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我的弟弟才没有那么痴汉(下)

来自 @临无尘  @疯舞倾城 @寺渔乐 的点文

*双叶,无差,不过可能还是年上吧,亲情向、爱情向自由心证。

*为了剧情发展有原创人物出现,叶秋的好友陆涛,雷者注意,有第三人视角。

*ooc注意。

*这是尝试UU体最后失败的产物,于是编号可以看作是时间分段,请不要吐槽我谢谢。


(上)


下面正文

################################

【双叶】我的弟弟才没有那么痴汉(下)


04

 

荣耀官方微博又推出了新活动,说一说你对大神的爱,被网友投票为“真爱”的微博用户将会获得大神签名照和与大神亲密接触的机会。

叶秋难得的没有在意,他自拍一张弄个签名都能以假乱真,那是他家混账哥哥,亲密接触的机会还需要官方给?他们互相穿错衣服互相抢玩具时还不知道荣耀在哪个旮旯里。

陆涛也是这么想的,但他还是偷偷把叶秋那一柜子手办还有满墙的海报发了出去,然后@了君莫笑。

他真得只是想让好友的努力被人知道被人承认。

绝对不是因为这家伙让他加班还不给他加工资才报复他的。

 

于是微博上瞬间炸开了。

网友1:woc,这tm才叫真爱不解释!@兴欣_君莫笑V

网友2:土豪,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身边有个痴汉好心累

网友3:痴汉,请让我去你家参观!@身边有个痴汉好心累

网友4:大神请收下这痴儿吧!@兴欣_君莫笑V

…………

 

职业选手群也炸开了。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你们快去看微博,老叶看不出来你还有这魅力这是汉子还是妹子,肯定是个汉子是吧是吧是吧!话说那种丑到爆的君莫笑手办这人能收着也是真爱了,但是我堂堂剑圣英俊潇洒风流帅气怎么会还没你这不要脸的受欢迎?这不科学!这家伙一定是没看清老叶的真面目!@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石不转:目测这里应该有叶前辈90%的一般周边与100%的限量周边,耗资上百万。

索克萨尔:真爱^_^

风城烟雨:真爱

鸾辂音尘:真爱+1

沐雨橙风:真爱+2

海无量:真爱+3

飞刀剑:真爱+4

百花缭乱:真爱+5

风城烟雨:我去,喻文州你居然抢在我前面!

君莫笑:小喻可以啊,这么心脏,学会抢头了?云秀你被手残抢了先啧啧。

黄少天:啊哈哈哈哈哈队长干得好叫你们这帮人总说队长手残,队长一直都是棒棒哒!

索克萨尔:^_^

君莫笑:这粉丝挺识货的,好歹哥是有三个冠军的男人,有这种狂热粉不是很正常吗?不喜欢哥而去喜欢那个话痨一看就是智商有问题。各位羡慕嫉妒恨那就努力夺冠,不过这次冠军会是兴欣!

王不留行:不要脸

逢山鬼泣:不要脸+1

一枪穿云:就是

无浪:不要脸+2(队长你破坏队形了)

再睡一夏:不要脸+3

冷暗雷:不要脸+4

一叶之秋:不要脸+5

夜雨声烦: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

……………………

 

生灵灭: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粉丝已经痴汉到变态了吗,感觉好危险……

扫地焚香:嗯。

 

后来去见叶修大神的人是陆涛,毕竟弟弟是不会让哥哥知道他做的这些事。

然后陆涛让兴欣的人明白了一点,叶修的粉丝果然也是不正常的人。

 

“怎么样,见到真人是不是有点幻灭?”

方锐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这位粉丝,其实每个见到叶修的粉丝都会产生一种这不科学的感觉,最有力的证据就是现在完全把叶修视为无物的老板娘陈果。

不过陆涛注定要让方锐失望了,他只是用手摩挲着下巴仔细盯着叶修看,那感觉完全就像在观察一件物品,看的一向镇定自若的叶修都有些发毛。

“那个,见到叶神,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作为引见人的常先开口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众人一起看着陆涛。

就看陆涛好似是得出什么结论般点了点头,“基因真得很神奇。”

所以你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

 

“能收集这么多东西,你真得很喜欢叶神啊。”常先感慨道。

“当然,叶神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陆涛同样感慨道。

若不是叶修出走,叶秋就不会这么讨厌荣耀,就不会被陆涛发现他偷偷购买一叶之秋的手办,就不会拥有共同的秘密,就不会让陆涛现在一看到一叶之秋相关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就不会造就现在这个三观不正的陆涛。

叶秋改变了陆涛的人生,而那个始作俑者却是叶修。

所以叶修的确改变了陆涛的人生,无论是负面的……还是负面的……

 

“那你对叶神有什么请求吗?”

