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07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07

 

“有什么好道歉的,至少我不觉得你需要向我道歉,”叶秋歪了歪头,“你又没有对不起我,况且,我们兄弟俩本来就是半斤八两,你的离开伤害了父亲,我的存在同样伤害了父亲,彼此彼此。”

“什么意思?”

“就是说,比起你,他可能对我更失望一点,”叶秋回答道,“即使当初你从塔里逃跑,最后你还是在军队里,是百年难遇的黑暗哨兵,是拯救国家的大英雄,而我,明明是你的双胞胎弟弟,却只是一个普通人。”

其实叶秋刚进门的时候,叶修就察觉到他的这个弟弟并没有觉醒,哨兵向导的觉醒很神奇,完全是看运气与基因突变,即便他们是双胞胎,也是不同的个体。

“当初决定去研究院的时候爸他气坏了,指着我的鼻子对我说,就算你只是个普通人,也应该为国家效力,而不是去研究院做缩头乌龟,你也知道,爸是那种恨不得家里所有人都去当兵的性格。我没有听他的,顶了几句,结果被他一巴掌扇出家门,到现在也只能逢年过节回去看看,平时都不让我进家门,要不是后来被收入警备队,也许连过年都不让我回去。”

叶秋一边说还一边摸了摸脸颊,仿佛父亲那一巴掌余威仍在,叶修抽了抽嘴角,没想到父亲的脾气还是这么暴躁,小时候他和叶秋做错事,不是被罚关小黑屋就是棍棒教育,完完全全的军事化管理。叶家世代为军,从曾曾祖父那一辈开始就是国之栋梁,他们的曾祖父曾经是一名黑暗哨兵,他们的祖父年轻时也是首席哨兵,到了父亲这一辈,他们的两位叔叔都是哨兵,最小的姑姑是向导,作为老大的父亲是唯一的普通人。

从小在祖父的英雄故事中长大,父亲比任何人都想成为一名哨兵,为国家效力,然而他没有觉醒,即使如此,他也没有放弃,以普通人的身份,在军中一步步攀爬,最终成为了中将。他对军队有着极深的热忱,可惜这种热忱似乎没有遗传给他的儿子们,一个从塔中逃跑不知去向,后来用假名去了特殊军,另一个完全没有去军队的意思,只想留在研究院过“养老”生活,不管是哪个,都让叶将军失望透顶。

“小时候每次见到父亲你都是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我真没想到你会违抗老头子的意思。”

“还不都是因为我有个好哥哥在做榜样?”

“这也能怪在我头上?”

“怎么不能怪在你头上?”

 

气氛不知不觉变得融洽起来,之前的尴尬也在互相斗嘴中渐渐消融,他们毕竟是双胞胎,只不过是缺少交流。

“这段时间就麻烦你们了,希望能快点把事情解决,事成之后,回趟家吧。”

“哦。”

叶修颔首,之前一直关注着叶秋的情况没有注意周遭,结果现在一低头,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叶修?”叶修的声音戛然而止,叶秋感到奇怪,为什么叶修突然一副见鬼了的表情?他顺着叶修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脚边,那里空空如也,“我脚边有什么东西吗?”

何止是脚边,叶修瞪视着正绕着叶秋不断转悠的云豹,这家伙自从没找到那个向导后就颓废地窝在他的精神图景中不愿意出来,刚刚和叶秋聊得太认真,完全没注意到这个没良心的家伙居然跑了出来。

“嗷。”

云豹彻底无视叶修的瞪视,继续绕着叶秋打转,眼瞅着叶秋低头看向它,它甚至停下脚步看了回去。

‘君莫笑!’叶修在心中喊道,‘你给我回来。’

“嗷!”

云豹不理叶修,眼前这个和他主人一样的生物明显有趣得多,云豹又开始打转,尾巴亲昵地扫过叶秋的小腿,猫科动物柔软的身体不断在叶秋小腿上磨蹭,若这是现实存在的动物,叶秋的腿上肯定已经沾满了细毛。

‘他看不见你,你给我回来。’叶修再次喊道,云豹斜了他一眼,竟然直接趴在叶秋的脚面上开始假寐,霸道地宣示着这个人类是他的所有物。

“叶修,如果没事,我先回去了?”

