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西幻paro】大翻盘 20

*私设众多的西幻paro,叶家兄弟相杀相杀相杀相爱的故事。     

*此故事前虐后甜,内含需要慎入的描写,不适者请点击右上角的小红×

*名字是随便取的,不要纠结其深意

*lo主最擅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所以剧情不要深究。

*有推动剧情的原创人物存在,有变态存在,雷者慎入


全文之始:01


下面正文

#########################

20

 

最了解你的往往是你的敌人,这句话放在敌对的双胞胎身上格外适用,一大早叶秋就穿着叶修的衣服,一脸不耐烦地被管家领到大厅,听他为自己讲解游园会的注意事项,然后完全没有兴奋模样地被父亲抱上马车,从头到尾,都没有流露出叶秋该有的神情。

叶修靠在窗边,看着“自己”全程生无可恋的脸,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原来自己是这样没有生气的男孩?他觉得自己还是挺阳光一人。

等到马车缓缓离去,大门再无人出入,庭院里也没有仆从的身影,叶修才打开窗户,朝外面挥了挥手。

没一会儿,也就几分钟的样子,一只银色的钩子勾到了窗框上,然后一个身手敏捷的少年撑着窗框翻了进来,他的背上还挂着一个小布包,一颗小脑袋露在包外,好奇地打量着叶秋的房间,在看到等候在窗旁的叶修后,小家伙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修修。”

“沐橙,”也许是因为昨天叶秋的示弱,叶修今天破天荒地给了苏沐橙一个笑脸,还揉了揉苏沐橙短短的棕发,“害怕吗?”

“不怕,哥哥在。”

“你这不是废话吗?我会让沐橙遇到危险?”把钩子和绳子收起来放进腰间的布包内,苏沐秋朝叶修翻了个白眼,“还有,你今天怎么对沐橙这么好?有什么阴谋?”

“一个两个都觉得我有阴谋,我难道就这么像坏人?”

“像!”

“那你还和我做朋友?”

“因为我也不是什么好人。”苏沐秋耸耸肩,小心翼翼地把苏沐橙从身上放下。

一个能在贫民窟那种脏乱差的地方独自抚养幼小妹妹的男孩,怎么想都不可能是什么天真无邪的人,至少初次见面就被掏了包的叶修深有体会,但他还是想与苏沐秋做朋友,因为他总觉得苏沐秋身上有吸引他的东西,那是他在上流社会可能永远都不会碰到的东西。

“这是你弟弟的房间?”苏沐秋朝四周看了看,“你们不是关系不好吗?”

“一般吧,”叶修想也不想否认了他们关系不好的事实,“这是等价交换。”

“其实我也觉得这样好,”苏沐秋道,“何必兄弟二人斗得你死我活,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

叶修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是很喜欢苏沐秋的这种语气,说的好像联系他与叶秋的只有利益一般,这个认知让他莫名烦躁。

“他是我弟弟。”叶修强调。

“那又怎样?”苏沐秋凑到叶秋的书架前,一脸兴奋地扫视着书架上的书籍,“诶,这本我想看!这本也想!”

“苏沐秋!”叶修低吼,苏沐秋的这种态度让他十分不爽。

显然叶修的低吼吓到了正在摆弄玩具的沐橙,小家伙有些害怕地放下玩具,几步挪到自己哥哥身边。

“叶修,”大手安抚过沐橙的小脑袋,苏沐秋给了叶修一个警告的眼神,随后温言温语地把苏沐橙劝到一边。

“苏沐秋……”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苏沐秋打断了叶修的话,他瞥了已经跑到另一边的苏沐橙一眼,然后严肃地看向叶修,“沐橙是不一样的,叶修,她是妹妹,我是她唯一的哥哥。”

“那又怎样?”叶修反问。

“叶修,我和沐橙是孤儿,即使现在到了苏家,这个事实也不会改变,我们除了彼此什么也没有,所以可以全心全意对待彼此,而且沐橙是妹妹,比我小四五岁,我们之间产生隔阂的可能性只会更小,但是你不一样,”苏沐秋说,“你和叶秋,你们之间有太多别的东西掺杂在里面,看你们叶家的教育也能知道,你和叶秋,只有一个人能继承叶家,也就注定你们必须对立。”

