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36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36

 

十年的记忆与情感被巨大的精神浪潮压缩成块,它们强硬地侵占了叶修的精神领域,然后爆裂开来,纷杂呼啸的情感浪潮席卷了叶修脑内的每一处神经,好在叶修之前不止一次的接触过叶秋的精神领域,在被海浪彻底吞噬淹没之前,他醒了过来。

云豹在他身侧低鸣,精神世界中的它身形变大数倍,大到足以将叶修护在怀中,周身的保护膜散发出金色光芒,成为这片黑暗中唯一的光源,它低下头用舌头舔了舔叶修,叶修伸手拍拍他的老伙计,他能这么快消化吸收掉那堆精神块,君莫笑对他的守护要站大头。

四周依旧是冰冷的海水,它环绕在叶修身边,寻找着下一个侵入他防护的机会,但是对于醒来的叶修而言,这点小伎俩已经不会被他放在眼里,云豹张开嘴,已经黯淡的金色光芒再次明亮起来,它的身形慢慢缩小,变回原来的模样,叶修舒展开身体,之前的遭遇让他确信他已经到达叶秋精神领域的中心,当务之急是把叶秋从这里救出去。

云豹将尾巴缠绕在叶修的手腕上,然后朝某一个方向游去,尽管那里看上去和其他地方没有区别,叶修仍旧选择相信他的精神体。游了好一会儿,叶修突然感觉到有什么在推着自己前进,这股力量越来越快,朝着某一个方向涌去,云豹停下身子,让自己和叶修以一种平衡的姿态停留在水流中,叶修朝那个方向看去,在这片黑暗的海域中,只有那里,时不时闪烁出灰色的光芒。

找到他了。

叶修靠近云豹,云豹会意,它大吼一声,身形骤然膨胀,水流在一瞬间停住,趁着这个时机,叶修猛地靠近那颗球体,水流再次肆虐起来,只是这次它们被一层淡金色的屏障隔绝在外,叶修紧紧抱住那颗球体,冰冷的寒气在一瞬间刺穿他的身体,叶修咬牙,想象着叶秋曾经做过的一切,然后将自己所有的情感注入那个球中。

“叶秋,我想起来了,很早以前,你就,就帮助过我,我能觉醒,是因为你陪着我,所以这次,由我来陪着你。”

“我会等你,多久都可以,我会等你醒来。”

“叶秋。”

 

叶秋在黑暗中摸索行进。

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清醒时他就在一片黑暗中,意识回笼的他很快认清楚了现状,可是了解归了解,叶秋根本不知道当一个向导陷入迷失时应该怎样才能出去。

黑暗一望无边,双脚踩在坚硬的地面上也不会弄出任何声音,所有的一切都像被这片黑暗吸收了一般,感觉不到任何情感,也感受不到任何外界信息,一切都与叶秋隔离开来。

这是我期待的世界吗?

叶秋一直走着,重复的场景动摇着他好不容易清醒的大脑,就在他意识涣散的那一刻,一道强光突兀地出现在他眼前,叶秋下意识用手遮住眼睛,等到强光过去,他来到一块新的地图。

这里是哪里?

叶秋环视四周,由石块砌成的森冷建筑伫立在他面前,漆黑的石块不仅没有反射出光线,反而将所有光线吸收吞噬。

是塔,还是他最熟悉的塔,黑曜塔。

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

叶秋伸手触碰石墙,除了阻力,他感受不到任何触感。

塔的大门向他敞开,叶秋没有任何犹豫地走了进去,他对这里的每一处都很熟悉,因为这里曾经被他当作第二个家。

在知道他的遭遇后,陆涛曾一度认为叶秋非常厌恶黑曜塔,事实却恰恰相反,叶秋怨恨过所有伤害他的人,却从来没有讨厌过黑曜塔,在最初的那几年,叶秋曾将黑曜塔视为自己的救赎,完美的设施不仅安抚了哨兵的五感,更隔绝了那些让叶秋几欲发疯的情感,专业的医师每天进行身体检查与指导,超强度的体能训练让他无暇顾及其他。

