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29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29

 

护工小石推着小车进入病房,开始了他每天的第一项工作,替床上的两位青年擦拭身体,然后活动四肢。

这份工作他做了十年,每天来医院第一件事就是到这个病房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做完这些后,小石下意识地朝床头看去,床头柜上的花瓶里面插着粉红色的花,花瓣柔软地舒展着自己,鲜嫩欲滴。

小石对花不了解,不过想来一定是那位苏小姐准备的。距离上次病房的家庭闹剧已经过了一个月,这期间苏小姐依旧会隔几天过来与病床上的男子说说话,替换瓶内的鲜花,但是一直与她一起来的叶先生却不见踪影。

也许是放弃了……小石想,说实话在医院做了这么久护工,他就没怎么见过植物人苏醒的奇迹,见多的只有家人的苦苦等待与失望而归,十年是个不短的时间,放弃也是很正常的。

小石替姓苏的那位年轻人掩好被子,抬头检查了一下吊瓶的速度,结果一低头,就对上了一双朦胧的眼睛。

 

琥珀色的眼睛被一层薄雾笼罩变得不太清明,松弛的眼皮不断下坠,却被另一种力量阻止而维持着一种诡异的平衡,干涩苍白的嘴唇微微抖动,红色的舌头无力地在嘴唇上挣扎,想去扯掉竖立在唇上的死皮。

背后传来轻微的布料摩擦的声音,在静谧的病房内显得尤为突兀,小石几乎是立刻回过头,另一张病床上姓叶的年轻人正吃力地挪动着没被扎针的那只手,刚刚盖好的被子因为他的动作产生了一些褶皱。

“醒……醒了?!等等,别动!你们先别动!医生!医生!”

 

叶秋是在晚上才知道叶修醒来这回事,苏沐橙打他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国外出差。

回到北京的一个月叶秋一直很忙,大大小小的会议不提,光应酬宴会就参加了不下十几场,毕竟一直处于“幕后”的叶家少爷终于露出真容,各方都想要见见这位神秘的少爷,叶秋也趁着这个机会和一些合作对象见了面。十年的时间,要不是叶秋没有真得一心扑在游戏上,和一些发小的关系也没有断,现在B市哪有他立足的地方,尽管这样,叶秋的回归依旧耗费了他不少心力,这次出国,也是为了见一见国外的领导班子。

离开公司坐上回家的车,叶秋还没喘口气,秘书就拿着一本小本子对叶秋说,“叶秋少爷,家里那边来电话了。”

“什么事?”

“叶修少爷醒了。”

刚准备闭上眼休息的叶秋瞬间睁开眼,他有些不确定地看了眼秘书,突然掏出口袋内的手机,这才想起自己在国外,又急忙换上国内的手机卡,重新启动后,手机上满满都是未接来电,除了开始几个是来自医院的电话,大部分都是苏沐橙打来的。

叶秋看着手机屏幕,犹豫了几分钟才慢慢按下回拨键,电话打出去,他看着正在拨通的电话,又慌乱地把电话按掉。

叶修醒了,叶修,醒了……

这个混蛋居然醒了!

叶秋紧紧握着手机,身体绷成一张弓弦,他死死盯着手上的机子,随后又像泄了气的皮球,将手机丢到一边,整个人后仰倒在椅背上,用手捂着眼睛。

“还有几天的行程?”

“还有三天,”秘书翻着手上的小本子,“需要为您订回程的机票吗?”

“不用了……按计划回去就好。”叶秋闭着眼,他实在说不清自己此刻是什么心情,到底是喜悦多一点还是愤怒多一点,不过有一点他很清楚,他现在不太想见叶修。

“为什么这个时候醒过来?混账哥哥。”

 

医院里,与苏家兄妹温馨抱团的场面不同,叶家这里更像是一场三堂会审,长时间的沉睡让叶修短暂性的失语,只能无奈地睁着眼听父亲的训话还有母亲的哭泣,他猜父亲一定是因为自己没办法开口气他才趁着这个机会狠狠教训他。

手脚很僵硬,有些不听使唤,习惯了十年的飘荡,这种沉重的无力感让叶修再次确认自己灵魂回归的事实。

真得回来了,叶修看着生气的父亲和哭红了眼的母亲,这两个人就在他的面前,在对着他说话,他们的手触摸到自己,带着真实的温暖。

“叶修,你……”叶爸爸还想说什么,突然惊愕地发现大儿子的眼睛浮上了水雾,这个以前关小黑屋站军姿被棍子揍都不会流一滴泪的顽固,居然哭了?

“b……ba……”

叶修努力地张口,不稳的气音让他的音调有些跑偏,却成功阻止了叶爸爸的训斥。

叶爸爸怒瞪着一脸“乖巧”的叶修,狠狠吸了一口气,最后把叶修抱在怀里。

“臭小子,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终于逃离碎碎念的叶修扯了扯嘴角,任凭父亲抱着他真情流露,一旁无所事事看花的叶佑不屑的冷哼了一声,而苏家兄妹则是一脸看热闹的笑容瞧着这边的一家人。

挺幸福的,不是吗?不过……

苏沐秋朝侧着头寻求空气的叶修投过去一个疑问的眼神。

‘你家宝贝弟弟呢?’

接收到苏沐秋眼神的叶修眨了眨眼,随后露出了一个志在必得的眼神。

-tbc-

##########################################

两个祸害醒了,荣耀圈要完蛋了。

评论(11)

热度(5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