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36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36

 

叶修告白了。

叶修向他告白了。

叶修还……吻了他……

 

叶秋呆呆地望着叶修,太过不真实的现状让叶秋心中全然没有被告白的喜悦,他下意识地推开叶修,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人,立刻把叶修拉进屋子。

“你……你是不是疯了!”叶秋低声问,“开玩笑也有个度,被别人看到怎么办!”

“你很担心?”

“这不是废话吗!”

叶秋简直要疯了,他这个哥哥睡了十年是不是脑袋都睡傻了,两个男的,还是兄弟,在光天化日下接吻,怎么看都不正常吧!

叶修看着六神无主的叶秋,再次伸手,只是这次他选择单纯地搂着叶秋,“在考虑那些有的没的之前,你能不能先给我个答复?”

“什……什么答复?”

“我刚刚说的话,还是说,要我提醒你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

眼见叶修真有让他回顾一下的打算,叶秋赶忙伸手抵住叶修,他现在很慌乱,就算当初知道叶修出了车祸都没有这么慌乱过,无数的问题在脑中盘旋,逼得他想立刻消失。

“你,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叶秋问。

“知道。”叶修回答。

“不,你不知道,”叶秋说,全然没在意叶修弯起的嘴角,“爸会杀了我们的。”

“叶秋,你喜欢我,”叶修笃定道,虽然他已经听过无数遍,但他还是希望叶秋能当着他的面说一次,“你看,你第一个想到的不是拒绝我而是爸会有什么反应,你是喜欢我的,对吧?”

叶秋哑然,他当然喜欢叶修,喜欢到愿意将自己变成叶修,如果是18岁的他,听到叶修向他告白一定会高兴的晕过去,但是,他现在是28岁。

28岁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已经是个成年的男人,他有自己的责任,也必须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他不再天真的以为爱情至上、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至少,这个爱情不该存在于他和叶修之间。

“我喜欢你……”叶秋说,“你说的没错,我喜欢你,叶修。”

“但是,请容我拒绝。”

“为什么?”

为什么?叶秋觉得好笑,叶修那副无知的样子着实让他火大,十年来的求而不得、所有的苦痛委屈,都在这句为什么下爆发了,“这该是我问的吧!随随便便就离家出走,现在又突然向我告白,你到底有没有一点责任心,有没有想过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你总是这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一点都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你真以为在一起能这么简单?我们这算什么?是男男相恋,是乱伦!不说外人是怎么看的,至少爸妈知道这事后会疯的,我不想再看到爸妈崩溃的样子!”

就像是一根导火索,那些被埋在心底的阴暗情绪因为叶修的一句话全都爆发出来,被禁忌之恋折磨的内心、独自一人承担起两人责任的压力,他以为他能不在乎,然而这股暗流一直都在,徘徊在心底,就等着某一天掀起滔天巨浪。

“为什么你这个混蛋总是不按套路出牌,为什么你总要在我的人生里捣乱,为什么……为什么你……”

他用十年时间构建的壁垒,只因为叶修的一句话,彻底崩塌。

他讨厌叶修,更讨厌那个总被叶修影响的自己。

 

叶修搂着叶秋,安静地听着,放任他一边埋怨自己一边颤抖着哭泣,没有生气,也没有开口安慰叶秋的意思。

太丢脸了,叶秋心想,一个28岁的男人在自家哥哥怀里哭的稀里哗啦,像个怨妇一样,实在是太丢脸了。

眼泪完全不在乎叶秋是否觉得丢脸,就像要流尽十年的份那样怎么都停不下来,叶修觉得再这样下去等会儿他就要换件T恤了,于是他说,“哭够了吗?”

叶秋不说话。

叶修:“要不咱换个肩膀继续哭?”

叶秋突然觉得自己为这个人哭真是太不值得了。

于是叶秋抬起头,用红肿的眼睛瞪了叶修一眼,然后用劲在叶修肩膀上狠狠蹭了几下,眼泪鼻涕什么的全都抹在对方白色的T恤上。

叶修笑,“你是小孩子吗?”

叶秋继续沉默。

叶修拍了拍叶秋的后背,“你啊,就是个孩子,还总硬撑着装大人。”

叶秋撇撇嘴,“我比你大。”

叶修眼神黯了一下,趁叶秋不注意凑上去又是一吻,叶秋再次炸毛,“你干嘛?!”

“证明我是大人,”叶修坏笑道,“别因为我睡了十年就在年龄上占我便宜。”

“不和你闹了,”叶秋用手揉了揉眼睛,好久没哭过,眼睛肿得有点疼,“我们说正事。”

 

叶修虽然平时做事有些随意,但该严肃的时候他从来都没有儿戏过,“叶秋,我是认真的。”

“叶修,我也是认真的,”尽管红着眼,声音也有些哑,叶秋的状态比起刚才要好的多,似乎这次的宣泄让他整个人都解脱了一般,“爸会杀了我们的。”

“叶秋,世界上总有些事只有试过才能知道结果,”叶修说,“我知道商人会习惯性地先考虑一场买卖是否值得才去动手,但感情不是买卖,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

叶修抓住叶秋垂在身侧的手,这是一只属于男人的手,宽大、骨骼分明,就是这只手,十年来,撑起了他的梦想,撑起了他的责任。他欠叶秋的太多了,所以这次,他不会再让叶秋一个人承受一切,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不是吗?

交握的双手转变为十指相扣,叶修直视叶秋的双眼,“叶秋,你不是一个人,我在这里,一直都在这里。”

“给我们的未来一个机会,好吗?不要轻易拒绝,不要轻言放弃。”

“叶秋,我爱你。”

握着自己的手是如此有力,让人觉得格外安心,叶秋手指微动,默默地回握过去。

两个人真得是件很神奇的事,明明之前是那么不安,现在也没有解决任何问题,但叶秋却平静下来。

其实,说了半天,他只是不相信叶修也爱着他而已。

 

“好,我们试试。”

 

 

-tbc-

########################

大家,我终于回来了!大家想我吗!(滚

 

关于本章叶秋一开始的拒绝和后来的纠结,在这里,我想小小交代几句,主要是觉得自己可能写的不够详细,大家看的有点乱。

 

首先是叶秋的那些顾虑与不安,这些他其实都有能力克服,重点在他没有这个勇气,他觉得克服这些困难不值得,因为他不相信叶修也喜欢他,何必让自己更加痛苦。

 

叶秋之所以不相信叶修,是因为这十年他一直用叶修不喜欢自己这句话来麻痹自己,本能地觉得叶修不喜欢自己,而叶修在睡了十年后,也没这个理由突然喜欢他,对于叶修醒来后的小动作,他也只当是叶修醒来还不习惯,所以面对叶修的突然告白,他没有太重视。

 

这十年来他一个人承担着两个人的压力,逐渐养成了不依赖他人的习惯,他拒绝叶修,因为他觉得自己一个人承受不来这种压力,叶修却非要把压力强加给他,这让叶秋心底的委屈爆发出来,完全没有想过靠叶修帮他撑起一半的压力。

总而言之就是叶秋习惯性把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给自己压力太大,一口气反弹了。

不过叶修也说了,坦诚是感情上最好的催化剂,他们彼此喜欢,那么所有误会阻碍都不是问题,说出来然后解决就好了。

 

PS: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考完试整个人连语言都组织不好了,最后,这文真·快完结了,真的。

评论(13)

热度(5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