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西幻paro】大翻盘 27

*私设众多的西幻paro,叶家兄弟相杀相杀相杀相爱的故事。  

*此故事前虐后甜,内含需要慎入的描写,不适者请点击右上角的小红×  

*名字是随便取的,不要纠结其深意

*lo主最擅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所以剧情不要深究。

*有推动剧情的原创人物存在,有变态存在,雷者慎入

全文之始:01

下面正文

#########################

27

 

叶秋直到昏睡过去都在呢喃着抱歉,说不清是在为三年前的所作所为抱歉,还是在为这三年来的任性逃避道歉,叶修用被子将昏睡的叶秋裹起来,用一种不太适合他的姿态轻轻拍抚着叶秋。

“我觉得你的周身充满了母性的光辉,一定是我眼瞎了吧。”

轻而易举撬开房门走进来的人瞬间一脸恶心地打开扇子遮住脸,那明显到不能再明显的嫌弃态度让叶修也瞬间黑了脸。

“我觉得穿着女装的你没资格说我……”叶修毫不示弱地反击,只可惜他的对手是一个比他还不要脸的人,他不仅没有生气,反而扭动着腰肢缓步上前,突然抬腿,穿着红色高跟鞋的脚就这么踩在床铺边缘。

奔放明艳的红衣舞者将面上的面具随手丢到一边,露出面具下那张浓妆艳抹的脸,调笑着用手中的折扇挑起叶修的下巴,“你别得意,要不是我,你那宝贝弟弟早就被吃干抹净,哪容得你在这里展现母爱。”

“苏沐秋,你能把脸上的妆卸了再说话吗?”

“不能。”

 

习惯性地互相贬损后,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分坐两侧,苏沐秋脚上的高跟鞋已经被他踢到一边,大波浪的棕红色假发用绳子草草束起,而叶修也把手上的白手套拿了下来,顺带解开领口的几颗扣子。

“其实这次你最应该感谢的人是路易伯爵,”苏沐秋开口,“是他先注意到那边端上来的酒不太对。”

“可他之前不也打着灌醉叶秋的意思吗?”叶修撇撇嘴。

“若他真想对你弟弟下手,就不可能让侍从上没加料的醉梦了,”苏沐秋道,“你知道路易伯爵之前和我说了什么吗?”

“什么?”

“他说,我很欣赏叶秋少爷,只可惜他还是太嫩了。”

这只是一个很常见的小手段,甚至都称不上暗算,凡是知道醉梦与坠梦的人都心知肚明,醉梦是最普通的无酒精鸡尾酒,而坠梦,则是加了料的,专门助兴的酒,这种酒基本是那些玩得开的贵族在沙龙搭讪时最喜欢用的,有点常识的人只要看到酒的颜色都不会中招,而叶秋小少爷,恰恰是那种不明真相被视为肥羊的“沙龙菜鸟”,更关键的是,药物对他的影响似乎比一般人要高出许多,普通人喝一口顶多身体发热四肢无力,搁他身上就是理智丧失意识混乱。

“你还是把他保护的太好了。”苏沐秋说。

叶修皱眉,他知道自己没办法反驳苏沐秋。苏沐秋是在黑暗中长大的少年,对于如何生存,如何保护自己,他比任何人都要擅长,这也是他吸引叶修的地方,可以说是苏沐秋带着叶修成长为现在这个样子,身为公爵的儿子,叶修做过苦工、做过侍从、做过商贩,他见识过各种各样的人,为了小笔的财产就分崩离析的夫妻、为了权位利益就出卖自己儿女的父母、为了因为妒恨所以欺骗友人的“朋友”……

这个世界很美好,这个世界很残酷。

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叶家是王国的巨兽,内里却不如表面那样坚不可摧,上位者忌惮着叶家的功勋,下位者惦记着叶家的地位,人们仰仗着叶家,却也时刻盼望着叶家倒塌,现况就是这样矛盾而真实。

