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秋/友情向】一个黑化梗引发的故事(下)

*很早以前的一个脑洞,因为叶秋黑化梗引发的故事,别名论双秋的兼容性

*短篇,分上下,关于叶秋与苏沐秋的故事,叶修打酱油

*友情向,无CP,本篇全员属性为直

*就是想写一个有点伤感又有点温柔的故事

下面正文

###################

19

 

“你是不是和这个世界有仇?为什么我每次接到的任务都是用各种方法弄死你?”

再次与灵魂的苏沐秋相遇,叶秋控制不住地问道。

“呃?可能?”苏沐秋挠了挠脸,显然这并不是什么好回答的问题,“还有,我们能换个地方聊天吗?”

叶秋低头看了眼某具血肉模糊的身体,捂着嘴点了点头。

 

20

 

“阿秋。”

“阿秋。”

“阿秋。”

“干嘛?”

坐在办公桌前整理材料的叶秋终于抬起头,从刚刚开始叶修就一直跟叫丧似的喊着“阿秋”,他不想理他,结果他就这么无止尽地宛如复读机般重复着同一个词。

等他回话了,他那个一直盯着他伤春悲秋的哥哥却把头一扭,傲娇地来了一句:“我没喊你。”

“那就闭嘴。”

“哼,我是绝对不会喊你阿秋的。”

我他妈……

 

21

 

叶秋想打人,疯狂的。

如果不是苏沐秋提醒他不要ooc小心进入dead end,他真得要把这个吃他的喝他的还把他当孙子的玩意儿扔出去。

谁他妈要你喊阿秋了?跟打喷嚏似的,谁稀罕啊!

“叶修从来不喊我阿秋,”叶秋吐槽道,“他从来都是喊我叶秋,要不就是笨蛋弟弟,阿秋是什么鬼称呼……”

说到一半,叶秋突然想起那个鬼就叫苏沐秋,于是他试探地喊道:“阿秋?”

‘闭嘴,’鬼魂状态的苏沐秋打了个寒颤,‘我现在听到这个称呼就有阴影,你别这么喊我。’

 

22

 

苏沐秋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这个世界呆的时间太长了,他十分擅长钻法则的空子,只要他愿意,除了死亡,他能在这个世界过的很好。

他还是个很善谈的人,口中的趣事说出来一天都不会重复,不过他很少谈及自己的事情,包括他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以及他曾经是个怎样的人。

“你之前说过我们的世界,你和我来自同一个地方吗?”

“呃,嗯。”

苏沐秋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他只是挥霍着自己在这个世界的资产,给自己的火锅里加了一包泡面和一个鸡蛋。

 

23

 

叶秋觉得他应该是认识自己的,就算不认识自己,应该也认识叶修。

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在许多时候,它又与叶秋本身的世界无限接近,他永远都是叶修的弟弟,永远都一条叫小点的狗,他身边的所有人和物,除非命运需要,都是他最熟悉的样子。

还有苏沐秋,虽然他开玩笑的说这世界与苏沐秋有仇,总是用各种奇怪的方法让他去死,但是掰着指头数数,苏沐秋最后的结局大部分都是被车撞死。

 

24

 

“你没有想过离开这个世界吗?”叶秋问道。

“没有。”苏沐秋举杯,无论故事进展到怎样的时间点,他永远都是18岁的模样,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彼得潘。

叶秋抿了一口手中的果汁,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他遇到的都是很糟糕的事情,如果有机会他肯定会回到原来的世界,他以为苏沐秋也是这么想的。

也许,不是他不想回去,而是他没有办法回去。

因为在原来的世界,他已经……

 

25

 

叶秋第一次在一张很正常的床上醒来,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突然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不过在看到桌上的台历后,他明白自己还没脱离这个世界。

正常的起床,正常的上班,正常的做着熟悉的一切,脑中没有奇怪的指示,这里的一切和他的日常没有任何区别。

这次的故事,到底是什么?

“中国队苏黎世明日决赛,我们采访了领队叶修和队长苏沐秋……”

熟悉的名字让叶秋侧目,电视里两个他最熟悉的人正肩并着肩靠在一起,少年笑的恣意,在叶修身边,他的年轻是如此的格格不入,但是,没有人觉得奇怪。

原来如此,这就是他想要的,让他恋恋不舍的东西吗?

脑内突然闪过一些画面,叶秋双眼放大,手中的公文包掉落在地上。

 

26

 

远光灯刺目,苏沐秋遮住眼睛,他一直以为这会是个美好的故事,直到昨天预知了自己的死亡。

即使是异国他乡,他终究是逃不了被车撞死的噩梦,一次又一次,以同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故事。

“苏沐秋!!”

