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曦瑶/重生】溯回缘深(17)

阅前提示:

*本文为《魔道祖师》同人文,CP为曦瑶&原著CP,剩下全员皆直

*文内有大量私设以及个人见解,暗含私心,可以讨论,请勿撕踩,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原作者

*中篇,观音庙事件后蓝曦臣重生过去改变历史的故事,剧情线与感情线一起走。

*注意,即使重生过去,蓝曦臣也不会变腹黑或是突然能够运筹帷幄,依旧是傻·不那么白·甜,孟瑶也不会变成乖巧听话的小可爱,依旧是不那么黑·心·莲,重生前两人之间没有爱情,重生后互相掰弯。


如能接受以上几点,请继续。


下面正文

#########

17

 

“小矮子,照你这么说,这世上就没什么好人了。”

薛洋撑着头,他和孟瑶坐了一下午,对着来往人群指指点点,这种感觉挺新奇的,毕竟像他这样的人,更多的是被别人指指点点,而不是坐在这里说别人的坏话。

“好人有,但是难遇,能遇到的都是幸运的人,”孟瑶将点心碎扫干净,合着包纸扔到街角的杂物框,“还有,为什么叫我小矮子。”

“你不矮吗?”

薛洋站起身,比了比自己和孟瑶的身高,孟瑶糟心的发现,他竟然就比薛洋高一点点,而薛洋现在,大概只有六岁。

“你就这么对你的救命恩人的?”

“虽然你救了我,但不能改变事实!”薛洋丢了一颗糖到嘴里,嘎吱嘎吱地嚼,反正是孟瑶出钱,他一点也不心疼,“而且,你也不是什么好人。”

“没良心的,我救了你,你还觉得我是坏人,那伤你的那俩,又算什么?”

“用你教我的方法来说,你不算坏人,却也不是好人,好人不是你这样的,不过你对我好,我记住了,至于那俩,等我变厉害了,肯定要报复回去!”薛洋摆了摆脚丫,“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为了活命我会打架也会去偷东西,但我不喜欢骗人,我说出的承诺必定会做到,你救了我,我欠你一条命,你可以让我做一件事,什么都行,不要报酬。”

“等你长大再说,你现在这样,能帮我什么?”

“哼。”

薛洋翻了个白眼,他也知道自己现在做不了什么,什么杀人啊报仇啊,在没有力量前他什么都做不了,他怕疼,一疼就会哭,被打很疼,挨饿也很疼,力量太重要了,就好像他住的那个小破庙,能打的孩子才能做头头,被打的孩子只能服从,不仅要上供食物,还要给领头的捏肩捶背。

“小矮子,我告诉你,总有一天,我要成为很厉害的人,想做什么做什么,每天都能吃糖,还能把所有人都踩在脚下,我说一,没人敢说二!”

“等你把眼泪擦干了再说。”

懒得去纠正小家伙的称呼,谁不想做万人之上的人,越是出身卑微,越是想往上爬,梦谁都会做,就看谁有这样的机遇了。

两个人又互嘲了几句,突然,薛洋的视线落到孟瑶身后,难得呆住了。

“小矮子,你看那个人,是不是好人?”

孟瑶转过身,就见夕阳之下,一名白衣人背光而来,落日的红光并未染上他的衣袍,依旧是白到晃眼,他似乎是在寻找什么,经过糕点店时,温润的黑瞳带上了笑意,他走进糕点店,几分钟之后,手上捧着个纸包走了出来。

“小矮子,喂,小矮子,你怎么了,看呆了?”

孟瑶回过神来,几日不见,再见蓝曦臣时,孟瑶突然产生了一种“小别胜新婚”的诡异感觉,明明蓝曦臣没看见他,他还是站起身整了整衣服,整整头发,看看自己的衣摆有没有沾灰,然后在薛洋看傻子似的眼神中,小声问了句:“我看起来怎么样?”

“傻。”

薛洋翻了个白眼,他本来觉得这个小矮子挺聪明的,自己也许能跟着他学点东西,怎么突然就降智了?

“薛洋,我很幸运。”

“什么玩意儿,你能不能讲明白一点,别打哑谜。”

孟瑶没搭理他,他小心翼翼看了下街中心的蓝曦臣,心中突然起了一丝念想。

他在街边,一个很难找到的地方,他看见了蓝曦臣,而蓝曦臣没有看见他,如果,他不主动去找蓝曦臣的话,茫茫人海,那人,会注意到他吗?