叶修的表情越来越奇怪,叶秋试探地询问道,语气依旧残留着些生疏。

叶修威胁无果,只能放任那只不听话的云豹把叶秋的脚面当窝,反正普通人是看不见精神体的,处于另一维度的精神体也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那只云豹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我和你一起走。”

“好。”

兄弟俩人肩并着肩一起走出会议室,云豹在叶秋行动之前就从他的脚面上滑了下来,弓起身一个轻盈地跳跃,两只爪子扒着叶秋的肩膀,悠闲地挂在叶秋背上,尾巴随着叶秋的走动来回摇晃着,黑色的眼睛半眯着,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惬意。

‘你都不怕掉下来。’

叶修默默吐槽道,云豹斜了他一眼,突然挑衅似的在叶秋侧脸上舔了一口,灵活的尾巴缠上了叶秋放在身侧的手臂,一副这个家伙是我的谁也不许碰的样子。

“叶修,你到底怎么了?”

叶修投射到自己身上的视线越来越诡异,叶秋终于受不了这种如芒在背的压抑感,转头看向走在自己身后一点点的叶修。

“没什么,你多心了,”叶修赶忙摆正表情,一副哥俩好的样子用胳膊搂住叶秋的背,搂之前还用力拍了一下,“不过是好久没见,有很多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你还有不知说什么的时候?你不就只有那张嘴厉害吗?”

“哟呵,叶小秋,你这嘴可是越来越毒了,这么多年在研究院光练嘴皮子了是不是?”

 

“嗷!”

被占了位置的云豹开始不满地吼叫起来,它不断在叶修身上抓挠着,可是身处另一维度的它们根本无法伤害它的主人,尖锐的爪子落到叶修身上就和挠痒痒一般,最后云豹“狠狠”抽了叶修一尾巴,生气地回到精神图景中去了。

 

碍眼的云豹终于消失,叶修莫名地觉得心情舒畅,所以在叶秋受不了勾肩搭背这种别扭的走路姿势时他很自然地把手收了回来:“对了叶秋,你怎么会去研究院呢?我曾经真的以为你会去国家军。”

叶秋的脚步一顿,他眼神复杂地看了叶修一眼,随后不自然地偏开头:“因为朋友邀请我去的。”

“朋友?”

叶修一愣,他倒是没想过这个原因,能让叶秋顶着惹怒父亲甚至被赶出家门的压力也要坚持的选择,他一直以为有什么重要原因,结果,居然是因为朋友。

这个朋友,是这么重要的人吗?

叶修下意识地脱口问出:“那个人,是谁?”

 

“叶秋!”

就在叶秋即将开口的时候,一个白色的人影远远地跑了过来,他跑的很欢快,在看到叶修的时候猛地一刹脚:“叶队长。”

白衣人正是穿着白大褂的陆涛,他朝叶修敬了个礼,然后试探地问道:“我打扰了?”

叶秋:“没,我们刚好聊完了,你有什么事?”

陆涛:“那个啊,现在不是暂时没我们什么事吗?第一次来这里我想出门逛逛,但是大家都在做事没人陪我,所以……”

叶秋:“……”

陆涛:“所以,我就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

陆涛的语气和动作实在是太小媳妇了,一个大男人说话还对手指,叶秋直想抚额:“我们是来办正事的!”

陆涛的表情依旧很委屈,手指都快对成结了:“我知道啊。”

叶秋:“……我陪你。”

“真的!太好了,那我们走吧!”

陆涛立刻笑了出来,胳膊十分自然地搭上叶秋的肩膀,叶秋被他拽的一个趔趄却也没有发火,只是翻了个白眼,脚下朝他踢了一脚:“给我好好走路!”

“诶,好!那叶队长再见!”

陆涛立刻收了手,走的时候还不忘和叶修道别,但是没走几步,他的手又下意识地搭上了叶秋的肩膀,这次,叶秋没有再去踹他,只是一边说着什么一边和他越走越远,脸上挂着叶修久未见过的亲近与自然。

叶修眼睁睁看着他们离开,直到二人消失在走廊的拐角,某个念头一闪而过,他摇了摇头,强迫自己不去下意识捕捉叶秋的声音。

 

重要的朋友……

  

-tbc-

###################

陆涛同学正式晋升为隐藏情敌(好吧,其实是伪情敌来着)

我想大家已经看出来这个弟弟藏了不少事,所以说叶神追弟艰难,不一层层把伪装拨开是追不到弟弟的。

本篇解释一下精神体的其他设定,精神体处于另一维度,无法影响此世界的事物,哨兵向导可以通过精神力触碰到精神体,普通人则无法察觉,无法触碰,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关于哨兵等级,最尖端为黑暗哨兵,一片区域仅能存在一人。接下来是首席哨兵,次席哨兵,普通哨兵。高等级哨兵对低等级哨兵有压制效果,在失去上一级哨兵的情况下,低一级哨兵有可能进化成高等级哨兵。

评论(19)

热度(6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