他没有在重见叶修前疯掉,很大程度归功于黑曜塔,即使黑曜塔后来的背叛让他的精神世界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他也从没有厌恶过那段时光。

 

熙熙攘攘的人影在塔内蠕动,没有五官,也没有任何特征,他们在中庭来回走动,行径路线完美避开叶秋站立的位置,没有和叶秋产生丝毫交集,仿佛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那些黑影应该是黑曜塔内的哨兵,休息时很多哨兵都喜欢在中庭活动,这都是司空见惯的场景,叶秋环视熟悉的一切,然后他的目光停滞在中庭一角。

那里有一个人,他和其他人影不同,即使距离遥远,叶秋依旧能看清他的一切,身高、五官、服装,清晰到不能再清晰,那个人在墙角站立了一会儿,很快就跑开了。

“等等……”

叶秋下意识喊道,他疾步追上前,那个人没有听见他的喊声,一下子就没了踪影。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叶秋没有停下脚步,在看到那个人的一瞬,他的意识中就只剩下这个人。

为什么他会在黑曜塔看见叶修?

还是尚未长开,看上去异常年轻的少年叶修?

周遭的场景在一瞬间发生变化,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有了形象,他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头接耳的声音不断传进叶秋的耳中。

 

“那就是最年轻的哨兵觉醒者?”

“最有可能成为黑暗哨兵的天才?”

 

“你知道吗,那家伙昨天又破了塔内的记录。”

“他是怪物吗?”

 

“圣所的人来了,他似乎在第一批牵线名单中。”

“真是个幸运的家伙。”

 

“他居然拒绝了?他拒绝了向导?”

“给脸不要脸就是那样的吧。”

“听说那个向导地位很高,叶修是要倒霉了吧。”

“肯定的,我听别人说那个向导不仅自视甚高,还是个睚眦必报的小心眼,不然也不可能这么久都找不到哨兵。”

“有好戏看了。”

 

画面再度流转,叶秋终于追上了小叶修,小家伙背对着他,仰头看向面前的高墙。

叶秋缓缓靠近,他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的记忆里会出现叶修,突然,小家伙回头,两个人的视线在一瞬间重合交叠。

小叶修问道:“从来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吗?”

“不,是……”叶秋语无伦次的说道,这样真的有些奇怪,明明是他的记忆,不仅出现了叶修,这个叶修居然还能看见他,还能与他对话。

小叶修歪歪头,似乎是觉得叶秋很奇怪,所以他没再和叶秋搭话,继续看着面前的高墙。

叶秋停在原地,因为跑步紊乱的气息逐渐平稳,他同样仰起头,想知道叶修到底在看什么。

 

“你说,我要变得多厉害,才能从这里出去?”小叶修再次开口,与其说是询问叶秋,倒不如说是在自问自答,“我和一个人约好了要回去看他,但是他们都不让我离开。”

“他是个爱哭鬼,看不到我就要哭,我要是再不回去,他的眼泪能流成一条河。”

“他还怕黑,晚上睡觉总喜欢挤在我身边,跟小点似的,不过他比小点可爱多了。”

“他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密最重要的人,我很想他。”

“我真的很想他。”

下一秒,一条锁链出现在小叶修的脖子上,叶秋甚至来不及动作,小叶修便消失在他的面前。

 

“既然他那么重要,那我就毁了他!”

 

-tbc-

#####################

为什么大家会产生一种我要坑的错觉,上一条lo的重点难道不是标签的最后一句吗。

这篇文已经进展到最后,无论如何都是会完结的,主要是最近写文状态不太对,脑子里有很多梗,然而写出来却总是不尽如人意,很多都只是片段,连短篇都凑不出来,废弃的脑洞与稿子字数凑起来能赶上我三篇正剧的长度,是时候学习什么叫作片段灭文法与大纲凑文法了。

至于咸鱼……其实我一直都是诈尸状态啊。

评论(15)

热度(5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