这也是为什么明知道叶秋在躲自己,叶修依旧没有主动去接触叶秋。

他们不能表现的太亲昵,或者说他们之间刀剑相向正是大部分人希望看到的局面,叶家未来的继承人在窝里斗,那么各方势力就会放松警惕,为了保证平衡,甚至还会给他们助力,在羽翼尚未丰满之前,这是保全自身的最好办法。

这些考量,叶修从来没和叶秋提起过,这之中不乏他自己的私心,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叶秋的天真与善良,那些所谓的坏心眼,放在苏沐秋眼里就和小孩子过家家没什么两样,一个幼时毫不掩饰自己憎恶完全藏不住心事的孩子,一个稍微给点温暖就能交心掏肺的孩子,一个单纯的只是想要得到父母关注的孩子,这样的叶秋,他舍不得让他太早接触这些黑暗,只是他的私心,差点就害了如今的叶秋。

“他才只有15岁……”叶修用手轻触叶秋的面颊,尽管他错过了叶秋三年的成长,但这三年的时间还不足以抹去他脑海中12岁的弟弟,那个天真好骗总是喜欢炸毛的小笨蛋。

“我不否认你弟弟的聪颖,一个能让皇帝称赞、能让路易伯爵欣赏的15岁少年已经十分厉害了,然而还不够,”苏沐秋一针见血,“如果他只是想不温不火的混个爵位平凡度日也就算了,若是他想与你同行,想要守护叶家的荣耀,外加应对你家那些破烂事,他这样的成长速度完全不够。”

“叶修,我也想让沐橙一辈子那样天真下去,但是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她是苏家的孩子,因为她是我苏沐秋的妹妹,”苏沐秋也是做哥哥的人,他当然明白叶修内心的不忍,但有些事情不是不忍就可以不去做的,如果他是国王,或者他和叶修两人换个位置,哪怕他只是个普通平民的孩子,他肯定不会让苏沐橙触碰到哪怕一点点的污秽,他会尽全力保护她,可现实却是他们是孤儿,还是苏家强行带回去的私生子,无论苏沐秋现在如何厉害,他仍然没有强大到能够保护苏沐橙完全不受伤害,所以,苏沐橙必须学会自己保护自己,“这一切,都是为了活下去。”

叶修闭上眼,即便他不想听,他也不能否认苏沐秋说的话都TM该死的对,对到他找不出任何理由不照着他所说的去做。

叶秋不可能甘心做个只有虚名的伯爵,而出于某些朦胧却又触手可及的原因,他也不可能放任他的弟弟离他太远,能够达成这个目的的唯一办法,就是逼迫叶秋快速成长起来。

“等会儿我会和他谈谈。”叶修道。

苏沐秋不置可否,其实他隐约察觉到,叶秋成长道路上最大的障碍不是其他事物,正是叶修,这其中原因有很多,只不过苏沐秋懒得一一例举,他是苏沐橙的哥哥又不是叶秋的哥哥,为什么要操心这对兄弟之间的事情?而且看叶修这样子,三年的冷战足够他的弟控之魂爆发好一阵子,他可不想正好撞在枪口上。

反正叶修能想开就好了,苏沐秋起身,将角落里的高跟鞋重新套回脚上,发绳解开,波浪卷的头发瞬间披散下来,“我和路易伯爵还有个‘约会’,舞会结束后,可别忘了去仆役室报道,秋叶先生。”

“谢谢您的忠告,祝您‘约会’愉快,秋沐苏小姐。”

临出门的时候,苏沐秋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回头看向叶修,“对了,刚刚我找你们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人。”

“谁?”

“唔,那个人戴着面具,所以我不是很确定,但是看那身形和举止,我觉得那人,似乎是二皇子。”

“他怎么会在这里?”

“这我怎么知道?我也不过是随便一瞥,你要是担心就自己注意一下。”

“我知道了。”

 

-tbc-

#######################

好了,诸君,我们可以开始宫斗了(误)

PS:为什么我总觉得我双叶文中的苏沐秋总和看穿一切的沼跃鱼一样?

评论(15)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