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16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16

 

荣耀军团的情报部门位于地下,因为自身特点外加地理位置偏僻,情报部门向来自成一派,除了统帅军团的几个人,很少有人会造访这里,所以这里也是荣耀军团总部最安全的地方。

身份卡、虹膜、掌纹,一系列验证之后,叶修终于踏进这个他前段时间沉睡的地方,随着他的到来,一只小小的蝙蝠从暗处出现,它绕着叶修转了几圈,然后翩翩离去。

叶修跟着蝙蝠在这个迷宫般的走廊内前行,几分钟之后,双马尾的少女出现在叶修面前。

“叶神,你怎么来了?”

“我找肖队长。”

“公事?私事?”

叶修挑眉,戴妍琦瞬间明了,她没有再多问,带着叶修绕过几处机关,最后停在一面白墙前。

“队长在后面,我已经通报过了,你有十分钟的时间。”

“谢谢。”

“不客气,因为叶神信誉良好,我给你加了五分钟。”

戴妍琦笑眯眯地看着叶修,一副很放心的样子,不过小小的蝙蝠却出卖了她,巴掌大的小蝙蝠环绕在叶修身侧,血红色的眸子紧紧盯着他,好像他是什么无恶不作的犯人一样。

叶修指了指似乎随时都会咬上来的小蝙蝠:“别这么看我,我不会对你家队长做什么的。”

小蝙蝠听懂了,即便如此,它还是紧跟在叶修身边,警惕万分。

戴妍琦:“叶神,虽然我很崇拜你,但那毕竟是我的向导,希望你能理解。”

“看不出来你还挺宠你家队长的。”

“那当然,我的向导,我不宠谁宠?”

戴妍琦骄傲地说,叶修一瞬间想到了那只出现在他精神图景内的小海豚,如果他有向导的话,是不是也会像戴妍琦、黄少天一样,把向导放在心尖尖上,生怕对方出现闪失。

 

墙壁的机关在戴妍琦熟练的操作中打开,不等叶修动身,小蝙蝠率先飞了进去,当叶修进入房间时,那只小蝙蝠已经抱着一只松鼠坐在桌子上,粉色的小舌头不断舔着松鼠的绒毛,被当作抱枕的松鼠也亲昵地舔了舔小蝙蝠,两只小动物滚作一团。

无视那两只公然秀恩爱的精神体,叶修顺着光亮走到屏幕前,戴着耳机正在处理数据的男子正好敲下最后的确认键,镜片反光让人很难看清他的面容,确定数据已经传输完毕,男子取下耳机转过身,白皙的面庞在电子屏幕的映照下有些诡异:“叶队长,找我有什么事吗?”

情报部门的头子,整个荣耀军团的信息中枢管理者,肖时钦。

 

“觉醒、精神体变异、基因强化,查是能查到,不过需要时间,”简单的词语输入电脑,大屏幕瞬间被各种条目占据,其中一大半都是红色,肖时钦不断输入关键字进行排除,红色的面积越占越大,“这些基本是机密文件,没有许可的情况下一般不允许查阅。”

“能破解吗?”

“需要时间。”

肖时钦没有给出准确答案,不过只要他没说不能,叶修就默认他可以做到。

筛选数据的时间很长,肖时钦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顺便替叶修倒了一杯白开水:“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要查这些吗?”

能够稳坐情报头子这把交椅,肖时钦自然不是什么大嘴巴的人,叶修也没隐瞒,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目的:“对于叶秋,我有些在意。”

“你弟弟?”肖时钦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你是要查查那个向导。”

“那个神秘向导又不在我身边,不急。”

“叶神,不是我说,你这样很容易失去你的向导……”

肖时钦苦笑,玩够了的小松鼠顺着肖时钦的身体一路爬上肩膀,乖巧地蹲坐在他左肩,小蝙蝠没了玩伴,扇扇翅膀盘旋几圈,最后落在了肖时钦的右肩上,小爪子扒拉着肖时钦的衣领,肖时钦伸出手指戳了戳小蝙蝠的脑袋,小家伙立刻把头蹭上去,十分黏人。

“就这黏糊劲,真难想象小戴是怎么出的任务。”

“其实现在已经好多了,主要是这次分开时间有点长,所以又黏上来了。”

“果然是因为那件事?”

肖时钦点点头,对于哨兵而言,没有什么会比当着他的面夺走他的向导更可怕:“那个时候被同伴背叛,落入敌手,我曾一度想要寻死,因为我脑中有太多不能让对方知道的东西,但我没有这么做,小戴需要我,我不能这么自私。”

他的哨兵需要他,正是这个信念让他扛过拷问等到了救援,当他被浑身浴血几近崩溃的小哨兵死死抱住时,他无比庆幸自己选择了坚持,如果他死了,这个少女绝对会跟着他一起离开。

肖时钦的表情很温柔,和每一个谈到自己哨兵的向导一样,叶修没有移开眼,很奇怪,他的内心居然没有丝毫波动,无论是羡慕亦或是感慨,这些情感都没有出现在他体内,他就像是听了一段声音,声音停止,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情感像是被从身体里抽真空一样,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笑什么时候该怒,他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厌恶,可他却没有实感,情感这种东西变得虚无飘渺,仿佛隔着一层纱,无法看清,难以触摸,留给他的只有理智。

 

“叶神,10分钟到了,请你不要再盯着我家队长看了。”

机关门猛然开启,戴妍琦站在门口,她的精神体露出尖锐的牙齿,威胁地朝叶修亮了一下。

“叶神,等结果出来了我会告诉你的。”

云端坠落,叶修浑身一震,刚刚那种“真空”状态就像错觉一般。被弱小的精神体几次三番威胁,云豹终于忍不住跳了出来,示威般龇了下牙,小蝙蝠毫不畏惧,甚至还俯下身扇了云豹一下。

“小尘,别闹。”

“君莫笑,回来。”

小松鼠依偎在肖时钦身旁,温顺至极,肖时钦无奈地上前抱住还想搞事的小蝙蝠,叶修拍了拍云豹的脑袋,让他别和小动物计较,云豹昂起头,甩甩尾巴高傲地回到精神图景,这时,肖时钦突然想起什么,他搓了搓小蝙蝠的脑袋,对叶修说:“说起来,我之前有查过你弟弟的资料。”

“嗯?”

“别紧张,只是有点好奇,毕竟是你的弟弟,不过……”肖时钦有些犹豫,他起初只是好奇,并没有深入探查,既然叶修在意,他觉得还是告诉叶修一声比较好,“我在警备队登记资料外还查到了一些关于你弟弟的资料。”

“那些资料,是红色的。”


-tbc-

##############

本章肖戴出没。

稍微改了改大纲,希望节奏能稍微快点,下章应该会有感情推进

评论(14)

热度(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