孟瑶缩在墙角,眼睛直直地看着蓝曦臣,连薛洋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屏住呼吸,手指微微攥紧,他看着蓝曦臣挤在人群中,顺着他的方向走来,然后从他面前走过。

果然,不可能吧。

孟瑶松了一口气,向后靠在墙上,心中也说不上失落还是什么,就是觉得,眼前这么多人,却没有自己的归属之地。

他其实还是害怕吧,怕被遗弃,怕成为不需要的存在,他讨厌独自一个人,所以缠着母亲,扒着蓝曦臣,扣着薛洋,他不想被丢下。

他害怕。

 

“阿瑶?你怎么在这里?”一只手抚上头顶,孟瑶身体一僵,有些难以置信地抬起头,就见蓝曦臣站在他面前,脸上挂着熟悉的笑容,“果真是你,怎么坐在这儿?”

“我……”孟瑶张了张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刚回客栈没见到你,听小二说你白天就出来了,有些担心,”纸包落入怀中,热气透过纸袋传递到孟瑶身上,“晚膳时间还没到,若是饿了可以先垫垫,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随便挑了几种,你看看合不合胃口。”

温暖转变为热浪,灼烧着孟瑶的心脏,他第一次觉得语言是如此无力,不知道该对蓝曦臣说什么,孟瑶取出一块糕点,一边吃,一边笑道:“好吃,我很喜欢。”

“那就好,回去吗?”

“嗯!”

从台阶上起身,孟瑶走到蓝曦臣身边:“曦臣师兄,此行顺利吗?可有受伤?”

“几只小妖的障眼法,有些费时,却不危险。”

“好厉害,我听说,那地方被妖邪困扰了好久,师兄一出马就解决了!”

“非我一人之力,况且,此番多亏长辈庇护,我们才能平安归来。”

“我以后也想和师兄们一样厉害!”

“阿瑶聪颖,未来必会有一番成就。”

“借师兄吉言!”

孟瑶走在蓝曦臣身侧,垂下的手有意无意蹭过蓝曦臣的衣袖。

他已经不去想蓝曦臣到底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了,无意的也好,有意的也罢,当蓝曦臣穿过茫茫人海,逆着人流孤身一人来到他面前的那一刻,他便下定决心,只要蓝曦臣想要,哪怕是命,孟瑶都愿意给。

所以他要变强,他要让自己更好,更有价值,更能配得上蓝曦臣,这样,哪怕只是利用,蓝曦臣也不会抛弃他。

 

十日后,孟瑶随蓝氏众人回了姑苏,这十日,孟瑶将蓝氏一行人的生活打点的十分稳妥,无论是住宿或是饮食,连个人喜好都考虑在内,蓝氏的几位弟子从对他无感到能和他聊天开玩笑,蓝元仲甚至向孟瑶承诺,只要他愿意,可以来自己父亲手下做事。

孟瑶谢过了众人的好意,执意跟在蓝曦臣身边,嘴上说着蓝曦臣对自己有恩,是自己的伯乐,实际心里怎么想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等回到姑苏,众人解散,蓝曦臣领着孟瑶去见叔父蓝启仁,结果蓝启仁并不在兰室,听代课先生说,蓝先生与蓝宗主正在雅室会客,于是蓝曦臣先领了孟瑶回寒室,等两人对坐下了几局棋后,有门生传唤,说是蓝宗主要见大公子,蓝曦臣不知是何事,便留孟瑶在寒室看书,自己去了雅室。

等到了雅室,蓝曦臣方知父亲与叔父正在会见何人,来人身着灰色衣袍,腰间有兽头纹路的腰封,是清河聂氏的人。

“聂宗主,伤重退位,让位于长子明玦?”



-tbc-

###############

薛洋下线啦,再见可能要很久之后了。

我在构思时就没想让薛洋去蓝家,首先,薛洋自己肯定不乐意去那种地方“找虐”。其次,蓝家真不是做慈善的啊!不是什么人都会收的啊!就算是瑶瑶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蓝家的,这里蓝大的面子占了很大的原因。

我很早就说过,这篇文基本没有金手指,即使蓝大是重生的,未来也不是轻易就能改变的。(默默立一个flag)

评论(15)

热度(6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