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周江/古风】代嫁记(1)

这是一篇名字随意,内容狗血,文笔平凡,私设如山,bug超多,OOC严重,写作周江,读作无差,更新不定期,大概是中篇的点文。

 @sky桑  @夏温洋_本体其实是论坛 @檀染

文中代嫁的脑洞与原创人物姓名来自檀染同学,这是你从我开lo就一直催的周江cp,我终于写出来了。


如能接受以上几点,欢迎大家继续阅读。


下面正文

############################

(1)

江波涛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坐上花轿,应该说任何一个男子都不会想到自己会有坐上花轿的一天,但是江波涛偏偏碰上了那个意外。

江波涛一直都很喜欢婚礼那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声鼎沸的场景,只可惜现在他罩着盖头,眼前除了红色就是红色。

想想自家那个为了逃避结婚甚至离家出走的妹妹,江波涛只能叹息,不过这也不能怨她,换是任何一个被人疼宠到大随性惯了的大小姐,突然要求她嫁给个不认识的人还是个病秧子,任谁都会不满吧……

不过,这周家少爷虽是个病秧子,长相却是一等一的好,家世也无可挑剔,倒追的人不少,怎么就选上自家妹妹了呢?

 

说起这桩婚事,这里不得不提提这两家人和一切的起因。

 

江波涛的家在上华城属于大户人家,其父江沐华乃一儒商,自其太爷爷开始就掌控着整个江南的茶产业,其母顾语薇出身书香门第,两位哥哥都是状元郎,而她本人亦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如此二人膝下育有一儿一女,长子江波涛继承了父母性格上的优点,虽然外貌不突出,但为人谦和,做事认真,悟性极高,可以说是文武双全。小女江涟漪却是家中的异类,完全没有继承父母的温文尔雅,活泼好动,爱听江湖传奇,从小励志要当一代女侠,找个如意郎君笑傲江湖。

 

而对门的周家,情况则要略微复杂。

 

周家原先一直在中原边境活动,拥有一支庞大的商队,做着与外族交流贸易的生意。二十几年前周家现当家周言恕突然举家回到中原,并在这里落户成家,刚来那会儿甚至引起了当地商贸势力的大变更。在这风潮中,周家当家凭借其毒辣的眼力与果断的行动力,使周家在短短两年间就站稳脚跟并发展出自己的势力,之后更是中原西域两边生意一起做,五年间就成为江南第一富商。

周家夫人柳依依的娘家柳家在江南也是赫赫有名的商贾之家,而这柳夫人却不好这一口,整天舞枪弄棒,捣腾些机关暗器,最后与家人决裂甚至离家出走,音讯全无,这件事在那时也算是人们茶余饭后的消遣。

没想到时隔多年她会以周家夫人的身份回到这个地方,但仍是与柳家疏远不少。

拥有如此传奇的父母,周家独子周泽楷却是让人想象不到的低调,见过他的除了周家人,十个手指头都能数出来。

周言恕与柳依依都生着一副好皮囊,他们的儿子当然也不会差,甚至比他的父母还要让人难忘,据见过周泽楷的人说,周家小少爷就是误入凡间的仙人,真真地一见倾心再见倾城,说句不好听的,若是生为女子,那可就是妲己转世。

只是这周家小少爷命不好,天生顽疾,身骨极弱,长年泡在药罐子里,足不出户,比那千金小姐还要金贵,有医者诊断后判断他活不过二十四,这让所有人都感到惋惜。

 

为了治好自家宝贝儿子的病,周家请来各路名医会诊,据说还有江湖上来去无踪的妙手老人。

虽无显著效果,周家小少爷的病却也在好转中,但是前段时间病情突然恶化,算命的说周家小少爷阳寿未尽却命不久矣,若能有一门喜事当化解此灾。无奈之下周家做出了决定,娶个儿媳妇回来为自家儿子“冲喜”。

此消息一出,上华城内各大家族都开始纠结了,周家可是江南第一富商,若是能攀上姻亲,那可是后半辈子无忧,但是谁会把自家宝贝女儿嫁给个病秧子?那与守活寡没啥区别,夫家死后还要伺候公婆,可以说是把大半辈子都赔进去了,从小被娇惯的千金小姐又有几个能忍受这样的生活?

况且周家要求也不低,庶出的不要、娇纵的不要、长得丑的不要、不门当户对的不要……吵吵了两天,最后周夫人一拍桌,就江家女儿好了。这种狮子大开口的事情让所有人都惊呆了,更别提江家居然同意了,那更是让众人大跌眼睛,纷纷猜测这江家小姐是多不讨家里人喜欢。

 

“我不要!凭什么我去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涟漪,听话。”

“我不要!爹~~”

“这次我不会由着你,爹已经和周家说好了,聘礼也收了,过几日挑个好日子就办婚礼,这段时间你乖一点,别乱跑。”

“你们!你们太过分了!!”

 

“爹……”

自家妹妹从小被宠大,这是父亲第一次拒绝江涟漪的请求,江波涛担心地看着门外,可是父亲严肃的脸,怎么看都是认真的。

“涛儿,这几天涟漪就麻烦你看着了。”

 

“涟漪?”

“哥……”

敲门进入江涟漪的房间,江波涛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哭红了眼的团子。江波涛已经很久没见过自己妹妹哭得样子,这可怜兮兮的模样着实让人心疼。

“哥,我不要嫁,我根本不认识那什么周家小少爷,一个病秧子能好看到哪里去,说不定是丑的不能看呢!”

“哥也舍不得你嫁出去啊……”将妹妹抱在怀中,江波涛柔声安慰着,“你知道哥最疼你了,但是爹这次是认真的,哥也无能为力啊。”

“唔……”

趴在江波涛怀中,江涟漪抬头看着自家哥哥,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一般睁大了眼,“哥,你说我嫁过去是不是只是为了冲喜?”

“周家是这么想的。”

“那……其实只要有个符合条件的新娘嫁过去就可以了?”

“涟漪?你想干嘛?”

“没什么,只是想如果有人能代替我该多好……”

“涟漪……周家可是有你的画像,别想什么歪点子。”

“知道了,我没事的哥哥,”从江波涛怀中爬出来,江涟漪往床上一滚,很没形象地摆了个“大”字,“算了,认命了,去告诉爹,我会乖乖的。”

自家妹妹,真得放弃了?

江波涛有些怀疑地看着江涟漪,她不会想着坑自家女婢吧?但是江涟漪就好似死了般倒在床上,那一脸忧伤无奈怎么看怎么像此生了无生趣,江波涛也就没多想。

 

只是没想到最后被坑的那个人是他自己。


-tbc-

##############################

这文大概隔日更,嗯就是这样,我是个守时的好po主


(2)

评论(7)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