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13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13

 

第二届荣耀职业联赛,总决赛,霸图VS嘉世。

比赛场馆内,观众席上人声鼎沸,在众人看不到的地方,叶修与苏沐秋两人飘在屏幕前近距离欣赏着荣耀职业联赛,反正他们是灵魂,也不担心会碍着谁的视线。

“我真没想到居然能看见一叶之秋站在赛场上。”

“嗯。”

“我说叶修,你给你弟吃了什么迷魂药他居然会替你打荣耀?快说你是不是掌握了什么托梦技巧,还是说有什么能操控人心的方法?”

“所以,苏沐秋你能不能少看点奇怪的东西……我不在的这一年你是不是又跟着沐橙看了什么奇怪的电视剧?”

“没办法,太无聊了嘛……”

在空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苏沐秋托着头仔细观看着比赛场上发生的一切,屏幕上一叶之秋正在与大漠孤烟鏖战,那场景熟悉到苏沐秋以为他与叶修还在那间小网吧里,为了一件材料或是一个boss而PK。

 

灵魂的日子总是极度无聊的,什么都碰不到活动范围也被限制,所以难得有个可以八卦的事情苏沐秋当然不会放弃,尤其是敏锐如他似乎嗅到了些奇妙的味道,不过眼瞅着叶修那副不想说下去的表情,苏沐秋也不打算强迫他去说,毕竟这是唯一能和自己说话的人,逼得太狠对他也没好处,于是他将话题再度转回比赛上。

“你猜猜你弟弟和老韩这么打下去,谁会赢?”

“叶秋虽然模仿我的打法,不过经验尚浅,胜负最多三七开的样子。”

“那么,你觉得赢得会是霸图?”

“这可是团队赛。”

若是单人赛对上,一叶之秋肯定是不敌大漠孤烟,只可惜,大漠孤烟身边没有个合适的搭档,而一叶之秋身边,有气冲云水。

 

就在一叶之秋渐渐显露劣势之时,气冲云水脱离了霸图的牵制前来助阵,瞬间把优势夺了回来。

一个赛季的配合加上战斗法师熟悉的打法让嘉世的团队赛在吴雪峰的带领下很快就步上正轨,多了一叶之秋这么一个强力的主攻手,嘉世的实力瞬间上了一个台阶。借着这个势头,嘉世在半决赛打败上届霸主皇风一口气进入决赛,这个结果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人们开始渐渐关注起这个新人战法,帅气的长枪还有那敏捷的身影,擂台赛上几次一挑二,团队赛一次又一次的逆境反击,不知是谁先起的头,渐渐地,“斗神”成为了人们对他的称呼,嘉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叶修专注地盯着屏幕,明明比赛是如此的扣人心弦,可他的心思却早已不在比赛上。

 

他下意识地不想去想叶秋的问题,可是苏沐秋的一句话却让他又想起某些他本不想去细思的问题。

 

#################################################

首届荣耀职业联赛闯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霸图与皇风,无论谁是冠军,叶修都不会感觉意外。两队的王牌韩文清和郭明宇那都是老熟人,PK水平不相伯仲,叶修也不敢打包票哪家能拿冠军,一切只能看比赛当天谁发挥的更加出色谁的团队更加默契。

比赛当日叶修是陪在叶秋身边一起看的网络转播,虽然比赛在B市举行,但叶秋不出门,叶修也没办法独自一人飘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荣耀!冠军属于皇风战队!”

解说员激动的声音从电脑中传来,叶修双手抱臂,啧啧几声。

“老韩就是太耿直,居然会被这么简单的伎俩骗到,要是我的话……”

感慨到一半,叶修的声音戛然而止。

要是我的话?要是我的话会怎样……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呢?

到现在他还总是下意识地认为自己仍是原来的那个叶修,可以不分昼夜泡在网吧里与各大高手PK,单枪匹马与大公会抢boss,和网上的好友调侃互喷,梦想着有一天他能与苏沐秋两个人横扫职业联盟,捧回一个又一个奖杯。

屏幕上皇风队员们相拥欢呼共举奖杯的场景让叶修心中产生了不小的失落感,只是失落又怎么样?不甘心又怎么样?从自己能亲自上场比赛到看别人打荣耀,再到现在能看到网络转播就十分满足,叶修对接触荣耀的要求越来越低,其实就他这种情况,还能有意识就应该谢天谢地,又能再多要求些什么呢?

 

叶修还记得他曾经对苏沐橙说过,有哥在冠军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只可惜他还没加入这片战场,便率先倒在了起跑线上。

“真想去那里看看啊……”

他差一点就可以踏上那片梦想的舞台,现在,那里已经遥不可及。

 

“忙活来忙活去,最后还得去继承老头子的家业,所以说笨蛋弟弟,别老想着离家出走,乖乖呆在家里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叶修开始教育仍在注视着电脑屏幕的叶秋,屏幕上的比赛已经自动开始第二遍循环,叶秋的脸上毫无表情,叶修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看视频还是想心事。

“不过这样也挺好,跟在你身边学习,等我找到醒来的方法也可以立刻上手家里的事业,昏迷的时间好歹没有白费。”

比起那些真的没有意识的人,叶修觉得自己应该算是幸运的,打荣耀的事……就随缘吧。

 

“哥哥,想不想,和他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什么?”

叶秋这话说的突然,正在计划着自己未来的叶修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他掏了掏自己的耳朵,不太确定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

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虽然我很讨厌你,你也总说我不是玩游戏的料,但是,我真得……很喜欢你认真说起梦想的样子。”

“哥,我带你,去那个舞台,好不好?”

 

叶秋说这话的时候,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贴在胸口,可漂浮在一边的叶修却觉得贴在叶秋胸口的是自己的心脏,热量不断的从胸腔溢出,漫延到整个灵魂。

叶修知道叶秋讨厌自己,也知道叶秋不能理解自己对游戏的热爱,但他没想过叶秋会对他说出“喜欢”这两个字。

从叶秋嘴中蹦出来的这两个字就好像一句咒语,那一刻,一股莫名的酸涩情绪充斥着叶修的灵魂,叶修想抽根烟来平复这种莫名的骚动,突然想起现在自己只是一团灵魂,烟什么的早就被“强制”戒掉了。

 

叶秋与父亲商讨的时候叶修也在一旁,木然地听着叶秋说服自己的父亲,他突然很怀疑自己到底了不了解叶秋,不然他为什么完全不懂叶秋在想什么?

 

你明明对游戏一点兴趣也没有,为什么要说出替我打荣耀这种话?

你知不知道职业圈不是那么好混的?为什么要为了我放弃你本来该过的人生?

就因为我们是双胞胎吗?

为什么……


-tbc-

#########################################

双箭头即将开启……神奇的真助攻苏沐秋即将上线。

评论(5)

热度(5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