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25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25

 

早在比赛之前,叶秋就已经订好回程的机票顺带收拾好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所以他回到战队后拿了行李就走,途中没有与任何人告别。

H市第一医院是叶秋在H市的最后一站,和叶修告别之后搭乘明天早上9点的飞机回B市,本来叶秋是这样安排的,结果他刚踏入叶修的病房,就看见怒发冲冠的父亲还有一脸憔悴的母亲,外加一个他根本没想到的人。

“小佑?你怎么在这里?”

“秋哥哥!”低着头一脸委屈的叶佑在听到叶秋的声音之后眼里瞬间有了泪水,他无视叶爸爸的怒瞪,一下子扑到叶秋怀里,眨巴着眼睛挤出几滴泪后紧紧抱着叶秋的腰不松手,“爸爸打我!”

“别躲你哥哥后面!干出这种事你还好意思委屈?!”自己根本没碰他,没想到这小子还学会恶人先告状了,叶爸爸气得眼白都带上了血丝。

从叶修出事之后叶秋就没见过父亲这么生气,他赶忙把叶佑拉到身前询问,“你干了什么?”

“没……没干什么……”

叶佑低着头,小脚在地上左右划拉着,就是不看叶秋的眼睛,叶秋知道他这是不想合作的意思,父母是不会不通知他一下就来H市的,而且眼尖的他一眼就看到被扔到角落里的一个背包,联想到叶佑曾说过的话,叶秋倒吸一口冷气。

“你怎么来的!”

“……”

“叶佑!”

听出叶秋声音中的怒火,叶佑整个人一抖,知道哥哥是没打算站在他这边,于是他终于老老实实地开了口,“……火车……”

“你……你……”

“我有留纸条的……”

叶秋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另一边的叶妈妈坐在叶修的病床边握着大儿子的手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而叶爸爸则背对着他们站在窗口,背影意外的落寞。

“小佑,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是不对的?你才7岁,说不定碰上人贩子你就再也回不来了,你做这种事之前有想过爸爸妈妈的感受吗?”

可是有紫灵保护我根本不会出事啊!

叶佑很想这么反驳,但是瞧着父母为他神伤的样子还有哥哥责备的眼神,叶佑有理说不出口,只能把委屈吞到肚子里,乖乖认了错,“对不起……”

叶秋无奈地看着叶佑,小家伙虽然认错了,但他明显没有自己这么做很危险的自觉,看了眼躺在床上的叶修,又瞧了眼撅着嘴仿佛受了天大委屈的叶佑,叶秋站起身走到叶妈妈身边,轻轻将母亲揽在怀里。

“妈,叶佑还小不懂得事情轻重,况且他都认错了,您就别哭了,您哭成这样,哥会心疼的。”

叶妈妈把头埋在二儿子怀中,眼泪暂时止住了,声音却还带着沙哑,“秋儿,你哥和你弟变成现在这样,我这个当妈的是不是很失败?”

她这辈子一共生了三个孩子,本着望子成龙的心思她对叶修叶秋很严厉,结果便是叶修离家出走最后出了车祸到现在都没有醒来,后来她想开了,不求孩子多有出息,能平安开心的过每一天就好,所以有了叶佑后她一直很宠叶佑,没想到叶佑却变成这种我行我素的样子,只不过是不让他来H市就选择自己偷偷地来,叶妈妈觉得自己真得很失败,要不是叶秋还好好的站在这里也没出多少让她操心的事,她几乎就要崩溃了。

“妈……”

叶秋垂下眼,说起来他们三兄弟真得没一个让父母省心的,印象中母亲是一个很会保养的人,平日里喜欢画着淡淡的妆,总是以最美好的姿态展现在所有人面前,可是现在,眼角的皱纹还有鬓角的白发都在诉说着她这些年过得是多么的不舒心。叶秋几乎能想象到如果母亲知道她唯一放心的二儿子喜欢上了一个男人,那人还是自己的大儿子时会有多么崩溃。

他真得不想看到那样的场景。

“怎么会呢?妈,你和爸就是太宠小佑,该管的时候要严厉,爸以前不总是这样教育我和哥的?妈你放心,我这不马上就回家了吗?我会好好尽到做哥哥的责任的。”

“还有啊……”叶秋下意识看了眼自己左手上的戒指,趁着叶妈妈不注意时迅速把戒指取下来塞进口袋,已经习惯了戒指重量的手指忽然一空让叶秋有些不适应,不过这是必须狠下心来开始的第一步,所以叶秋强迫自己不去理会那突然涌上心头的落寞,笑着打趣道,“妈你也操心操心我呗,儿子这么大了还没有个女朋友,您是不是该帮儿子注意一下?”

“也是啊,”叶妈妈的注意力终于从自己失败的育儿经上转移开来,听到儿子主动说要找媳妇叶妈妈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不过转瞬间就变成小心翼翼地试探,“秋儿,其实晚点结婚也没什么,这么些年你有喜欢的姑娘吗?”

“我没有喜欢的人,妈你又不是不知道电竞圈几乎都是男选手,沐橙我又只把她当妹妹,所以我才想让妈帮我留意留意。”

“那就好,”叶妈妈松了一口气,“那妈就帮你看看,不过,要是有喜欢的人,可一定要跟妈说,妈现在只希望你能开心,挑个自己喜欢的姑娘,家世什么的我们叶家不在意。”

“就是因为没有啊,而且,我相信妈的眼光。”

叶秋脸上带着笑,内心却是一片苦涩,我没有喜欢的人,我只有一个爱了这么多年却不会给我回应的人,以前不会,以后也不会。

 

这边叶秋已经和母亲说好了等他完全接手公司业务后就去相亲,那边叶修咬着牙狠狠地瞪着叶佑,眼中已经冒出了火光,“我什么时候能回到自己的身体?”


-tbc-

###################################

这章解决一下父母的问题。

还有马上要开学了……以我这速度开学前叶神能醒吗……(远目)

尤其是开学前什么都不想做肿么办_(:з」∠)_

评论(10)

热度(5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