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39(完)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39

 

常规赛最后一场,个人赛第一局。

嘉世,战斗格式,邱非。

兴欣,君莫笑,叶秋。

“这是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也是叶秋不断创造奇迹的最后一场,37连胜!谁都没想到这位凭空诞生的新人居然真得一路胜利下来,打败了霸图的韩文清,打败了蓝雨的黄少天,打败了微草的王杰希,打败了轮回的周泽楷,现在,最后一场,最后一场!今晚叶秋能不能带给我们大家一个奇迹!让我们大家拭目以待!”

 

“叶修,最后一场,可别掉链子。”上场之前,苏沐秋狠狠朝叶修背部一拍,这是他表达他鼓励的方式,当然这是他自己说的。

“那是我徒孙,怎么可能会输?”叶修随手把外套放在凳子上,转身回给苏沐秋一掌,被苏沐秋敏捷地躲过了,“有人能比我更了解战斗法师吗?”

“你就吹吧,反正你输了也好,这个前无古人的记录就留给我吧。”

“不可能。”

 

嘉世与兴欣同为H市的战队,也就没有客场主场的说法,但是叶修一出场,观众席就响起热烈的欢呼,这已经无关战队所属,这是一场奇迹,一场荣耀联盟史上的奇迹,几乎所有的人都热切期盼着这场对决,无论是叶修成功连胜38场还是在最后被嘉世的邱非狙击,今晚他们都能见证奇迹。

“叶秋!叶秋!”

“38连胜!38连胜!”

“拦住他!邱非!嘉世!”

 

“叶秋前辈。”即便叶修是第十一赛季出道的新人,论资历与经验,邱非还是恭敬地称呼他一声前辈。

叶修勾了勾嘴角,“虽然你是我那笨蛋弟弟的徒弟,挡在我的单挑连胜路上,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当然!我也没有输的打算!”

 

叶修赞赏地点点头,随后十分潇洒地走向比赛场地。

这是他陪伴叶秋看了七年的舞台,这里见证了叶秋的喜怒哀乐,见证了叶秋的成长,见证了他们的感情,所以,他不会在这里失败。

他会在这里创造奇迹!

第二赛季的冠军戒指被叶修用链子串起来系在脖子上,叶修虔诚地亲吻胸前的戒指,这已经成了他每场比赛前的习惯性动作,“叶秋,好好看着。”

看着你的名字被刻在你付出了十年的巅峰之上,成为多少年后都不会被抹去的传说!

 

第十一赛季,冠军,兴欣。

单挑之王叶秋,常规赛38连胜。

 

在机场,叶秋穿着休闲服戴着墨镜,没一会儿就等到了相同打扮的另一个人。

“回来了?”

“嗯,回来了。”

简单的一句问候,叶秋没有再多说,顺手接过叶修手上的行李却被对方抱了个满怀。

“你……你干嘛?”叶秋一惊,机场内这么多人,突然被对方抱住让叶秋有些措手不及,好歹他们也算是半个公众人物,叶修这家伙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

叶修才不管这么多,机场内那么多久别重逢的恋人挚交相拥在一起,谁能注意到他们?

“叶秋,”叶修懒洋洋地扒在叶秋身上抱怨道,“我好委屈。”

“怎么了?”叶秋好笑地拽了拽身上这只树懒,没拽下来。

“我本来打算拿到冠军就退役回来帮你管理公司的,结果老冯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什么第一届世界邀请赛要我上场,竞技总局还打到老头子那边,于是老头子直接用我们的关系来威胁我!你说这叫什么事!”

这件事叶秋也是知道的,事关国家荣誉,即使叶爸爸选择从商,骨子里依旧流淌着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做出这种事也无可厚非。

“这不是好事吗?能出国见识外国的荣耀水平,又能让爸爸更加认同我们,”叶秋说,“而且,我都等了你十年,还怕这几个月?”

叶修默然,能出国打比赛他当然很高兴,汇集了各国最顶尖选手的盛宴,想想都能感觉到血液在沸腾,只不过说好这个假期要陪叶秋外出旅游,这一来一回假期也差不多结束了。他觉得有些对不起叶秋,奈何叶秋实在是太贴心了,贴心的叶修都开始怀疑这是不是那个一碰到他就爱炸毛的叶秋。

爱人太了解自己太迁就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事。

“叶秋……你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拿到冠军后有话要说吗?”

“嗯?是什么?”