“你介不介意我把你放进展示柜里?”

他们听到什么了?

“呃,抱歉,请不要介意,我什么也没说,条件反射而已。”

条件反射是什么!陈果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打电话给警察蜀黍了。

 

“真要说愿望的话……能不能送我支银武呢?”

这粉丝好厉害!不仅见到真人一点也不激动,这么珍惜的机会居然不要合影不要签名直接盯上银武了?

“那个,这……”陈果有些犹豫。

“呃,我其实也不是要求多么厉害的银武什么的,我只是希望能有一柄大神送的武器,上面有大神刻字,属性只要比白板强就行,做个纪念。”

“要什么字?”乔一帆问。

“叶秋。”

“老大不是叫叶修吗?叶秋是谁?”包子好奇地问一旁的罗辑。

“叶修是吧。”

“不,就要叶秋。”

“我知道了,”本来抽着烟有些心不在焉的叶修突然开口,“加你好友,到时我会把银武送到你手里。”

 

“对了,我还想说句话,”快走的时候陆涛突然开口,“我知道你们电竞选手其实并不太在意粉丝的想法,一直都是为自己而战,即使我不说你们一定要夺冠你们的目标一样是冠军,但是我还是想说,你们一定要赢。”

“还有,我希望叶神你站上领奖台的那天,能够想到有个人一直在你身后支持你,即使未曾并肩,十年来,风雨无阻。”

 

“你真得不要签名和合影?”将手中的烟灭掉,叶修朝陆涛笑了笑。

“不用,我还是对另一位比较有好感,”陆涛也笑了笑,然后晃了晃手中的手机,“看久了可是会审美疲劳的。”

 

“叶修,银武什么的……”陈果虽然很高兴有这样的粉丝能十年如一日的支持叶修,但他们兴欣现在没有这个精力专门为粉丝设计一把银武,叶修应该也知道,那他为什么会同意呢?

“放心吧老板娘,这东西耗不了多少材料。”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陈果急了,“你现在需要多点时间休息,要不就交给关榕飞处理吧!”

“那可不行,这件武器,必须我亲自完成,”叶修摇摇头,然后又点起一支烟,“因为,很重要。”

 

一个星期后,叶秋的帐号收到了一件银武,是把战法用的长枪,属性一般,不过也有紫武的水平,和叶秋现在用的武器差不多。

但在看到银武名字的那一刻叶秋真得很想把武器销毁。

武器上刻着“笨蛋弟弟叶秋”六个字。

然后武器的名字叫作……“哥哥的爱”。

 

叶秋很想知道这到底是武器自动生成的SB名字还是那个混账哥哥的恶趣味,不过无论是哪个都很让叶秋不爽。

叶秋不爽之后,遭殃的变成了陆涛。

在被战法jjc连挑20次后,陆涛警告叶秋再这样以后他再也不无偿加班了,这才让叶秋消停。

几天之后看着叶秋愉快的用“哥哥的爱”狠挑任务小怪的陆涛表示,他就知道某位弟弟果然又傲娇了。

 

05

 

第十赛季决赛时叶秋没有去看,倒不如说他从来不去现场看自家哥哥的比赛,不过这次,的确是因为公司事太多,所以他才没有去看他哥哥的最后一场比赛。

叶秋倒也不遗憾,毕竟,回家就能看到那人了,也不急着这一时。

然后他被告知他家哥哥飞去国外打世界赛了。

 

说好的退役呢!说好的回家呢!叶修你他妈又骗我!

 

对于叶秋这段时间的低气压,陆涛很同情地拍拍某人的肩,然后拿出两张票。

荣耀世界邀请赛总决赛入场券。

“去苏黎世不?”陆涛问。

“不去!”叶秋扭头。

“那我和女朋友去好了,”陆涛把票收起来,“正好女朋友想出国看看,飞机酒店都定了,票到时候转手还能捞一笔回来。”

“陆涛你哪有女朋友……”叶秋表示他可不会每次都被陆涛唬到。

“我还是把票卖了吧。”被戳到痛处的陆涛快步离开。

“放下!”叶秋拍桌子。

 

“你哪儿来的票?”坐在飞往苏黎世的飞机上叶秋好奇地问。

“有人赞助的。”

“谁?”