身体向一旁栽去,意料中的疼痛感没有降临,苏沐秋睁开眼,那辆想要置他于死地的车已经撞上墙壁毁的彻底,而他身旁,有一个人趴在地上,鲜血从他身下流出,很快浸染了那一块柏油马路。

“叶秋?”

 

27

 

“你说的没错,真的很疼。”

叶秋低声呢喃,这次比他之前死的任何一次都要疼,应该是这个世界开始排斥他的原因。

“你……为什么……”

“因为,很像啊,你,还有叶修……”

一样的,为了梦想不懈努力,他记得他哥哥苏黎世夺冠的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那么的美好,那么的让人沉醉。

“我,隐约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排斥,我,也许没有下一次轮回了,所以,至少在最后,让我任性一下……”

从前几个世界开始他就隐约感觉到世界的法则对他的束缚逐渐减小,只要不改变结局,有时候违背了剧情世界线也不会立刻重来。他猜对了,世界没有在他改变剧情的那一刻立刻回转,也就是说这一次,他彻底脱离了世界法则的束缚,同时,也是他应该离去的时候。

 

28

 

“我要离开了,你就,没什么要问的吗?”

叶秋气若游丝地说道,一直以来,苏沐秋都没有问过有关他的事情,没有问过他的世界如何,没有问过任何一个和他有关的人物。

苏沐秋摇摇头:“我关心的,从来都是让我最放心的。”

即使不问,他也知道叶修这祸害一定能活的很好,即使不问,他也知道叶修一定会照顾好他的妹妹。

而且,就算问了,也不过是徒增烦恼,因为他永远不可能回到那个世界。

这一点,苏沐秋不说,叶秋也明白,所以他没有再继续这个问题,而是换了一个话题。

“你……”

“我很幸福,”苏沐秋闭上眼,他知道叶秋想要问他什么,因为从本质上来说,这俩兄弟是同样的人,“虽然奇怪的世界不少,但是也会有像现在这样美好的世界,让我不舍。”

哪怕面对千千万万次死亡,只要有一次美好的时光,就足以让苏沐秋等待下一个世界。

无论说的多好听,他终究有着放不下的执念。

 

29

 

叶秋感觉自己变得很轻,灵魂出窍可能就是这样的感觉。

他很想再说点什么,跟这个萍水相逢的朋友道个别,因为这一别也许不会再见,可惜他已经没有力气,连句再见都说不出来。

如果他还活着就好了,如果他们早一点相遇,也许会成为不错的朋友。

“等你回到那个世界,帮我向叶修问个好。”

苏沐秋说,他目送着叶秋化为光点逐渐消失在空中,在最后的最后,喃喃说道。

“也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相遇,才会让我越加不舍。”

“很高兴能在这个世界认识你。”

“再见。”

“叶秋。”

 

30

 

叶秋醒来时,正好和他哥撞了个对眼,叶秋废了好大的劲才没有叫出声,兄弟俩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叶修才伸手在叶秋的脑门上弹了一下。

“睡傻了是不是?快点起来,妈叫你吃饭。”

“叶修?”叶秋捂着脑门,不太确定地问道,妖魔鬼怪见的太多,他实在不敢轻易认这个哥哥。

“是我,怎么?睡傻到连你哥都不认识了?”

正常的对话,熟悉的嘲讽,叶秋抬眼看了看桌边的日历,恰好是他前往异世界的后一天。

没有奇怪的未来预知,没有强制性的命运轨迹,没有飘浮在身边可以聊天的灵魂。

他回来了。

 

“叶秋,你眼睛怎么红了?没睡好吗?”

“嗯,没怎么睡好。”

 

31

 

几天后。

“哥,你过几天是不是要去H市?”

“是啊,马上清明,我有点事要去H市,怎么了?”

“我能和你一起去吗?”

“为什么?”

“我认识一个朋友在H市,正好想去看看他。”

“你在H市还有朋友?”

“有啊,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是挺聊得来的。”

“他叫什么?”

“秘密。”

 

这次,让我好好与你道别。

再见,苏沐秋。

 

-END-

 ###############

虽然我曾经说两天完结,结果拖了这么久,其一是因为结局改了好几次,其二是因为……

王者荣耀真好玩,和朋友开黑真好玩

嗯,这篇文章的脑洞来自很早以前经常看到的黑化梗,上篇评论里Arabella.B已经完美总结了这些梗,然后那个时候就在想如果弟弟和沐秋相遇会是什么样子,总觉得正常设定下他们一定能相处的不错,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PS:其实我是想写点温柔忧伤的故事,在看到上章一群人哈哈哈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只能做个搞笑写手_(:」∠)_

 

评论(5)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