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番外 换名一时爽,衣服不能错

*《愿你此生荣耀相伴》的番外,原文可查找tag或点进主页

*注意事项参见原文

*没什么逻辑或剧情,就是想甜一甜

 

下面正文

######################

番外    换名一时爽,衣服不能错

 

荣耀世界邀请赛应该算是叶家兄弟第一次正式并肩作战,然而在作战之前,有一个大问题横亘在他们眼前需要解决,那就是……

“名字,”坐在双人间其中一张床上,叶秋十分严肃地穿着浴袍打算和叶修进行长谈,而叶修则靠坐在另一张床上,手中拿着笔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别这么心不在焉,这是很严肃的问题。”叶秋的语气透露出不满,叶修只觉得身边床垫微微陷下去,然后他手上的笔记本就被一只不属于他的手拿走。

叶修无奈,“这不是什么大事,别这么紧张。”

“怎么不是大事?”叶秋挑眉,“沐橙已经喊错好几次了,我们难道要一直这样换下去?”

“有何不可?反正没啥影响,”叶修抓过叶秋空闲的另一只手,开始细数不用担心的原因,“第一,我们都要出国,身份证是对的,签证是对的,就没啥关系;第二,除了沐橙谁都不知道我们换过名字,你让沐橙跟着喊就好了;第三,打比赛是看脸又不要验指纹;第四,我们不和外国人做朋友,用假名有什么;第五……”

叶修一边说一边掰着叶秋的手指,掰到第五根时似乎是想不到还有什么理由于是就停在那里。

“第五?”叶秋盯着叶修,然后就见某人嘴角一弯,突然抓住叶秋的手向后一拉,原本坐在床沿的叶秋一个不稳直接倒在叶修身上,被蓄意的某人抱了个满怀。

“第五,我完全不介意用你的名字去打比赛。”

 

“你这是谬论!找借口也不找个好点的借口,要是被查出来这可是虚假比赛!”

“就不能说我用的是艺名吗?”

“艺名你妹!你以为你是什么大明星吗?!”

“难道不是?”

“当然不是!”

叶秋气结,懊恼地去推叶修,然而叶修并没有给他推开的机会,攥住叶秋的浴袍不撒手,叶秋挣了半天不仅没起身,前襟还被扯开来大半,光洁的肌肤落在叶修眼里,让某人眼睛一亮。叶秋脑内警铃大作,也不管浴袍如何,直接从浴袍中脱身,胡乱抓起睡衣几步冲回浴室,连个正脸都没留给叶修。

“亲爱的弟弟,躲啥呢?我又不会吃了你。”

 

那可难说,叶秋将睡衣套好,他可没忘记叶修因为不知道他也一起来所以在离开那天做的有多“惨烈”,十年卧床,三年恢复,就这么个曾经的植物人差点把他弄死在床上,简直不合理,“这可是集训阶段,而且,先解决正事。”

“好,先解决正事。”

“你保证?”

“我保证,行了吧?”

结果叶秋刚一开门,就被某人拉过去压在床上,动手动脚,吃干抹尽。

“叶修,说好的正事呢!”

“这的确是正事。”

“你……操……”

“好 。”

“我……叶修……你……你个……混账!”

 

最后这个重大问题还是被解决了,因为叶修直接把事情丢给了冯主席,本来就有不好预感的冯主席捂着胸口灌下半瓶药才缓过来。

这俩为什么要在这个时段给他出幺蛾子?!你们俩兄弟换名字换身份很有意思是不是?!叶秋……不对,是叶修你这家伙能不能少给我整事?!幸亏我们的参赛名单还没交上去,虚假比赛要不得啊要不得啊!!

如果是在往常,冯主席肯定生气到直接给兴欣禁赛了,可现在是国际赛,是要为国争光的,冯主席满腔的怒火只能往肚里吞,然后默默调整了参赛名单,至于之后的事?如果你们不给老子捧个奖杯回来,你们就呵呵吧!