“这次项目的合作人钟少,貌似义战的楼少想去,然后钟少就安排好了全程,他知道我最近没事,就顺带算上我了。”

“等等,钟少知道你喜欢荣耀?”

“你以为那么多手办信息是谁告诉我的?上次买周边时撞上买斩楼兰周边的钟少,之后我们经常一起去买,”陆涛感慨道,“钟少的关系真得特别多。”

“等等,那么……你……我……”叶秋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觉得为什么钟少会算上两个人?”陆涛毫不愧疚自己出卖了好友这件事实。

 

叶秋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感谢陆涛还是把陆涛打一顿。

或者直接把他从飞机上推下去比较合理?

 

直到总决赛中国队都没有出现什么状况,所以叶秋并没有看到叶修上场的英姿。

这是叶秋第一次到现场看荣耀的比赛,最后的团队赛异常激烈,团队赛末尾仅剩下一叶之秋和对方的拳法家,最终,一叶之秋一个豪龙破军灭掉了对方以3%的血站到了最后。

荣耀!

冠军!属于中国!

那一刻,全场沸腾了。

 

叶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此刻的心情,周边的气氛如此狂热,那些他不熟悉的被称为他哥哥队友的人围绕在他哥哥身边,然后举起属于他们的荣耀。

很耀眼,却没有他的位置。

 

他们在最近的距离出生,却在成长中彼此远离,最终有了各自的圈子,没有交集。

他不认识这群围绕在他哥哥身边的人,而他哥哥,想必也不认识他的那群好友。

叶秋突然觉得有些小悲哀,他所做的一切其实任何一个脑残粉都能做出来,无论他抱着怎样的心态,却也只是粉丝而已。

没有什么特别的。

 

07

 

叶秋并没打算最后去见叶修,其实他并不想让叶修知道他来了,但是天不遂人愿,老天就是喜欢折腾人,比如让叶秋在找厕所时迷路结果误入了选手区然后在上完厕所时遇见了方锐和张佳乐。

“上厕所上厕所上厕所……叶修?”

“方锐你说什么呢叶修刚刚不还叫我们上厕所快点吗他怎么可能……老叶?”

“……”

三个人互相看了眼,然后叶秋挥挥手,“你们认错人了。”

 

“呵呵,老叶,这就不对了,你是又打算跑对不对?”张佳乐架起叶秋的左胳膊。

“就是,老叶啊,我们这次可是拿了冠军,你再跑可就说不过去了,这让国际友人怎么看我们啊。”方锐架起叶秋的右胳膊。

“你们真得认错人了!”叶秋挣扎着,我去,这俩人手劲好大!

“真是个好借口,我记得上次是啥来着?在人生道路上迷路了?可惜,这次你装失忆都不能混过去!”

“就是,冯主席的药费已经够贵了,我可不希望是兴欣来报销。”

“你们放开我!”

 

“你俩掉坑里了?怎么这么迟?”

当方锐与张佳乐回到休息室时,他们听见了熟悉的嘲讽声。

他们俩默默地看着一只叶修蹲在房间里,旁边还有战队的其他人。

然后他们与房内的人一起看了看他们手中抓着的另一只叶修。

 

“卧槽,影分身!”

“妖孽啊!”

“前辈……两个?!”

“叶修你他妈到底是人是妖!”

“大眼儿,快施魔法收了这妖孽!”

“为什么荣耀没有道士!”

“李轩,这你亲戚不?快上!”

“老子是阵鬼不是鬼好吗!”

“方锐,你不是气功师吗?打扮的和道士差不多勉勉强强就你了快上啊!”

“气功师不会捉妖好吗!”

 

“叶秋?”叶修倒是很淡定,只是单纯地挑了挑眉,眼中意味不明。

叶秋看着叶修突然勾起的嘴角,莫名地一颤,就觉得耳朵发烫,话卡在口中根本发不出声。

这种好似小学生作弊被发现的感觉是什么……

然后他干了件十分丢人的事——他转身跑了。

 

“诶诶诶,妖怪跑了快抓回来!”