叶修退后了几步,十分郑重地牵起叶秋的左手,叶秋只觉得指尖一凉,熟悉的质感落到左手的无名指上。

那是一枚银色的戒指,不同于曾经的那一枚,这枚戒指精致了许多,但是荣耀的logo依旧是戒指的主体,而戒指的内壁上,叶秋很轻易就能察觉到刻痕的不同,紧贴着指根的皮肤,戒指内部刻着的名字,是“叶秋”。

叶秋眨了眨眼,有些出乎预料,又觉得理所应当,“你这算是,求婚?”

“是啊,”扬了扬自己的左手,老款戒指戴在叶修的左手无名指上,虽然过了十年,这枚戒指依旧被保管的很好。

叶修也曾想过要不要去订制两枚戒指,后来他放弃了。没有任何戒指能比手上这两枚戒指的意义更加重大,叶秋用他的十年将爱与思念烙印在戒指上,那么,他就用38场无人可敌的连胜来回馈这份无声的爱意。

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叶秋,荣耀不仅属于我,它也同样属于你。”

牵起叶秋的手,叶修微微垂下头,在那枚戒指上轻轻一吻,就好像两年前叶秋在病房内的那个吻,无关情爱,虔诚而又专注。

“愿你此生,荣耀相伴,叶秋。”

 

 

几天之后……

叶修看着走进会议室的叶秋,人生头一回产生自己被耍了的感情。

被自己哥哥火辣辣的视线还有其他人各种惊诧探究的视线扫射,叶秋十分淡定坦然地坐到主位上,双手交叉,微微一笑,“大家好,我是这次国家队的领队,既然大家都认识那我就不多做自我介绍了。”

“我这次主要的任务是与其他领队交流外加协助队长制订训练计划和分析比赛,这些是我这几天整理出来其他各国选手的视频,各位可以拷回去研究一下。”

“如果没什么疑问,大家就可以先回房间整理行李,明天开始正式训练。”

 

“等等等等等等!为什么领队会是你?!你不是退役了吗?!搞毛啊这是!”首先开口的是黄少天。

“对啊!你来干什么!”张佳乐接口。

“来无影去无踪,你不是战斗法师是盗贼吧!”这是起哄的方锐。

“两年……前辈这是打算复出?”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能不能靠谱一点。”肖时钦说。

“……”叶修……叶修打算等会儿·单独·找他·亲爱的·弟弟聊一聊。

 

“我也是被逼的,”被众人围攻的叶秋睁大眼睛特别无辜地环视了众人一圈,“因为我算是业内人士,又是联盟里的老前辈,而且最关键的是……”

“我学历比较高。”

卧槽,这话说的我竟无力反驳,但是斗神大人您这画风好像不太对!

在场的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吐槽道,总觉得几年不见原本高冷的斗神‘叶修’居然变得嘲讽了,这绝对是‘叶秋’那张脸的错!

等到所有人对叶秋的不辞而别闪电退役又凭空出现表达完看法并拷走了视频后,房间里就只剩下叶秋与叶修两个人。

 

“你是故意的。”叶修说。

“没有,我也是被老头子设计了,”叶秋耸肩,虽然被卖了,能看到叶修吃瘪他还是很愉快的,“爸他恨不得把我们打包踹出去为国争光。”

“我记得领队也是能上场的。”

“那是特殊情况,我都两年没训练了,你还是不要期待这种情况发生,而且,有你这个全职业精通的队长大人在,哪儿轮得到我上场。”

 

“不过,”叶秋仰起头,看着慢慢走到他面前的叶修,微笑着抬手拉住对方的衣领,“即使不能上场,我也很高兴。”

顺着叶秋的力道,叶修俯下身,温柔地吻上对方的唇瓣。

“这次,不再是一个人的荣耀。”

 

风吹过窗帘透进点点阳光,相同的戒指在二者无名指上微微发亮。

 

今生最大的荣耀莫过于遇见你,相识相知相爱。

何其有幸,此生,荣耀相伴。

 

 

-END-

#############################################

 

历时10个月,字数78000+,这篇文章完结了。

 

说实话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到这篇文章会写这么长,这篇文章最初的构思来自涟苍铭的点文:

【大概就是叶不修离家出走以后和苏沐秋一起出了车祸,然后他重度昏迷(其实是灵魂出鞘)跟在叶秋身边看叶秋用他的身份生活打荣耀,十年后因为某些原因醒来了,然后瞒着给叶秋一个惊喜(惊吓),最后HE啦】

