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01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本来是打算一发完结,结果越写越多……只能变成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与点文的梗可能不太一样(就是走题了),但是我已经写了……请原谅我吧。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01

 

“卡卡卡,嗒嗒……”

一双灵巧的手飞舞着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章。屏幕中漫天的光华闪过,对手飞扬着血花倒了下去。

“还是差了点……”凝视着自己消耗过半的血条,叶修摇摇头,随手取出口袋中的烟盒,却在抬头看到室内墙上的禁烟标志时停顿了下。

“算了。”

轻笑着取出一根烟,没有点燃,只是将它叼在嘴里,叶修闭着眼靠在椅背上,无视对方请求再战的消息。

 

就在叶修闭目养神的时候,身后的房门“咣”的一声被人推开了。

叶修没有回头,像是早就在等着这一刻一样,只是问了一句:“好了?”

“嗯。”苏沐橙的回答也同样简单。

“那就走吧!”叶修拒绝了对手又一次的邀战,轻轻地从网游荣耀专用的登录器上摘下了一张卡片,起身走到门口时,顺手从一旁的衣架上摘下了外套。*

 

“叶修,你真得不再考虑下?”

“我已经决定了,也不想再改,”单独坐在战队经理的办公室内,叶修单手转着卡片,账号卡在他手中飞舞,而那边的战队经理则是一脸紧张,“我觉得我再留下来也是对战队的拖累,而且合约的时间也要到了,这届比赛结束后,我打算退役。”

“况且,你们不是早就开始找能接替我的人了吗?我记得……好像是叫……孙翔?”

“那,一叶之秋……”

果然是这个目的。

停下手中的卡片,叶修直直地看向战队经理,“我记得合同上写的很清楚,我只要原本约定年薪的十分之一,但是相对的,一叶之秋我不会留给战队,这张卡是我个人的。”

“可它是斗神,是玩家心中的顶尖角色,是嘉世的支柱!”

“那又怎样?”叶修的表情似笑非笑,“合同就是合同,这张卡除我之外不属于任何人,我这么早告诉你们也是为了让你们尽早打造出新的战法来代替一叶之秋。”

“说实话我觉得训练营里的邱非和他的战斗格式就挺好的,”叶修微笑着,“很默契,还不用从头练级,技能点也很多。”

“叶修!难道你就真得打算让这张账号卡随着你一起离开吗!”战队经理终于忍不住站起身,他不知道当初老板到底是抱着怎样的目的签了这份合同,但是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嘉世的灵魂就这么离去,“对于一张账号卡而言,这与死没什么区别!叶修,难道你不想看到一叶之秋继续屹立于荣耀巅峰吗!”

 

“想啊,不然我为什么要来打荣耀呢?”将卡贴在唇边,叶修眼中闪过一丝晦涩的情感,“如果没有我,这张账号卡早就死去了,更别提成为什么斗神。”

想必当初陶轩是没想到这张卡会成为神卡才答应了他的要求吧,哦,可能还有同情。

“这张卡现在是斗神,未来也是斗神,它会被所有人记住,那它的使命也就完成了,即使离去又怎样,它永远都在那荣耀之巅,与它的操作者名字一起,被所有斗神的崇拜者记住。”

“你说我不可理喻也好,自私也好,我的决定不会变,所以你们最好准备一下。”

“如果实在接受不了,我可以不要钱,但这张卡是我的底线。”

“当然,直到退役之前,我都不会消极怠工,一切听战队安排,这点请放心。”

说完,不等战队经理说话,叶修直接起身离开办公室。

 

“谈完了?”

门外一直靠在墙上的苏沐橙见叶修出来,将刚刚买的咖啡抛到他的手上,叶修接过咖啡,没有打开,只是握着。

“嗯,很不愉快。”

“我想也是,”将自己手上的果汁打开,苏沐橙一边喝一边与叶修向外走去,“毕竟战队那帮家伙是不会把斗神轻易交出去的,不过……你真得打算退役?”

“你难道看不出我的状态下滑?”

“我觉得没啥,如果那帮家伙能够再用心一点的话。”

“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可能会坚持下去,不过,我已经到极限了。”

“叶修……”

“也该是离开的时候了。”

 

听出叶修语气中的坚决,身旁的姑娘低着头,看上去有些失落,叶修轻轻揉了揉苏沐橙的头,“怎么,舍不得我?你那么坚强一人,难道没我就不行了?”

“是啊,我舍不得你,”意外的,苏沐橙很坦然地把自己的依赖说了出来,“如果没有你,也许当初我就崩溃了。”

“没那么夸张。”

“即使没崩溃,也会迷茫无助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我很感谢你。”

“我们是一家人,用不着说谢。”

“我是认真的,”轻轻拉住叶修的衣摆,苏沐橙的声音认真而又坚定,“谢谢你……叶秋。”

 

“好了,不说这么多,上车吧,今天不是要去医院吗?”

苏沐橙几步跑到车旁边,十分熟练地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一下子就钻进车内,留下那边被她称为叶秋的男人愣在那里,好一会儿,才低声回了一句,“嗯。”

男人打开车门坐进去,然后载着苏沐橙朝医院开去。


-tbc-

###################################

*开头一段改编自原著第一章开头。

虽然叶神没上线……但我依旧打了叶神的tag……

好久没写正剧了,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我的正剧。

评论(5)

热度(1875)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