“妖怪休走!吃俺老孙一棒!”

“孙翔你不是用战矛的吗!”

“以下克上!霸王连拳!”

“周泽楷,巴雷特狙击!快!”

“嗯……”

“声儿大点好不!”

“嗯!”

“爆缩式手雷!”

“看我的幻影无形剑三段斩落英式流星式破空式回风式仙人指路伏龙翔天!杀杀杀杀杀!”

“黄少天你他妈哪里会伏龙翔天!”

“飞龙在天捉云手!”

“方锐你大爷!”

“集火那个假叶修!”

 

肖时钦有些心累,他真心觉得他们带来的六个核桃不太够,他默默看向仍在屋中的几人希望能得到共鸣。

结果就看见喻文州王杰希还有张新杰三个人正在研究手上的场馆分布图。

然后似乎得出了结论,王杰希掂了掂墙角的扫把,满意地点点头,朝那两人示意了下,然后抄起几个空水瓶走了出去。

喻文州则掏出手机,“少天,把他逼到死角,对,等会儿听我指挥。”

一边打着一边向外面走去。

 

“张新杰!”肖时钦看着唯一留下的人,这可能是仅有的正常人。

“他们不需要牧师。”张新杰很淡定,只不过可以看出他还是有点小失望的。

肖时钦觉得自己已经生无可恋了。

 

之后就看着国家队的众人跟打团队战似的跟在叶秋身后,方锐还特猥琐地贴墙角滑行打算包抄,成功地吓到了才被他们打败的对手,尤其是看到一手拿着扫把一手举着空瓶子的王杰希,让对手一度想到被魔术师虐杀的恐惧。

原来他们是靠真人来训练团队默契度的!受教受教!

外国人已经打算回去就试试这种“蛇精病”的训练法。

 

即使叶秋比这群宅男强悍很多,可惜对手人多势众还熟悉地形,最终他还是被堵到了一个死角。

“嘿嘿,你滴,站好滴干活!”

“交代,老实滴,不然,死啦死啦滴。”

卧槽这是上演国产抗日剧吗!混账哥哥你身边全是这种蛇精病吗!

叶秋突然觉得自家哥哥这么多年越来越混蛋越来越没节操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通常在这种情况下,总会有个英雄救美的人物出现,然后被救的人热泪盈眶感激涕零以身相许。

别傻了,那只是电影情节。

 

“混账哥哥你到底要看热闹看到什么时候啊!”别以为躲在墙角我就看不见你!

“啧啧。”叶修一脸意犹未尽地走出来。

啧啧你妹啊!

不过叶修还是名好哥哥,即使热闹没看够,他还是“勇敢”地站了出来。

“我说,你们要对我可爱的弟弟做什么啊?还把不把我这领队放在眼里!”

“笨蛋弟弟,哥来救你了。”

 

08

 

“弟弟?你骗谁呢!虚空双鬼啊!你当这是小说啊说有弟弟就有弟弟,我们这么多年交情我咋不知道你还有个弟弟!”黄少天一脸不相信,李轩表示为何无故躺枪。

叶修也不管他,很没形象地用胳膊勾着叶秋的肩,整个人都靠在有些僵硬的叶秋身旁,“爱信不信。”

“叶秋?”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你玩荣耀吗?”

“不玩。”叶秋下意识地说。

“你和叶修真是双胞胎?”方锐很想伸手去戳戳叶秋,但他忍住了。

“是的。”

他怎么有种自己是珍稀动物的感觉。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看到叶修一点也不嘲讽的样子。”这是张佳乐的话。

“还有这般穿着正式干净整洁如此有品味。”这是楚云秀的话。

看着如此乖巧一点也不嘲讽的弟弟,众人唯一的感觉就是……基因真神奇。

 

“我说你们别跟贼似的围在我如花似玉的弟弟旁边,欺负弱小是不对的。”

“谁如花似玉啊混账哥哥!”

“嗯,从某些方面来看,叶秋先生是比叶领队长得好看。”喻文州笑了笑。

“弟弟同学一看就知道你和老叶那不要脸的一点都不像,你说老叶他是怎么长的?”

“少天。”在人家弟弟面前说哥哥的坏话真得好吗?

