

至于长辈组的其他私设(尤其是各位夫人),我等一下会单独开一章简单说一下。

PS:我是真的喜欢蓝大哥和江师姐,不管看了多少分析多少阴谋论,我还是觉得这两位是温柔人设,长兄如父,长姐如母,他们一直在竭尽全力对身边的人好,只不过他们的真心,到最后被其他人利用了罢了。

你们可以说他们傻,但是不能贬低他们。

本文不会有太多阴谋论,求学篇应该会很开心很沙雕,后面比较虐的地方,我会尽力不要那么虐。(我觉得,大概温总放弃一统天下的中二,怎么都会HE)


评论(101)

热度(5380)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