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38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38

 

意料之中的,叶妈妈没有太多的惊讶愤怒,意料之外的是,叶妈妈伸手抱住了叶秋。

“妈?”

叶秋绝对想不到事情会这么发展,他都做好母亲会骂他甚至是打他的准备,可事实上母亲只是紧紧地抱住他。

“妈……你,你怎么了?”

叶秋吓坏了,他赶忙用手拍了拍母亲的背,生怕叶妈妈被他气得休克过去。

叶妈妈心头一酸,她的二儿子以前是多么粗心的一个孩子,自从叶修出事之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那样,强迫自己长大,强迫自己坚强,那时候他还只是个孩子而已。

######################################

叶家父母也不是傻子,就连陶轩都能发现不对,他们身为父母又怎么可能看不出叶秋的心思,特别是叶秋望着叶修的照片发呆时,那种眼神,绝对不是在担忧自己的哥哥。

刚发现的时候,叶妈妈很震惊,但她不敢问出口,更不敢多做什么,生怕自己多说一句二儿子也会走上什么极端,而叶爸爸也只是发了一通闷火,砸坏了几个烟灰缸,面对叶秋时却像个没事人一样。

他们都知道自己的二儿子在隐瞒这个事实,所以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隐瞒他们已经知晓的事实,只要叶秋不说出来,他们就当作什么也不知道,与其因为他们的反对激起叶秋的叛逆心理,不如等他自己发现这是无望的情感而死心。同时,他们也开始介绍一些优秀的女孩子给叶秋认识,相处的多了,也许叶秋就能忘了曾经的“一时冲动”。

事实证明叶秋比他们想的理智,却也比他们想的长情,他和每个女孩子都能相处的很好,却没有一个与他发展成恋爱关系,而他对叶修的感情,从一开始的热烈慢慢沉淀,最后积压在眼底,宛如磐石一般,屹立不动。

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能十年如一日的不变,这不是真心,又能是什么?

首先认输的是叶妈妈,看着叶秋一天比一天像叶修,叶妈妈感到恐慌,她开始睡不着觉,没事就想打电话给叶秋看看他怎么样,甚至请来做心理医生的好友与叶秋聊天,她总觉得再这样下去她会失去叶秋。叶修的阴影就像病毒一般侵蚀着叶秋,期待能与他融为一体,这并不是叶妈妈想要看到的,她不想看到叶秋用这种自欺欺人的方式蒙骗自己。

然后认输的是叶爸爸,叶秋很优秀,优秀到叶爸爸也不知道该怎么挑剔,他很好的掌握了工作与打游戏之间的平衡,也能处理好周身的人际关系,甚至也有几个交好的女伴,表现的就如同所有人眼中的成功男士,是他们叶家的骄傲,可他并不开心。

叶爸爸不知道有多久没再看到二儿子向他们撒娇的样子,不知不觉中叶秋已经成长为一个他所不熟悉的男人,而不再是一个孩子。

 

“我受不了了,真的……”天下没有哪一位父母不希望儿女能够幸福快乐,所以叶妈妈妥协了,“如果哪一天,阿修醒了,他们在一起,就让他们在一起吧……”

叶爸爸背着手站在窗边,听完叶妈妈的话后长叹一口气,“这事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要看阿修的意思。”

叶妈妈知道,这是叶爸爸默认的意思。

等他们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发现如果两个孩子在一起也并没有什么难接受的,都是自己养大的孩子,哪一个都是他们的骄傲,想来也不会太抵触。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等他们已经接受了这个可能甚至做好心理建设时,先提出放弃的居然是叶秋。

 

“妈你也操心操心我呗,儿子这么大了还没有个女朋友,您是不是该帮儿子注意一下?”

听到儿子主动说要找媳妇叶妈妈先是一喜,不过转瞬间就变成小心翼翼地试探,“秋儿,其实晚点结婚也没什么,这么些年你有喜欢的姑娘吗?”

