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02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与点文的梗可能不太一样。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02

 

“我先去买花,叶秋你等我一会儿。”

苏沐橙去了花店,而叶秋则坐在车内翻看着手机内的邮件,小姑娘每次去医院总会买各式各样不同的花,叶秋也不懂这些花有什么区别,于是每次都是放任苏沐橙自己去买。

 

“我觉得你好忙,都没个闲下来的时候。”已经习惯叶秋闲下来时就会看手机的苏沐橙习惯性地感叹一下。

“没办法,还不是和老头子说好的条件,”放下手机,叶秋看到苏沐橙捧着一大束他不认识的花上了车,“这次是什么?”

“天堂鸟。”

“挺漂亮的。”

 

H市第一医院,叶秋和苏沐橙的目的地,摁下电梯按键,两人熟门熟路的来到一间病房内。

干净整洁的病房被布置的有些小温馨,房间中央的两张病床上躺着两个人。

“叶先生,苏小姐。”

正在打扫卫生的护工走过来向两人问好,苏沐橙点点头,然后把花放到床头的花瓶内。

“情况怎么样?”叶秋问。

“医生说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

“是吗?”

每次都是同样的回答,叶秋都已经有些麻木,苏沐橙此时已经坐到一张床边开始拉着那人的手说话,而叶秋则是走向另一张床旁。

床上躺着的男子闭着眼,嘴上罩着呼吸器,将近十年没照过太阳的缘故皮肤有些苍白,叶秋下意识用手去抚摸那人的面颊,看着这张和自己几乎一样的脸,叶秋轻声呼唤着,“哥哥……”

 

叶修,苏沐秋。

这是躺在床上的两位男子的名字,也是本该响彻整个荣耀职业联盟的两个名字。

如果没有九年前的那场车祸的话。

 

###################################

叶秋还能记得,九年前,他在上高二,有一天课堂上忘关禁音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偷偷掏出手机,上面显示的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号码。

叶秋把电话挂掉,可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开始烦躁起来,禁音之后那个号码依旧不断打来,于是他以上厕所为名跑出教室,接通了电话。

“喂,哪位?”

“是……是叶秋……吗?”

电话那头是一个没听过的女孩子的声音,还带着哭腔。

“是,我是。”

“叶……叶修……和我哥哥……出车祸了,现在,在抢救,我不知道……不知道他爸爸妈妈的电话,我……只知道你的……你们快点来,快点……”

“你说什么!”

“H市……H市,第一医院,快点来……快点,呜呜,快点……”

 

叶秋的第一反应这是诈骗电话,可是当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时,他已经跑出学校。

心脏在抽痛,呼吸变得困难,叶秋奔跑着,没命的跑着,就好像若是停下来就会立刻死去一般。

人们都说双生子之间会有着一种神奇的联系,那他这么痛苦,是不是意味着叶修此时正在痛苦着?

 

叶家父母一开始还在惊讶小儿子为什么会在上课期间打电话回家,结果得知离家出走的大儿子居然出了车祸,一家人连忙放下手中的事情赶到H市。

 

急救室的灯光依然亮着,一个小姑娘坐在墙边,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可爱的小脸上还挂着泪珠,她已经在这里等了6个多小时,被送进去的两个人依旧没有任何消息。

“叶修!叶修!”

似乎是还记着医院内不能喧哗不能奔跑,叶家父母以最快的速度行走着,即使是呼唤,声音也并不大。

“你们是谁的家属?”

护士拦下了这两个寻找孩子的人,缩在墙边的小姑娘抬起头。

“手术费去楼下交,病人现在还在抢救,你们不要急。”

“这苏沐秋是谁?”

“是我哥哥。”

小姑娘连忙站起身,叶家父母同时看向她,她突然有些害怕。

 

“爸爸,是她打得电话,哥哥离家出走后就是被他们收留的。”

听出苏沐橙声音的叶秋说道,叶家父亲点点头,然后下去交费,而叶母则是坐在手术室门口,不断祈祷着。

苏沐橙再次缩到墙边,叶修的家人她不认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是,苏沐橙?”

“嗯……叶秋?”

面前的男孩子和叶修很像,若不是气质有些许差别,苏沐橙都要觉得叶修已经从急救室里出来了。

“别担心,我哥哥和你哥哥都会好好的。”

其实叶秋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来安慰她,或许他只是想找个和自己境况相同的人说说话,来平复自己那颗慌乱的心。

“嗯,会的。”

苏沐橙擦擦眼泪,也许是因为看到眼熟的人,她稍微镇定了些,但身体依旧瑟缩着。

叶秋觉得她很坚强,虽然在害怕,但是她在努力让自己不要崩溃。

自己还有父母,而那个在手术室里的人,是她唯一的亲人。

叶秋突然在苏沐橙身边坐了下来,也不管所谓的男女授受不亲,将苏沐橙轻轻揽在怀里。

“会好的,别怕,别怕。”

这一声声安慰,不知道是在对苏沐橙说的,还是他在安慰自己。

 

手术室灯光熄灭,两个孩子一起抬起头,医生走出来,神色有些凝重。

“医生,孩子怎么样了!”

“还活着,不过情况很不好。”

 

叶修和苏沐秋伤的很严重,虽然经过抢救两个人还活着,但是至今为止还没有清醒过来,医生说,如果醒来是最好的,若醒不来,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而两人这一躺,就是九年。

没有苏醒迹象。

 

##################################

“你到底还要睡多久?混账哥哥……”

将头抵在叶修瘦削的手上,叶秋把脸埋在床铺间,声音有些喑哑,“我给了你九年,已经到极限了,所以,快点醒来吧,哥哥。”

即使叶秋这般乞求,躺在床上的人依旧没有任何反应,安静地躺着,好似没有灵魂一般。


-tbc-

######################

叶神露了个面。

然后交代一下时间线,现在是第八赛季刚开始不久,大概是原著里叶修离开嘉世前后。


评论(11)

热度(7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