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西幻paro】大翻盘 24

*私设众多的西幻paro,叶家兄弟 相杀相杀相杀相爱的故事。      

此故事前虐后甜,内含需要慎入的描写,不适者请点击右上角的小红× 

*名字是随便取的,不要纠结其深意

*lo主最擅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所以剧情不要深究。

*有推动剧情的原创人物存在,有变态存在,雷者慎入


全文之始:01


下面正文

#########################

24

 

舞会会场此刻正在演奏着跃动的舞曲,只可惜坐在会场边缘正与他人交谈的少年对舞动的人群完全没有兴趣。

“叶秋少爷不去跳舞吗?”衣着华丽的青年一手端着酒一边用品鉴的目光打量着舞场内跳舞的女士,这场由某伯爵夫人举办的沙龙邀请了不少有名的舞者、艺人,所以一眼望去每个人的质量都十分之高,无论男女,尤其是会场中央那位红衣女子,虽然面具遮住了她的面容,然而她那炫丽的舞步让她成为所有人的焦点,台下的男子一个个都跃跃欲试,期待着下一位能与她共舞的幸运男士会是自己。

“跳舞又怎么会有和路易伯爵聊天有意思呢?”青年身侧同样衣着华丽的少年歪了歪头,露出些许天真的笑容,介于青年与孩童之间的少年语气中隐隐透露出的崇拜让路易伯爵十分受用,哪怕这位少年的父亲是国家仅有的十大公爵之一,他也不觉得和对方交谈有什么需要注意礼节的地方。

朝着少年的方向举了举酒杯,青年的语气略带调侃,“叶秋少爷,不来一点什么吗?”

“伯爵您这可就为难我了,我可是只有15岁,还没成年。”少年微笑着婉拒了青年的提议,青年挑了挑眉,像是想到什么般,招来侍者,在他耳边低声吩咐了什么,侍者先是一愣,然后朝叶秋的方向看了眼,随后了然地低下头,转身离开。

“伯爵?”

“叶秋少爷想必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所以不知道这里除了酒,还有别的被称为酒的饮品。”青年朝少年的身后微微挑起下巴,示意他朝后看。顺着他下巴的方向,少年看到几个和他年纪差不多面上戴着面具的少男少女正聚在一起,手中端着一种颜色奇幻的饮品,像是无数颜色混在一起,却又奇异的没有融合。

“那是?”

“那叫‘醉梦’,虽然有个醉字,但是酒精度数极低,又因为颜色好看,所以非常受你这个年龄段的少男少女的喜欢,叶秋少爷家教严格,不过这个场合,稍微尝试点新奇的东西,对你没有坏处,不是吗?”

“伯爵对这种事情还真是了解。”

“那当然,毕竟我可是各大沙龙的常客。”

路易伯爵暧昧的笑了笑,叶秋同样回了个了然的笑容。

“不过既然都来到这里了,不跳舞还是有些可惜不是吗?”路易伯爵起身,视线已经锁定在舞场中的那位红衣舞者身上,“还是说叶秋少爷不会跳舞?”

“我会跳舞,可惜我跳舞只能叫会,不踩着女方的脚就是极限了。路易伯爵可是大家公认的舞场贵公子,有伯爵在,我就不去献丑了。”少年虽然说着恭维的话,却丝毫不显得谄媚,路易伯爵满意地点点头,将手上的酒放在桌上。

“那叶秋少爷可要好好学一学,”伯爵挥挥手,迈着潇洒的步伐步入舞场,瞬间成为众人的焦点,红衣女子一愣神,随后带着盈盈笑意将手搭在了伯爵伸出的手上。

叶秋微笑的脸在路易伯爵消失在人群中的那一刻也渐渐淡去,他轻舒一口气,单手搭在桌上,若有所思地看着路易伯爵摆在桌上的那杯酒。

 

路易伯爵,各大沙龙的常客,万千贵妇的梦中情人,风流多情的贵公子。

还有无所不知的情报贩子。

当然,知道最后一点的人是少数,不过这个少数,却各个都是厉害的人物。

 

这次只不过是一次普通的会面,算是彼此熟悉一下,毕竟父亲和他的交情不代表自己和他的交情,那个人明显是一头笑面虎,随时随地都能直接翻脸不认人。

显然,这次的会面对方是满意的,不然,也不会留下这杯酒,琥珀色透着些许白亮的混合酒,又名,“再会”。

 

一曲结束,路易伯爵依旧流连于舞池之中,叶秋知道今天是没有机会再与这位情报贩子聊天,刚要起身离开这个地方,就被凑到面前的托盘阻止了。

“先生,您的酒。”

“谢谢。”

将那杯梦幻的饮品从托盘上取下,叶秋随手把酒放到“再会”旁边,即便对方说这是低酒精的鸡尾酒,叶秋也没有那个喝它的兴趣,他了解酒,却不擅长喝酒。

也许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叶秋觉得自己与这里的氛围有些格格不入,那些纵情歌舞的人,还有角落里已经搂抱在一起的人,这些都让15岁的少年有些不自在,叶公爵不会带他来这种场所,他所参加的舞会也基本是生日派对或是婚礼,很少有这种为娱乐而举办的派对。

 

不过很快,叶秋就不尴尬了,因为那些拉着他来的“狐朋狗友”跳完舞找过来了。

“叶秋,你在这里啊!”

狐朋狗友之一大大咧咧坐下来,手上还端着一杯酒,完全不在意他自己还是个未成年人。

狐朋狗友之二一眼就看到叶秋桌上的“醉梦”,顿时吹起了口哨,“叶少还真是紧跟潮流啊,你怎么知道这个沙龙提供这的?据说不是一般人可是喝不到这个的!”

狐朋狗友之三则推了狐朋狗友之二一下,“叶少是什么人,当然比你厉害。”

随后他一脸坏笑地示意众人靠近,“其实,我听说这里不仅有醉梦,还有更高端的坠梦。”

“真的假的?”

“骗人的吧!”

几个少年凑在一起小声惊呼着,叶秋只是笑笑,完全没把这些人的话放在心上。不过是一群只会花钱的纨绔子弟,可以一起玩,却无法深交,所以叶秋与他们交往总是配合为多,从不主动应和。

就在少年们说笑的时候,一位侍者端着盘子来到众人面前,那个引起大家惊呼的少年此时骄傲地抬起胸膛,故作成熟地从侍者的盘子上取下酒杯,那杯酒中散发的正是梦幻般的色彩,而且比叶秋的那杯还要炫目,“刚刚我找到一个人,他说有办法帮我们弄到坠梦!”

“哇,你这小子有一套!”

“我也要尝尝。”

“我也!”

众人一涌而上,叶秋不置可否,依旧自顾自地坐在位置上,然后一杯酒被侍者托着主动递到他的面前。

“谢谢……”所有人都在看着他,叶秋没办法拒绝,虽说他不愿与他们深交,可他们毕竟是贵族的孩子,不能直接拂了对方面子,所以他拿起酒杯,象征性地喝了一口,浓浓的果香瞬间充斥于唇齿之间,带着一股说不出的甜腻,叶秋努力克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让它能保持得体的微笑。

几位狐朋狗友此时已经装模作样地开始对酒品评起来,叶秋却觉得胃部渐渐开始发热。

不是说,这酒,基本没有度数吗?


-tbc-

###############

其实叶秋也不完全是在逃避,一方面他的确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叶修,另一方面他察觉到叶修对自己的影响太大了所以强迫自己离开叶修学会独立

而叶修为什么不主动去找叶秋……后文会提到的

一晃三年过去,是时候来一波后方高能注意了。

评论(7)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