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28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28

 

这才是事情的真相。

很难想象叶秋轻描淡写的话语之后隐藏的是这般残酷的事实,叶修突然觉得当初随意听听的自己是如此可笑。

为什么没能多问一句呢?为什么没能看出叶秋外表下隐藏的伤口呢?只要再深入一点,只要再多看一点,他就能知道叶秋隐瞒的一切。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明明他们曾经亲密到不分彼此,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仿佛一道深渊将二者隔开,无法接近。

“虽然叶秋没有明说,但我知道他压根就不打算让你知道他所经历的一切,作为他的好友,我应该尊重他的意愿,可是我没有这么做,你知道为什么吗?”

“……”

“因为你是唯一能救他的人,所以我必须把一切都告诉你,我不能看着他放弃希望一步步走向死亡。”

将掌上电脑翻开,陆涛调出了一张地图,在地图中央有一个红色的小点,地图右上角显示的时间是叶秋失踪后的一个小时。

“叶秋体内植入了研究院最新生产的定位芯片,这里是芯片信号最后消失的位置,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那张芯片的功能,”陆涛扬起左手,将左手上的电子腕带拆卸下来放在叶修手中,“这个电子腕带与芯片联动,能让我知道叶秋的身体状况,而这个腕带还有一个功能,就是监视。”

“对于上头那些人来说,叶秋是宝贵的实验品,所以他的一举一动都必须有人监视,为了防止他逃跑,芯片上搭载了炸弹功能,换句话说,如果腕带接收不到芯片的信号,炸弹功能便会启动,时限24小时,如果在那之前不能找到叶秋,也就不用找了。”

“你们居然在叶秋的身体里植入这么危险的东西?”

“我有什么办法,这是上头的意思,而且,叶秋自己也很清楚,我们是在征求过他的意见后才植入这个芯片的!”

陆涛握紧拳头,无论他和叶秋再怎么要好,在实验面前,他们永远是实验者与被实验者的关系,他能做的,只有争取到陪同者这个位置。

“如果可以的话,我绝对会阻止他接受那个手术,但是我不行,现在,我把这个腕带给你,你一定要把叶秋救回来!”

 

冰冷的白光照在脸上,在看到熟悉的白光灯时,叶秋一瞬间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你醒了?”

克里斯博士坐在他身边,叶秋眨眨眼,四肢处熟悉的冰冷感让他知道挣扎也是徒劳,他和克里斯博士也算是“老朋友”了,所以对方这次没有再往他嘴里塞横条防止他自尽,叶秋也不会傻到去做这种没什么用的事情。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对我爱理不理的,”克里斯博士捻起叶秋的一撮头发放在指尖轻轻摩挲,“你是怎么做到的?”

“什么?”叶秋开口,喉结触碰到冰凉的金属环,不适感让他微微皱眉。

“向导,你是怎么做到从哨兵变成向导的?”

果然,是在酒桶酒馆的时候暴露的吗?那时候他因为摄入部分向导素从而诱发了体内的向导基因,后来又被叶修的哨兵素刺激,差一点就显露出自己的精神体,没想到这么小小的破绽也能被这个变态发现。

“你自己不会研究吗?”

“我研究了啊,在你醒来前就研究了,可是没能得出任何结论,甚至,你现在还能伪装成普通人。”

果然是这样,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克里斯博士绝对不会哥俩好地来和他聊天。

白光灯照的叶秋双眼发涩,他又不想去看克里斯博士,于是他干脆闭上眼,摆出一副消极抵抗的模样。

克里斯博士的动作停了下来,摩挲头发的右手微微颤动,他像是被什么刺激了一样突然站起身,手术台猛地直立起来,没有任何缓冲措施的金属环将固定处的皮肤割出浅浅伤口,叶秋闷哼一声,睁开眼看向那个突然癫狂的人。

“米斯特那个家伙,那个道貌岸然的家伙!是他对不对,一定是他!哼哼,哼哼哼!他有什么资格说我!他自己还不是在研究些禁忌的东西!凭什么他就能正大光明地做人体实验,我就要被放逐,被那些上位者像狗一样驱使!是他,一定是他,他嫉妒我,所以才要毁了我的作品!一定是他!!!”克里斯博士对着床板拳打脚踢,不规律的震动让伤口增加,叶秋紧绷身体,控制着短暂的平衡,“为什么我和他研究的东西总能撞上!为什么!我也是用哨兵做样本的,我也是啊!为什么我只能做出行尸走肉般的玩意儿,他就能研究出让哨兵转换的方法!为什么!为什么!!”

原来是这样!那种毒素原来是克里斯博士研制向导转化剂的副产品?!也就是说他并没有将毒素进一步提纯的打算,而是将其视作失败品吗?

察觉到克里斯博士话中的意思,叶秋偷偷松了一口气,他了解克里斯博士,被他视作失败品的数据他连看都不会再看一眼,也就不存在什么一份数据分开储藏的可能性,潜入小队获得的应该就是全部的资料,只要有了那份资料,就能完全清除叶修身体里的毒素,他就会变回原来的那个他,那个所向无敌,不需要任何人的他。

 

轻微的血腥味让克里斯博士冷静下来,他看着叶秋流血的四肢,好一会儿才回过神,他急忙把手术台放平,又取出药剂小心翼翼的处理伤口,一边处理还在一边念叨:“这是宝贵的实验品,不能弄坏,不能弄坏……”

待到伤口不再流血,克里斯博士轻轻摸了摸叶秋的脑袋:“对不起啊,zero,我不是故意的,你的身体很珍贵,不能弄坏。”

“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很糟糕,连吐真剂都能引起各个指标的紊乱,你先好好休息,等你身体好一点,我们再聊。”

说完,克里斯博士就离开了,房门关闭的那一刻,叶秋觉得四肢一轻,金属环从床板上脱离,叶秋抬起手,一根链条连接着金属环与床板,长度大概够他在床周围走动,不过离门还是有一段距离。

胃部轻微绞痛,应该是吐真剂引起的过敏症状,叶秋伸了个懒腰,手下意识摸了摸耳后,那个要命的小东西就在这里,这个房间一看就是完全屏蔽信号,粗略算来,他能存活的时间不到二十个小时。

二十个小时,他能做些什么呢?在这个没有任何消遣物的空间里,他甚至连看书打发时间都做不到。

叶修……他还好吗?

 

“叶秋。”

叶修抬起头,精神触丝在空气中伸展蔓延,这种感觉很熟悉,像是小时候玩的捉迷藏,无论叶秋躲到哪里,他总能找到他。

他终于明白叶秋为什么会在所有人面前反驳他,不仅仅是为了保护他,更是他对自己现状能够做的唯一反抗,他们一个是兵器,一个是实验品,同样的境遇,叶秋已经放弃救赎自身的希望,他将一切都寄托在叶修身上,希望他能离开这片无法挣脱的地狱,他自己,则是怎样都无所谓了。

“我不会让你放弃的,叶秋。”

精神触丝终于抓住残留的一点点气息,叶修睁开眼,向着精神触丝指引的方向前进。

找到你了。

我的向导。


-tbc-

###############

哥哥终于知道真相了,那么本文离完结也就不远了(虽说不远,至少还有十章左右……)

下章应该要点题了!写了这么多章,我终于要解释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了!终于可以把构思许久的包(gou)袱(xue)甩(sa)出来了!

评论(19)

热度(5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