“我对爵位没兴趣。”

“你对爵位没兴趣,不代表别人会没兴趣,只要你还是叶家人,你就拥有继承爵位的资格,即便你嘴上说着不愿意继承,又有多少人会信呢?”苏沐秋道,在社会最底层挣扎过,什么样的事情没有见过,即便他还是个孩子,对人心可怕的体会,绝不会少于那些大人,“而且,你们兄弟之间的感情,可不只是你们兄弟之间的事情。”

“什么……意思?”叶修睁大眼,他有种预感,苏沐秋即将出口的话语,可能会彻底搅乱他之后的人生。

 

“叶……秋?”

“叶”字拖到老长才不确定地跟上一个“秋”字,陆涛有些迷茫地看着眼前的孩童,明明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给人的感觉却有些微妙,总觉得有哪里不太一样。

“我不是叶秋,”睁眼说瞎话,叶秋继续贯彻着演技,在熟人的眼皮下演戏绝对是个苦差事,害怕被发现身份所以时时紧绷着神经,叶秋都有些后悔,早知道干脆违约好了,“我是他的哥哥,叶修。”

“啊,是叶秋的双胞胎哥哥吗?真抱歉,你们长得太像了我没认出来,”陆涛挠挠头,“那,叶秋没来吗?”

“没有,他有些事,所以我代他来赴约。”

“诶?代替?不用不用,”陆涛说,“叶秋有事就算了,还麻烦你特地来一趟。”

“没关系,我来也一样,想去哪里玩?”

“呃,不是……”陆涛尴尬地搓了搓手指,“虽然有些失礼,不过,我是想和叶秋一起玩的,所以……”

“我不行吗?”叶秋问,他以为陆涛是想找人玩才约他的,难道不是这样?“反正是双胞胎,差不了多少吧?”

“不是差不了多少的问题,”陆涛有些想骂人,叶秋的哥哥情商是不是有点低,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想不明白吗?“就算是双胞胎,你和叶秋是不同的人吧?我想交朋友的人是叶秋,当然不一样了。”

叶秋一愣,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跟他说他和叶修是不一样的。

 

为了选出最优秀的人,从小到大,他和叶修总是争夺比拼同样的事情,哪怕是他最讨厌的事情,为了和叶修比赛,他也强迫自己去接受,明明委屈到流泪也不敢有半分消极或是反抗,因为他并不是唯一的。

他的身边有叶修,就像是替身一般,一个不行就换另一个,反正重要的是叶家血统,而不是哪一个孩子,如果他不够努力,那么就会被换掉,就会失去价值,所以他讨厌叶修,无时无刻不想打败他,因为这个人是他生存的威胁,只要有丝毫松懈他就会将自己啃蚀殆尽。

可是,现在却有一个人告诉他,你是独一无二的,你和叶修是不同的。

 

“我和他,不同?”叶秋眨了眨眼,“和我做朋友与和他做朋友,不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啊!你们又不是一个人,怎么可能一样?”

“我难道不能代替他?”

“我说,”陆涛终于忍不住了,“你要是再问那么白痴的问题就算你是叶秋的哥哥长得和叶秋一样我照样揍你。”

 

独一无二的……

如果说叶修的存在不再是他生存的威胁,那么他对叶修抱有的敌意算什么呢?

说是讨厌叶修,不过是讨厌这个人的存在对自己造成的威胁,如果这个威胁没有了,那他们再敌对下去,有意思吗?

猛然想起昨天叶修所谓的交易,叶秋这才察觉到叶修根本没有害他的意思,从头到尾,叶修不过是在戏弄他,却没有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所以,也许,大概,可能……

 

他们的关系,可以缓和一下?


-tbc-

#################

其实我觉得苏沐秋和陆涛俩人就是神助攻……可喜欢这俩人了。

评论(14)

热度(2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