“我也想知道。”

好吧,看来没什么。

 

“你怎么来了?”叶修开始转移话题。

“……工……工作!”叶秋绝对不会说自己是专门来的。

“工作?在荣耀比赛场?”叶修弯起嘴角。

“顺路而已!”叶秋继续坚持。

“哦……”叶修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我还以为你是想哥了才来的,原来我想错了。”

“废话,谁会专程来看你!”叶秋转过头。

然后他看见站在门外的陆涛。

还有他手上抱着的中国队限量发售海报,中国队队服钥匙扣,还有中国队14人人偶。

外加好几个袋子。

 

“哟,叶神。”

“你不是那个,那个谁吗?”方锐指着陆涛。

“方锐大大,我是上次那个粉丝,”陆涛朝众人打了个招呼。

众人看他的眼神已经不一样了。

“果然是狂热粉丝!”李轩小小吸了口气,“瞧这大包小包的。”

“你是怎么进来的?”张新杰的关注点永远和这帮非正常人不太一样。

“哦,我来找迷路的小朋友的,”陆涛下意识把手上的东西递给叶秋,“钟少托关系弄到的,给你。”

叶秋觉得他应该已经死了。

 

“叶秋……”叶修一脸“关爱”地看着自家弟弟,“哥感动地快哭出来了。”

“去死!”叶秋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想说。

“等会儿新闻发布会替哥去呗。”

“为什么!”

“哥想知道你的口语怎么样。”

“呵呵……”

“乖,等会儿哥请你吃饭。”

“你会点菜吗?”

“这不有你吗?”

所以到底是谁请谁吃饭啊!

 

最后叶秋还是替叶修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台前叶秋随意看了眼翻译准备的稿子,然后就直接脱稿上台。

那副西装革履精英人士的风范,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成功迷倒了万千粉丝,冯主席第一次没有在看到叶修的时候吃药。

“卧槽,叶修你弟弟不赖啊!”

“就是,人和人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也不看看是谁的弟弟。”

叶修坐在台下嚼着棒棒糖,看着那人在台上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不知不觉笨蛋弟弟也长大了呢。

 

他其实知道的,叶秋虽然讨厌他玩荣耀,却一直在支持他。

从嘉王朝开始,他就发现公会贡献度排名靠前的有个叫“我的哥哥是混账”的战斗法师,装备不咋的,也没见他怎么升级,但是贡献度却一直名列前茅。

一叶之秋的周边卖的一直很好,不过他有听战队后勤八卦说每次限量版发行总会有一个叫“无名氏”的粉丝成功购买,一定是看上他了。

那次叶秋来兴欣看自己,从只言片语中他就发现叶秋很了解荣耀,明明他一点也不喜欢。

最后是那次微博活动,看着满柜子满墙的周边,感慨着自家弟弟怎么这么败家,我的弟弟才没有那么痴汉,叶修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笑了。

 

追寻梦想的道路是孤独而又艰辛的,充斥着他人的不解与误解,无论背负多少,这条路只能一个人走下去。

但是,若真得有个人,无论你是立于峰顶还是坠落谷底,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他都在那里,不离不弃,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将吃完的棒棒糖棍子扔到一旁的垃圾桶中,台上的叶秋正好发言结束,很风度地一鞠躬然后下台。

“我表现的如何?比你强多了吧!”

“呵,一点儿也不强势,没得到哥的真传,你差得远呢。”

不过再怎么长大他也是自家的笨蛋弟弟。

他最喜欢的“痴汉”弟弟。

 

“忙完该回家了吧。”

“嗯。”

“这次你再骗人你就等着瞧!”

“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好像一直在骗我……”

“这次不会啦。”

用手拍拍叶秋的头,在叶秋的不满中叶修凑过去吻了下叶秋的面颊。

“我的头号粉丝。”

 

被偷袭的叶秋脸瞬间红了,他吱吱唔唔半天,最后才从牙缝里挤出4个字。

“……混账哥哥!”


END

##############################

一直觉得秋弟弟特别萌,所以写起来也特别开心。

虽然弟弟没有陪伴哥哥十年,但我相信,叶修的荣耀里,一定有属于叶秋的那一份。


(最后蹭个tag)

2014.12.03

今天是荣耀第一区开服,所有的一切都是从今天拉开帷幕!

踏上征途,即使荆棘缠身,永不言败!

是荣耀将这帮人联系在了一起,感谢上天让你我相遇。

愿你此生,十年荣耀,荣耀不败!

我在未来等你们!


评论(54)

热度(4059)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