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30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30

 

米斯特博士是基因领域的权威,他曾经发表过一篇文章,详细阐述了哨兵向导觉醒的随机性与后天性,换句话说,如果觉醒的可能是有先天因素在里面的话,那么觉醒方向是哨兵还是向导则是看后天的环境。

“我曾经在那篇文章中提到,基因难以决定一个人觉醒的方向,不过,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特例的存在。”

“你应该知道,哨兵与向导的诞生是基因突变的结果,那么,哨兵向导的基因和普通人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不知道。”

“是单链条。”

米斯特博士挑出了几张基因图谱,众所周知,带有蛋白质编码的DNA片段被称为基因,而DNA则是双螺旋结构,人类体内的染色体数目和结构都是固定的,一旦发生问题,比如染色体缺失或者结构异常,就很容易引起病变。

“讽刺的是,哨兵向导的觉醒恰恰是由这种病变形成的,正常人体体细胞的染色体数目为23对,而哨兵向导的体细胞,在这23对外,又多了一小段单链条。”

“就是这段单链条让哨兵向导拥有了超乎常人的能力,可是我之前也说了,双螺旋结构才是最基础最稳定的结构,单链条的不稳定性导致哨兵会进入神游,而向导则会陷入混沌,。”

“有意思的是,这条单链条的成分与人体内原有的任何一种氨基酸都不同,也就是人体无法自行产生与它相互补的单链条,而互补的链条,恰恰在另一个人体内,这就是为什么哨兵与向导之间会相互吸引,最后相互结合。”

“也许你会觉得这样很不浪漫,所谓命中注定不过是人类为了更好生存产生的错觉,只是事实如此,或者这么说,你们基因很合也算是命中注定的一种。”

叶秋盯着手上的文件,在米斯特博士举出的几张例图中,大部分基因图谱都是大同小异,唯独最后一张有点不同,这张基因图谱上的单链条比其他几张长出许多。

“那么,话题回归到你们身上,我之前说过,基因的突变是无法控制且不定向的,也就是说就算双胞胎的基因一样,也可能出现一方觉醒一方不觉醒或者觉醒成不同方向的情况,但是你们是例外。”

“你看到你哥的基因图了吧,与其他人相比他的单链条长出许多,可能是因为这样他很难与其他向导契合,然后,这个是你的基因图谱。”

叶秋向后翻了一页,短小的单链条像个小尾巴似的坠在双螺旋结构的后面。

“这两张图……完全不契合。”

“那是当然的,因为你的这张基因图,是你觉醒前的样子。”

“?!”

“起初看到这张图的时候,我以为你已经觉醒了,可是你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觉醒的迹象,于是我怀疑你基因内有缺陷,这个缺陷导致你迟迟没能觉醒,后来你觉醒为哨兵后,在这条单链的对面形成了哨兵单链,但是这条单链与哨兵单链结合的部位并不稳定,直到这次,我看到了你哥的基因图谱。”

“将你哥的基因图谱输入最新式的分析仪中,我大致还原了你哥觉醒前的图样,就是这张。”

短小的单链条坠在双螺旋结构之后,与叶秋觉醒前的基因图完全一致,除了单链条所处的位置正好相对。

“你知道这两张图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在还没有觉醒的时候,你们便注定会成为彼此的另一半,这只是我的猜测,同卵双胞胎是由同一枚受精卵有丝分裂而成,在分裂的过程中,你们的基因发生了变异,这一小段双螺旋片段被你们一分为二形成单链,如果是普通的婴儿可能刚出生就会因为脆弱的身躯承受不了变异而死,但是你们很幸运,你们是两个人,基因链又互补,想必在叶修觉醒前你们都没有分开过,所以你们很平安地成长到现在。”

“这种状态应该被称作不完全觉醒,如果我的猜测没错,从小开始,你哥哥的五感与身体素质就应该比同龄的孩童强,而你,应该更容易被周遭情感影响,感染力也比其他人强。”

米斯特博士的话就像一把钥匙,打开叶秋尘封已久的记忆,那些奇怪的事情似乎在一瞬间有了答案,为什么他的哥哥会被当作孩子王,为什么他像个爱哭鬼似的总是哭鼻子,为什么玩捉迷藏他们总能找到彼此,为什么在离开他哥哥后,他会每夜每夜因为寂寞哭醒……

看叶秋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的猜测都是正确的,米斯特博士表情严肃地看着手上最后一份资料,即使结论无比残酷,他也必须告诉叶秋事情的真相:“如果没有克里斯博士的介入,你会觉醒成向导,只是觉醒成功的可能性是……0.1%。”

“你应该知道,即使是双螺旋结构的普通人,觉醒成功的概率也不过30%,运气好一点不过是觉醒失败从此成为普通人,运气差的则是直接死亡,我没有经手过你哥哥的资料,所以不知道他是如何觉醒成功的,而你,以单链条的形式进行觉醒,我在模拟仪上测试无数次,结果都是整条基因链破碎,相较于此,克里斯博士给你注射的药剂从某些方面来说算是救了你,虽然他把你变成了最弱小的D级哨兵,但他也回避了你死亡的可能性。”

“不过你的基因,那一小段向导基因并没有因此消失,这也是我敢说我有解决方法的资本。”

“叶秋,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是因为我想看你的态度,如果你并不想救叶修,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我会帮你抑制那段向导基因,然后以实验失败让上头的人闭嘴,如果你想救他,我就把一切都告诉你,然后由你自己来决定,救,还是不救。”

“救他,我就帮你激活那一段向导基因,变成向导的你绝对是和叶修最契合的向导,不过这是件很危险的事,稍有差池你就会死亡。”

“所以,你的选择是?”

 

选择,这种事情还用的着问吗?

“米斯特博士,谢谢你没把这件事告诉别人而是给了我选择的机会。”

如果米斯特博士把情况如实地告诉上面人,他们肯定会直接让他去接受手术,无关乎他个人的意志,就是因为看不惯那些人一贯的作风,米斯特博士才把真相隐瞒了下来。

其实这笔买卖很划算不是吗?100%的成功率,只要付出就能有回报,这样的条件,他为什么不答应?

“我想救他,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tbc-

#############

终于凭借着高中残留的生物记忆把论文胡说八道完了,本章所有“科学”部分纯属瞎诌,关于向导哨兵基因也都是我的私设,大家不要当真啊。

终于把这个设定甩出来了!好了,后面可以开始写哥哥是怎么拯救弟弟的了。

评论(21)

热度(5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