 

至于国家队内众人的反应,那可谓是精彩纷呈,根本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如果非要用文字表达,大致可以总结为: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而叶家兄弟在面对众人“围攻”时,反应也可以用一句话总结:妈个智障。

 

虽然名字的问题解决了,但是之后又有了新的问题,十年的称呼,不是这么一朝一夕就能改的,特别是像黄少天这类嘴比脑子快的蓝孩纸,而十年的条件反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消除的,一句“叶修”出来,两人回头,还有可能被认错,于是乎,国家队众人在商讨之后,强烈要求叶家兄弟在背上贴名字,字体必须是宋体初号加粗加黑。

 

然后问题又来了,叶家兄弟住在一间房内,他们是双胞胎,他们穿的是国家队统一队服,既然队服统一体型又相似,那么穿错衣服是多么正常的一件事。

一点也不正常好吗!

要不是贴了名字大家都没发现,这俩人经常穿错衣服,有时候早上还对着的衣服一个午休过后就调了个个,你们大中午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似乎发现了真相但一点也不想去探究的国家队众只能呵呵,天知道叶家兄弟只是有中午睡午觉的习惯罢了……

你们这群污秽的人类啊,送你们一个大写的“污”!

 

最后问题是被张新杰解决的,方式简单粗暴。

“直接叫叶领队和叶队长好了。”

虽然张佳乐黄少天等人很不愿意这么称呼,然而为了队内和谐,为了不再喊着叶修找叶秋,为了不让叶修有任何嘲讽他们的机会,他们只能接受这个决定。

 

事实证明张新杰做的永远是正确并且有预见性的,尤其是在见到国际友人之后。

 

众所周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声母韵母外加平仄四声,比外语不知多出多少发音,所以你永远不知道念中国人的名字对外国人而言是多么的痛苦。

尤其在这两个名字发音几乎一模一样的时候。

 

Ye shu,Ye cho……

F**k,为什么中国队有对双胞胎还分别是队长和领队?!为什么这对双胞胎长得特别像然而性格差别辣么大?!为什么他们长得特别像性格差别辣么大但是名字念起来还一模一样?!谁能告诉他们后面那个音mother f**k到底该怎么区分?!

最关键的是,你们敢不敢把衣服穿对?衣服上面的姓名贴和号码难道都是装饰吗!

双胞胎什么的最讨厌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外国友人这么狂躁,心力憔悴的美国队领队罗恩表示他只想静静。

他只不过是喜欢战斗法师而中国队领队据说是他们国家的战斗法师之王,本着对角色的爱他找中国队领队多聊了几次多切磋了几次,为什么在一次找错人后他就被中国队队长吊打了?还是用的战斗法师……

你确定你们国家最厉害的战斗法师是你们领队吗?

哦对,人家是全职精通来着……

 

好吧,他承认认错人这事是他不对,但是你们中国人长得辣么像你们还是双胞胎名字发音还辣么相似,也不怪他认错不是吗?他当时明明喊得是“hugh”啊?

呃……好像是喊错了?

 

但是……但是你们身上穿的衣服……穿错衣服导致他喊错人怪他喽?!

而且不光是游戏,自那之后,罗恩就连在酒店巧遇都要被对方莫名的瞪上好几眼,时时提醒他之前出的糗,纯洁的心灵饱受嘲讽视线的摧残。

对方那仿佛看白痴的嘲讽眼神实在是让他又羞又恼,恨不得一拳上去,等到他终于忍无可忍半路拦截打算单挑时,却发现自己差点打错人。

 

转过身的叶秋目光是辣么坦荡辣么无辜辣么疑惑,一口纯正的英语惹得罗恩“腾”的一下就脸红了。

F**k,老纸又认错人了……

这下子真是把脸丢光了……

 

现在罗恩见到中国队就下意识绕道,一看到双胞胎那一样的脸就想离开,就连众领队开会也绝不朝中国队那里看。

宝宝心里委屈,但是宝宝不说。

 

差点被揍的叶秋在目送罗恩离开后不禁想起多少年前他被堵在学校小巷子,就是因为这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外加近乎一模一样的名字。

血与泪的过去不禁让叶秋感慨良多。

妈蛋你个混账哥哥能不能少给我找事?!都到了国外为什么这张脸还在拉仇恨啊!

于是赶走了隐藏情敌却被自家弟弟踹下床的叶队长,今天也是痛并快乐着。

 

#换名一时爽,称呼火葬场#

#很好,你已经成功拉走了我的仇恨值,美国队#

#张新杰,一个永远正确将意外降到最低的男人#

 

-END-

######################

我发现,新杰大大经常以各种配角的姿态出现在我的文里

(并且经常卖萌)

评论(25)

热度(1566)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