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09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本章原创人物出没,雷者慎入。


下面正文

#################################

09

 

全明星结束后,陶轩愿赌服输,不再提把一叶之秋留下来的事。

为了把战队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冬窗转会时,嘉世签下了一名新人,来自嘉世训练营使用战斗法师的邱非。

与普通的选手刚出道基本都在坐冷板凳不同,邱非一出道就被嘉世热捧,之后的常规赛里更是立刻就有了上场机会,越来越活跃的姿态大有渐渐取代叶修的意思,所有人都能看出嘉世这是在培养未来的支柱,不过态度如此急切倒也让人嗅出一些不寻常的意味。

 

也许是受新人加入还有全明星叶修漂亮发挥的影响,之后的常规赛嘉世的发挥稳中有升,一改之前的低迷,团队赛里偶尔出现的双战法组合更是成为了嘉世比赛的一大亮点。

常规赛最后几局嘉世的发挥尤为出色,特别是刚出道的新人战斗法师战斗格式还有以往并不是特别出彩的魔剑士暗无天日。

一想到刘皓这段时间格外努力的样子,叶秋就觉得有些可笑,他倒没想过自己的退役打算还能激励这个把权势看得颇重的人,不过只要比赛能赢,他不介意对方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这么努力。

眼看着进入季后赛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叶秋决定请一天假回趟家,毕竟叶家小三的生日要到了。

 

叶家小三叶佑,今年七岁,是在叶修出事两年后诞生的,诞生的原因,似乎是父亲安慰伤心过度的母亲之后的产物,也算是分散了母亲因为长子昏迷在床的担忧与伤痛。

小家伙是个男孩子,调皮可爱,也许是觉得对待两个大儿子太过严格,对于这个三儿子,父母采取的都是放养的态度,反正那纵容的架势让叶秋觉得他和哥哥绝对不是父母亲生的。

 

“秋哥哥!”

久违地回到家中,一进门叶秋就被小豆丁抱住了腰,刚到一米三几的小家伙特别喜欢自己的哥哥,虽然这个哥哥总不在家。

“汪汪!”

已经不小的小点也跑了过来,绕着叶秋不断地转悠,亲昵地磨蹭着自己这位主人的小腿。

“秋儿,回来了?”

“我回来了,爸,妈……”

看着二儿子越加成熟的面容,叶家父母都觉得有些感慨,其实当初出事之后,叶家父母都不太敢看叶秋的脸,那会让他们想到自家还在昏迷的大儿子,那张脸,似乎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他们,因为他们的严苛疏忽,他们随时都可能失去另一个孩子。

 

“我看了你最近的比赛,似乎状态不错。”

“嗯,主要是决定退役了,想着能再拿一个冠军就好了。”

“都已经七年了……”

叶家父亲轻轻叹了口气,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居然能如此平静地坐在这里和二儿子谈论游戏的事情,就好像七年前他没想过从来不见他打游戏的二儿子会说出要做电竞选手的事。

 

##############################################

“爸,我想去做电竞选手,进军荣耀职业联盟,加入H市嘉世战队。”

“叶秋,你在说什么?!”叶家父亲震惊地看着站在面前的二儿子,一度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你要放弃大学的学业去玩那什么破游戏吗?!”

“我只是想去实现哥的梦想……”

叶家父亲哑然,对于他而言,大儿子的昏迷是他心中的一道伤痕,看着与大儿子一模一样的二儿子,叶家父亲咬了咬牙。

“我从没见过你玩游戏,你会玩吗……”

“虽然没哥玩得那么好,但是绝对不差。”

叶家父亲的脸色仍然不好,他本来就不赞成大儿子去打游戏,等到叶修出事后,他更是恨透了游戏这东西,若不是为了它,大儿子就不会离家出走,也不会现在还躺在病床上。况且当初他与大儿子赌气,纯粹是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孩子,现在,若是连二儿子也要去打游戏,那叶家的家业该怎么办?难不成要交给仍在襁褓中的三儿子?还是自家的那几个准备向军政发展的侄子?

似乎是明白父亲的思量,叶秋放软了语气,“爸,您知道电竞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是多少吗?”

“16岁到25岁。”

虽然不屑于那种虚拟的东西,叶家父亲还是查过相关的资料,也是因为了解这个职业对年龄的要求,他才放任大儿子在外面不归家,因为总有一天他还是会回来的。

“爸,我们都希望哥能醒来,但是谁都没有个准数,也许下一秒哥就能醒来,也许……而且,就算哥现在醒来,他已经在病床上躺了两年,也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健康,更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无论怎样,他都无法在电竞这条路上大放光彩……”

这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和体育运动一样,靠的是健康活力的身体与敏捷的思维,满打满算也不过10来年,若是中途受伤,那么也许连10年都呆不了直接就被宣判出局。

叶修等不起。

“爸,我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即使我一直都挺讨厌他的,但我也是最了解他的人,我知道哥对这条道路的执念,我也知道,在这条路上他比任何人都有天赋。”

“只要七年就好,给我七年的时间,我替哥哥去走这条路,我替他去看这条路上的风景,我替他去取得属于他的荣耀,作为叶修。”

“然后我会回来,无论是出国深造还是接手家里的事业,作为叶秋。”

“因为我们是双胞胎,爸,请答应我。”

 

叶家父亲其实一开始最看好的是自家大儿子,虽然总是一副不认真的样子,却比任何人都有想法明事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做什么,相较之下小儿子虽然比大儿子省心,却没有自己的想法,有时候想一出是一出,缺乏长远眼光。所以每当自家老婆说小儿子多么好大儿子多么不听话时,叶家父亲总是表面上迎合实际上腹诽着其实小儿子比大儿子还要叛逆。

这是他第一次和小儿子这么认真地谈话,叶家父亲突然发现,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小儿子变得比以前成熟起来,不再是一时兴起,而是真得有认真考虑过未来。

 

他果然是个失败的父亲。

 

“叶秋,你爷爷曾经说过,作为叶家的孩子,无论做什么都要尽全力,不能抱着半吊子的心态,你还记得吗?”

“记得。”

“你选了一条很难走的路,能坚持下来吗?能做到最好吗?”

“能。”

“好,那我给你七年的时间,但是我有个条件,”叶家父亲说,“既然决定去做,就给我闯出个名堂来,在打比赛的同时学业也不能落下,家族产业也要慢慢接触,这意味着你以后可能连空余的时间都没有,这个条件,你能做到吗?”

“能!”

 

对于叶秋而言,这般忙碌反而是他求之不得的,因为这样,他就可以不去多想那个人的事,不会因为那个人,而痛苦煎熬。


-tbc-

################################

叶秋线+剧情线进行的差不多了,再过一章就要进入叶神线+感情线了。

于是速度可能又要慢下来了……

评论(11)

热度(5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