“我没有喜欢的人。”

“而且,我相信妈的眼光。”

叶秋脸上带着笑,叶妈妈却能看出他眼底的苦涩与疲累,她知道叶秋的决定是为了什么,他不是想开了,只是想让他们安心而已。

刚刚的喜悦逐渐消失,叶妈妈偏过头,不想再看叶秋强颜欢笑的样子。

 

自从叶修醒来,叶秋就像重获新生一般,连笑容都轻松起来,只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要和叶修告白的意思,叶妈妈几次想要说些什么,最终却什么也没做。儿孙自有儿孙福,即便叶秋暗恋的苦,她也不能强迫自己的大儿子去接受自己的弟弟,更何况他们都没有这个意愿,她现在只希望两个孩子能与他们觉得合适的人在一起,幸福就好,男女不忌。

不过当她看到叶秋与唐家小姐站在一起时,总觉得莫名的刺眼,也不是唐家小姐哪里不好,就是说不出口的膈应,所以叶修打电话回来时,她才会说出叶秋出去约会这种话。

 

叶妈妈还能记得兴欣拿到常规赛资格后叶修回来的那天站在她和叶爸爸面前说的话。

“爸、妈,我想告诉你们一件事。”

“我和叶秋在一起了。”

“我知道你们可能会感到惊讶愤怒,我也知道我们选择的这条路很艰难,但是我喜欢他,我想和他走下去。”

“如果你们要打,就打我一个人好了,但是我请求你们不要责怪叶秋。”

“比起我这个不孝的儿子,叶秋更在意你们的感受,所以我现在告诉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有个心理准备。”

 “这次摊牌是我自作主张,我并没有一个人面对的意思,不过是……不想让那个笨蛋弟弟为难。”

“我们都爱着你们,所以,我们也希望你们能认同我们。”

“我们会让你们看到我们的努力。”

叶家父母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话,一直等到叶修说完,叶妈妈才问了一句,“你觉得选了这条路后你们会幸福吗?”

“一定会的!”叶修的表情十分坚定。

“我知道了,这段时间我和你爸会冷静地考虑你所说的,你先走吧。”

“妈,叶秋那边……”

叶修眼中有着明显的担忧,叶妈妈轻笑一声,“我说过我们会冷静考虑的。”

#################################

“叶秋……”叶妈妈搂着叶秋,像哄孩子睡觉一般低喃,“父母给了你们生命,却不可能陪伴你们一辈子,所以真正重要的是你选择的伴侣。”

“如果你真觉得和叶修在一起会幸福,未来不会后悔的话,我和你爸爸不会多说什么。”

“叶秋,我们爱你和叶修,所以,我们希望你们能幸福,不想让你们感到痛苦和不安。”

“这条路很艰难,以后你们也许会遇到很多痛苦不公的事情,歧视、白眼,甚至是伦理道德,但我想让你知道的是,我和你爸爸会永远站在你这边,家庭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我和你爸爸还没老,我们有足够的能力照顾好这个家,照顾好你和阿修,还有小佑,所以,不要再这么逼迫自己,你这么好的孩子,应该得到自己的幸福。”

刚刚,只要叶秋有一点退缩或是隐瞒,叶妈妈绝对不会说出这些话,他们的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坎坷,如果彼此间感情不够坚定,她和叶爸爸绝对不会让他们以这种不成熟的态度去面对外界的伤害,不过,叶修和叶秋,都没有让他们失望。

 

叶秋哑然,幸福来的如此突然,他甚至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紧紧抱住母亲,让自己的声音不要显得那么颤抖,“妈……”

“秋儿……”她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一直以来都是她的儿子在体谅她,至少这一次,让她成全自己的孩子们,去获得属于他们的幸福。

叶秋从来不曾惧怕过外人的眼光,他唯一在乎的只有家人的看法,父母的妥协于他而言都只是奢望,更不要说是支持,所以叶妈妈的话简直就像从天而降的馅饼,砸的叶秋头晕目眩。

“妈……对不起……对不起……”

“你个傻孩子,有什么好对不起的。”

“妈,爸……爸他是怎么说的?”

“你爸他啊,”说到自家老头子,叶妈妈轻笑了一声,“他说以后你和你哥少在他眼前晃悠,看着心烦。”

听到这话叶秋也笑了,他知道这是父亲对他和哥哥最大的让步,“好,那我和哥以后一定不出现在他面前。”

“你爸要是听到肯定要揍你们了。”

“不怕,有哥挡着,我怕什么。”

 

和母亲的谈话就这么平和圆满的结束了,叶秋长舒一口气,心头所有的重担就像随着这口气一起消失,整个人变得轻飘飘的,回到房间就倒在床上不愿起来。

手机安静地躺在枕头边,叶秋侧目盯着黑色的商用机,突然很想打电话给叶修。

想听到他的声音,想分享他的喜悦,想说出他的爱意。

想见他,从来没有一刻这么渴望见到他。

可是最终,叶秋也只是打开QQ,状似随意地在叶修的QQ下留言:

“快点回来吧,混账哥哥。”

 

-tbc-

################################

说好的结局……然而想表达的太多,所以越写越多,于是拆成两章,明天下章真正完结了!

评论(11)

热度(62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