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05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05

 

“好久不见,叶修。”

终于,位于国家军首位上的陶轩先开口,说话的对象却不是喻文州,而是坐在边上的叶修。

“是好久不见。”叶修懒懒地托着腮,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让人看着莫名火大,陶轩却已经习以为常。

“听到任务失败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你,现在看来,真不愧是黑暗哨兵,毒似乎对你没有用处的样子。”

“没办法,哥比较厉害,这是众所周知的。”

陶轩依旧是那副表情,他身边的人却抽了抽嘴角,这个人一直是这样,自傲到有些欠扁,可偏偏人家有自傲的资本,不会被向导影响,也不需要向导,孤身一人独闯敌方阵地,直接灭了人家的大本营……总之,这个人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几乎成了所有刚入伍哨兵心目中的神。

“既然如此,想必叶队长有了应对之策,不然,这段时间就不会一直闭关不出了。”

陶轩依旧微笑着,叶修却有点笑不出来,他看着这位以前的书记官,闭了闭眼,突然觉得有些疲累。

他不喜欢这样,比起说话绕来绕去,他更喜欢直来直往,只不过有时候他必须讲究说话的艺术,但那不是应该对熟悉的人使用的。

“陶轩,有话直说,这套对我没用。”

“那我就单刀直入了,因为上次的失败,才有了这次的三方合作,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坦诚,彼此隐瞒实在是不利于合作。”

陶轩说完,他身侧的人立刻站了起来,将一份资料连接上大荧幕:“这是我们最近做的一些调查以及一些想法,希望众位过目后能给个中肯的想法。”

特殊军的众人脸色微变,陶轩这架势根本是通过指责特殊军之前的错误从而抢得主导权,说什么一些想法,看这材料的份量,分明是连后期任务也一并告知了,然而特殊军因为上一次的失败太过明显,现在只能选择憋屈地听陶轩在这里说叨。

 

陶轩的算盘打得很好,可惜他只说了不到几句,另一个陌生的声音硬生生将他的话打断了。

“嗯?会议开始了?难道我们迟到了?”

“没有,应该说时间刚好。”

“啊,正正好那就是没迟到!”

推门而入的白衣人夸张地舒了一口气,发现所有人都在看他,立刻不好意思地朝众人解释道:“抱歉抱歉,我们研究院开会向来踩点到,习惯了,习惯了,真是抱歉啊!”

“我们是前天才到的,有些人可能没见过我,我就先做个自我介绍,国家研究院研究员陆涛,主攻方向是药物研究,希望能帮上忙,”白衣人发挥他一贯的风格做完自我介绍,又将身后的人请到前方,“这位是这次任务我们研究院主事的。”

被请到前方的人同样是一身白衣,可是与陆涛身上那套一看就是研究人员穿的白大褂不同,这位身上穿的是长款的白色警服,蓝色镶边搭配金色纽扣,略微繁杂的配饰使他整个人看上去有些华而不实,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

黑色的碎发有些长,微微盖住他的眉眼,不苟言笑的模样让他看着有些难以亲近,然而这一切并不能遮住他整体的轮廓,这个人,长得和那边坐在团长身边的叶修大神,几乎一模一样。

 

“国家研究院独立警备队,叶秋,请多指教。”

白色警服的青年微微颔首,稍微扫视了一下座位就径直朝着唯一空下来的两个位置走去,白色的衣服在一堆黑色中显得极为亮眼,一眼望去,倒像他们是主人,而座下的那群人,不过是配角罢了。

陶轩微不可察地皱了下眉,本来对于三方合作中占据主导地位他很有把握,一个只会做研究的书呆子加上一个连战争都没经历过和保镖没什么区别的普通人能做什么?最关键的是,同为普通人,又是来自国都,对面偏心自己这边的可能性应该更大,只是现在看来,最让人放心的国家研究院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不提别的,单说这个人的长相,一定程度上就代表了这个人的难缠程度。

白衣警服的青年坐了下来,稍微看了看在座的众人,之后又看了眼大屏幕,本来就不带笑意的脸变得更加难看起来。

“这次的会议……的确是三方会议吧?”叶秋朝喻文州与陶轩看去,应该是询问的话语,听上去却带着责问的意思。

“是的。”喻文州答道。陶轩的脸色不太好看,他沉默地看着叶秋,没有出声。

“啊,我还以为三方改两方了,原来不是我记错了,”叶秋眯起眼,似笑非笑地瞥了眼陶轩,“陶少校也是,性子这么急,就不能稍微体谅一下我们这些人吗?一上来都快讲到后期任务了,我们这里可是连事情经过都不太清楚。”

“我们研究院虽然人少,但是该出力的时候同样是拼尽全力的,大家为国家做事,保险起见,陶少校还是从头再说一遍吧,这样每个人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长处,三方合作的意义不就在这里吗?”

 

国家军的人没预料到会半途杀出这么一只幺蛾子,论起嘴上功夫,对方毫不逊于陶轩,甚至,对方比陶轩还占着优势。国家军与特殊军的关系,上头的人当然看得比谁都清楚,所以才有所谓的三方合作,研究院的存在,本身的意义就是为了制约两方,与其说他们是来帮忙破案的,倒不如说他们是上头派下来做监管的,保不准现在对你笑眯眯的,转身就向上头打小报告,现在第三方有了明显的倾向,在不知道对方身后势力的情况下,陶轩这里也不得不给对方面子。

不过,陶轩看得透的事情,他的属下未必看得透,之前总是插嘴的人一看情势逆转,立刻站了起来,想也不想地说道:“这不公平!”

“不公平?”

“你和特殊军是一伙的!什么三方会谈!根本是特殊军独大吧!”

叶秋没有反驳,或者说,他不屑与这种小丑说话,所以他连看都没看对方一眼,反而笑吟吟地看向陶轩:“陶少校,这位是?”

“陈夜辉!”陶轩低声呵斥道,身旁的年轻人依旧是一脸不服,陶轩只觉得头大,他们所面对的人绝对不是省油的灯,和叶修是不同意义上的不好对付。

“我不知道这位说的公不公平是什么意思,但有一点我要声明,”叶秋突然沉下脸,眼神瞬间冰冷,他直勾勾地看向陈夜辉,瞪得陈夜辉浑身一凉,明明对方只是个普通人,却让他感觉到可怕的压迫感,叶秋猛地一拍桌子,声音都变得低沉起来,“我们都是为了国家办事,我不管你们有什么私怨,别把这种事情牵扯到公事上来!”

“想必,国家军与特殊军的众位,都成年了吧。”

叶秋的这一连串威慑让场面瞬间静了下来,众人一阵恍惚之后,大部分人齐刷刷看向一直没有作声的叶修,没办法,这嘲讽、这毒舌、这一针见血的力度,既视感实在太强烈了,怎么看都和叶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俩人,肯定是兄弟!

 

“你们看我干嘛?”叶修颇为无辜,他也很震惊好不好,要知道,从他当年离开家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他的双胞胎弟弟,甚至连音讯都没听过,这还是多年后的第一次会面,他都来不及感慨对方的容貌,就被强势围观了。

“你们别看了,说正事!”

叶秋再次拍桌,脸已经彻底黑了下来,这帮家伙,真得有认真想要做事吗?!

 

-tbc-

###################

深夜修仙,其实我真的不喜欢写智斗,烧脑(躺平)

弟弟出场了!

评论(24)

热度(74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