最开始我想直接跳过十年写叶修醒来后的短篇小故事,后来觉得这样太过单薄,于是开始构思叶修昏迷时的故事,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看过我写的双叶文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兄弟两人,其实我更偏爱叶秋一点,与叶修不同,原文中叶秋的出场只有几章,不过千字,甚至没有太多的详细描写,可正因为如此,我才对叶秋想的更多,也更加想写关于叶秋的故事,而这个脑洞,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

全职高手毕竟是以叶修为主角的小说,不可能对叶秋有太多的笔墨,但是叶秋亦是活生生存在于故事里的人,他有属于自己的性格,也有自己的人生,他和叶修相似又不相同,在面对同样一件事,叶秋的选择与叶修肯定也是相似而又不相同,比如叶秋要比叶修更世故一点,虽然他也不喜陶轩与刘皓的态度,但他没有放任矛盾升级,最后不至于撕破脸;比如叶秋不会像叶修那样大眼小周这样亲昵地喊别人,他只会说王队周队。但是再怎么不同,他们也有相似的地方,同样把沐橙当作亲妹妹照顾、同样是嘉世队员依赖的支柱、同样是值得他人尊敬的人。

这也是为什么这篇文章我会越写越多,只有这样,才能将我心中的叶秋塑造出来——精明、坚强、认真、温柔、有责任感、还有孩子气。

 

叶秋与叶修是双胞胎,他们经历了相同的童年,所以叶秋与叶修身上必然有相似的地方,良好的家教、绅士的作风、精明的头脑,这些是家庭带给他们的。但他们又是不同的两个人,从叶修和叶秋的相处能看出,原文中叶修也有说,叶秋的离家出走毫无目的,只是单纯的青春期叛逆,可以看出,叶秋压根没有真心想要离开他所在的家庭,尤其是后来叶修离家出走后,叶秋没有再坚持想要离家出走的心愿,这就是叶秋的责任感。不过叶秋毕竟是弟弟,对外再怎么精英和自己的哥哥一碰面就完全没了形象,醉倒在饭桌上还要哥哥扶上楼,这就是叶秋的孩子气和对叶修的依赖。

 

这篇文章虽说是架空,也有不科学因素存在,但我想写的是正剧,所以行文都显得比较现实,更注重在人物的塑造,不会太傻白甜,也有比较虐的存在。我写正剧一向喜欢先虐后甜,其实我觉得那些不应该叫虐,因为现实毕竟是残酷的,人生不会一直一帆风顺,只有共同经历过苦难才能让感情更加坚固。我也想让叶家兄弟幸福的在一起,可他们毕竟不是只有彼此,他们要考虑的很多,如果他们不管不顾就这么任性的在一起,那就不是我们心中的双叶。

说实话,原著背景下的双叶注定不会HE,叶修会喜欢上任何一个人,却不可能会是叶秋,就如我在文中描述过的,他们都不是那种冲动的人,就算有这种苗头也会把它扼制在萌芽中,叶秋不说,叶修不想,他们的父母也不可能允许自己的孩子在一起。

而在这篇文里,叶修的离开让一切变得不同,在死亡面前,什么都不再重要,所有人的态度也正是因此产生了变化。

 

这篇文章我写了很久,跨时很长,所以如果一口气读下来的小伙伴肯定会发现有些地方风格不太对或是有些脱节,因为我在不断的叙述中,也在不断的思考,面对这种情况,不是我会怎么做,而是叶秋会怎么做?叶修又会怎么做?修修改改,可以说在写文的同时,我对人物的理解也变得更加深刻,用一句比较俗的话来形容,故事已经不受我的控制,自己朝着既定的方向行走。

 

最后,谢谢大家一直陪伴我走完这10个月,无论是从头开始追的小伙伴,还是从中途一口气读完的小伙伴,你们的评论和红心都是我最大的动力。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写的太糟糕,干脆放弃好了,但是看到你们的评论我又找到了继续下去的动力,我知道我的文章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与包容。

说真的,读者对作者而言真得很重要,而读者的反馈,对于一名作者更是无上的财富,也许我并没有每个人的评论都回复,但是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去看,甚至反复去看,从中我汲取到很多力量。

 

真得很感谢大家陪伴我走过大半个2015,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心想事成!

爱你们!


评论(67)

热度(127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