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08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08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盛会,除了全息投影的试用外,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让所有人都记忆犹新,后来被称为新人崛起的战场。

那一天,最让人瞩目的三场比赛,分别是唐昊对林敬言,高英杰对王杰希,孙翔对叶修。

高英杰对王杰希那场,虽然赢得是高英杰,但是毕竟高英杰是微草未来的支柱,而且小新人虽然赢了却没有一点自满不敬的样子,双方的气氛还是比较融洽,另外两场则可以说是一触即发。

 

首先上场的唐昊直接喊着“以下克上”,挑战的态度不言自明,最后,一套疯狂的霸王连拳把唐三打的生命燃尽,成为了继高英杰后第二位成功打倒老将的新人。

而接下来的一场,似乎是与前一场相呼应一般,越云的新人孙翔起身,直言要用战斗法师挑战嘉世的叶修,不是致敬,不是求教,而是挑战。

 

四周的观众有些许的骚动,虽然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但是叶修因为实力下滑即将退役的猜测早就在荣耀圈里四散开来,现在,新人的挑战无疑是印证了这种猜测。

“前辈,我会从你手中,将斗神的称号夺来!”

毫不谦虚的发言,比唐昊更加直白骄傲,叶秋只是笑笑,“孙翔,你喜欢荣耀吗?”

“什……”

孙翔还没想清楚叶秋这话和他刚刚的宣言有什么关系,叶秋已经转身离开进了比赛场地,那副样子,丝毫未被孙翔的挑衅影响,甚至就像是完全没听见孙翔刚刚的嚣张宣言。

觉得自己被小瞧的孙翔“哼”了一声,决定用实力让这个“前辈”知道自己的厉害。

 

这是属于战斗法师与战斗法师之间的较量,近身搏斗,你来我往,华丽的光效闪烁,伴随着击打产生的炫纹,相较于孙翔的气势汹汹,叶秋的打法更加的稳妥,甚至有点保守,但是丝毫不露破绽。

 

没想到这个孙翔还挺厉害的,叶秋一边操纵着角色一边观察,他应该是最近才开始使用战斗法师,但是无论是之前那击天击还是刚刚的伏龙翔天,时机都把握的很好,假以时日,必将有所作为,但是……

“我说过,没人比我更了解战斗法师。”

叶秋承认孙翔是有天赋有自傲的资本,但是,不意味着他会在这里输掉,毕竟他比孙翔在这里多呆了数年,况且,他有不能输的理由。

年轻人,还是需要磨砺才对。

“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前辈。”

避过那击伏龙翔天的叶秋一个转身,战斗法师70级的大招伏龙翔天,这样的招式收招肯定很慢,刚站稳脚的叶秋一改刚刚的稳妥,一击伏龙翔天就这么回敬过去,孙翔急忙操作着角色闪避,堪堪避过那道光影,叶秋嘴角勾起。

就在所有人都在暗暗为孙翔叫好时,那本已让过的龙头,就在此时突然一歪,像是扭了一下脖子一般,触到了战斗法师身上,而后孙翔的战斗法师就彻底击中。

 

完全的!!

 

“是龙抬头。”

坐在席位上的韩文清开口。

别说观众们了,就是职业选手们,大多数人都只是从影像资料中看到过这个传说中战斗法师微操技巧。

 

这是叶修的成名绝技,也是独门绝技,纵观整个荣耀界,只有他一人能够做到。

尽管近几年因为状态下滑,龙抬头很少出现在赛场上,但是只要一出场,必然会引起轩然大波。

龙抬头的操作无疑是极难的。

意识、经验、手速,缺一不可。

而现在,龙抬头出现在了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场上,在大家都认为叶修已经老了的时候。

在场的人,无论是嘉世的粉丝还是斗神的粉丝都沸腾了,不知是谁起的头,“斗神”一词在不属于嘉世主场的馆内响起,并且越来越大,最后已经近乎狂热。

 

之后的几招毫无亮点,但是刚刚的那一击,已经分出了胜负,最后,叶秋抢在孙翔还未回过神的时候,耗光了孙翔的血条。

胜者,叶修。

 

这就是斗神吗……

回过神来的孙翔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二字,不甘心地握紧了拳头,咬咬牙,然后挺起胸膛走出比赛场地。

那边同样出来的叶秋双手插在兜里,看上去格外的轻松从容。

“多谢指教。”几乎是咬着牙说出这句话,孙翔极力平复着内心的不甘。

“你很厉害,以后会更加优秀。”

叶秋的语气显得有些轻描淡写,这让孙翔感觉更加受挫。

“你知道你欠缺在哪里吗?”

“……实力……”

“不对,”叶秋摇摇头,在孙翔困惑不解的神情中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是信念。”

“孙翔,你喜欢荣耀吗?”

又是这个问题,孙翔实在不清楚叶秋几次三番问他这个问题到底是为了什么。

“如果喜欢,就把一切当作荣耀,而不是炫耀。”

叶秋走向孙翔,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不要辜负你的天赋,你可知道你现在拥有的,是有的人永远都无法触及的未来。”

 

说完这话的叶秋直接下台离开,而孙翔却是愣在原地,叶秋刚刚拍在他肩上的手,虽然只是一瞬,孙翔却明显感觉到那只手在不受控制地颤抖。

即使这样他依旧坚持到了最后,这就是信念的差距吗?

 

“没事吧!”

早就发现叶秋状态不对的苏沐橙偷偷地询问叶秋,叶秋苦笑着把手从兜里拿出来,那双干净修长的手此时仍旧在颤抖。

他的手速已经不及之前,但是为了适应孙翔的猛攻他不得不勉强自己撑下去,还有中间那击龙抬头也是。

可是再怎么退步,他依旧勉强着自己维持手速,因为他不能把一叶之秋交出去,所以他不能输。

 

暴露在空气中的十指酸痛不已,叶秋双手交叠,把一叶之秋的卡握在手中,疲累地靠坐在椅背上。

然后,就好似错觉一般,似乎有一股温暖的气息将他的手包围在内,温柔的、疼惜的。

和每一次他握紧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一样。

“哥哥……”


-tbc-

###################################

战斗部分内容参考原著第八赛季全明星一叶之秋VS大漠孤烟。(原谅不会写战斗的我就这么抄袭了原著)

下章有原创人物出现,请大家做好准备。

评论(4)

热度(6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