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11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11

 

“秋哥哥对修哥哥好好……”叶佑皱了皱眉,他的秋哥哥被别人抢走了!

“好有什么用,那家伙又看不见。”

“嗯……”

叶佑眨巴着眼睛看着叶秋,又朝叶秋身后看了看,突然抬头亲在了叶秋的脸颊上,“秋哥哥最喜欢的人是我,对不对?”

“小佑,你干什么?”

“我不管,秋哥哥喜欢的是我,不要喜欢那个讨厌鬼跟屁虫!”

然后叶佑朝叶秋身后做了个鬼脸,“别以为你和秋哥哥长得一样我就会喜欢你,哼!”

等等,叶佑说什么?他在和谁说话?

僵硬地转过头,叶秋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小佑,你从谁哪儿学来的,小心哥哥生气!”

“才不是从谁哪儿学来的!是……是……”

叶佑的表情很是纠结,他瞪了叶秋身后的空气一眼,然后从叶秋身上跳下来,“我先回房间了。”

 

叶秋看着叶佑奔跑的背影,再次回过头看了眼自己的房间,这是他和叶修从小住的那间房间,过了这么多年变化也挺大的,原本靠墙的那张高低床现在变成单人床,一些儿童家具也换成成人风格的,但是位置没有任何变化,就和叶修离去前一样。

叶秋认真地盯着空气5分钟,确认空旷的房间真得没有鬼怪什么出现才默默回过头,却没了继续看案例的心思。

“算了,早点睡吧,明天还要陪小佑出去玩。”

 

失去照明的房间变得黑暗,躺在床上的叶秋很快就陷入沉睡,而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一个人影安静地坐在角落,直到叶秋的呼吸变得平稳才站起来。

“差点就暴露了……”

人影“走到”叶秋身边,透明的手轻轻拂过叶秋眼下淡淡的黑眼圈,微微叹了口气。

“你不需要这么拼命,真得。”

不过无论自己说多少次他也是听不见的吧……

人影坐在床边,就像母亲哄小孩睡觉一般,用手轻轻拍着被子,明知道身旁的人根本感受不到,他依旧执拗地做着这个动作,似乎这样能让身旁的人睡得更加安心。

他已经习惯这样陪着这个人入眠,从九年前开始。

 

###########################################################

叶修是个无神论者,但当一些事实摆在他眼前时,他不得不承认,这世界上还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灵异现象,就比如现在,他正飘在空中,而那边床上躺着的,是他的身体。

他清楚地记得醒来之前他和苏沐秋两个人刚刚买完东西准备过马路回网吧,结果一辆高速行驶的轿车就这么无视红灯直直地朝着他们撞来,他与苏沐秋躲闪不及,被轿车撞飞,而醒来后,就是这么个情形。

不过还好,感到莫名其妙的不止他一个人,一同被撞的苏沐秋也在他身边,同样是漂浮在空中、一副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状态。

照常理来说,他们这种状态应该是变成鬼了,但是他们的身体并没死亡,那么他们就不是鬼,只是灵肉分离,用稍微通俗一点的说法,叫做灵魂出窍。

 

“叶修,我们这种情况算不算活死人?”

“谁知道,反正没人看得见我们,我们好像也碰不到实体的样子,不过倒是能碰到彼此。”

“那不是和空气差不多……”

说完苏沐秋狠狠地挥了挥拳头,“要是鬼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弄(neng)死那个撞了我们的人,什么鬼压床鬼打墙怨灵复仇……”

“苏沐秋……那个司机已经死了,还有你能不能少看点奇怪的小说……”叶修略带鄙视地瞥了苏沐秋一眼,“真要变成鬼你可就回不去了。”

“现在这个状态也差不多……”苏沐秋叹了口气,眼中有着淡淡的哀伤,“说死不死说活不活,也不知道怎么回去,还不如给个痛快,哪至于这么痛苦。”

说完他俯身想去抱抱趴在床边克制不住流泪的苏沐橙,却是穿体而过。

 

叶修沉默了,他承认苏沐秋说的很对,该死的对。

一向强硬的父母此时红着眼眶握着自己的手不断诉说的样子对叶修而言就像一种煎熬,他很爱自己的父母,即使是当初离家出走,也是考虑过现状考虑过父母的接受能力才做出的决定,他早就做好了父母会对他失望的准备,却从来没有想过会让父母为自己哭泣。

他伤害了他们,所以作为惩罚,他只能在一旁看着他们被自己伤害,却无能为力。

叶修唯一庆幸的是自己还有个双胞胎弟弟,虽然是个有点笨还有点叛逆的家伙,但却是个能担当起责任的男子汉,在自己这个不负责任离家出走的哥哥出了车祸后,他能替自己去安慰受伤的父母。

 

“爸、妈,我买了夜宵,你们先去休息一会儿吧,换我来陪着哥,还有,沐橙,吃点东西再睡,我帮你看着你哥。”买了夜宵回来的叶秋难得强硬地把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的父母推去休息,顺带着推了推已经迷瞪着眼睛打瞌睡的苏沐橙示意她吃点东西再好好休息,俨然一副领导者的姿态。

 

“你这弟弟挺冷静的,可比你好多了。”

心疼自己妹妹却只能在一旁转悠干着急的苏沐秋因为叶秋对苏沐橙的照顾对叶秋的好感度“噌噌噌”往上飚升。

“也不看看是谁弟弟。”

“你就往脸上贴金吧,不过他这么冷静看起来一点也不难过,叶修你到底是多讨人厌?”

早已习惯苏沐秋有事没事对自己的诋毁,叶修直接选择无视。这个人心态一直这么好,当初散人失败他也不过是笑着说句从头再来,现在灵魂出窍生死不明他还有心情调侃自己,不过,从某些方面来看他们俩还是很像的。

“好想打荣耀啊……”

“还说我没心没肺?叶修你才是那个没心没肺的人吧!都这样了不担心自己担心家人还想着打荣耀?”

“担心有个什么用?你能解决这个问题?就凭现在这样子我们只能干看着什么也做不了……而且……你不想打?”

“……”

“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挺不是人的,被车撞的那一瞬间居然想得是我还没打够荣耀呢,也许是因为觉得有个弟弟在父母身边家里人那里不用我烦心吧。”

“我突然觉得你弟弟讨厌你不是没有道理的……”

说的也是,叶修靠在墙上,看着叶秋体贴地替睡在沙发上的苏沐橙掩被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才是有血缘关系的人。

印象中他们总是在互相揭短互相抢对方东西,你争我夺,吵吵闹闹,活脱脱一对冤家,就连他离家出走的行李也是从叶秋那里抢来的,叶秋讨厌自己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所以叶修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看到总是气嘟嘟看着自己的叶秋,将脸埋在自己的手心里,无助地哽咽着自己的名字,乞求自己苏醒。

 

离开家人视线的叶秋终于脱下刚刚冷静的面具,因为他是男子汉,所以他不能在父母悲痛欲绝时跟着他们一起绝望,不能在比自己小的苏沐橙面前示弱,但是当他们都离开时,刚刚成年的叶秋终于也撑不住了。

叶修看着叶秋毫不掩饰地将脆弱完全暴露出来,只是气体的身躯突然从左心口处传来阵阵疼痛,眼睛觉得酸涩,叶修下意识地仰起头,轻轻咬住嘴唇。

他突然很想做一件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

他想将叶秋紧紧抱在怀里,为他擦干所有的泪水,不想看到他哭泣的样子。


-tbc-

##########################################

叶神已上线,神助攻苏沐秋已上线。

评论(12)

热度(6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