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周江/古风】代嫁记(16)

这是一篇名字随意,内容狗血,文笔平凡,私设如山,bug超多,OOC严重,写作周江,读作无差,更新不定期,大概是中篇的点文。


如能接受以上几点,请继续阅读。


(1)


下面正文

##############################

(16)

“嫂子!嫂子!”

小泽枢害怕地推着趴在地上无法动弹的人,眼睁睁看着那疯子走近,然后拎起自己的脖子,掐住自己的喉咙,慢慢走向悬崖。

“我从来没想过会再见到你们……为什么没有死呢?明明哥哥已经死了,我的脸也没有了,为什么你们没有死呢,为什么没有死呢!!为什么!!!”

 

此时的江波涛已经不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脑袋疼得快要炸裂开来,好像有什么想要从脑中钻出来,无数画面在眼前闪现,四肢不受大脑控制,无力地摊在地上,眼前是一片红色,鼻中依稀传来血腥的味道。

好痛苦、好可怕……

“江……”

那个仿佛散架人偶般的孩童空洞着一双眸子,气若游丝地轻喃自己的名字,之后像一只断翅的雏鸟被人无情地从悬崖上抛下……

“不……”

 

“嫂子!”

眼中印出小泽枢被人无力提在手上的影像,还有那男人可怖的侧脸,这景象与脑中的景象开始交错出现,变换的越来越快,江波涛觉得自己要疯了。

 

绑架、毒药、逃跑、悬崖、刀光、血腥……

死亡……

死亡……

死亡死亡死亡死亡……

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死亡……

死亡……

 

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终于被脑中景象逼至崩溃的江波涛强迫自己的四肢运动,突然起身,毫不犹豫地朝那个疯子撞过去,想把他撞离悬崖,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枝破空而至的利箭。

 

“江!”

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好熟悉的声音……

想见他……

江波涛转过头,他想看清是谁在喊他,结果却是腰间一疼。

 

“和我一起死吧!一起死吧!”

“江!!!!”

 

从悬崖上摔下去时江波涛脑中的一切都消失了,只留下现在看到的景象。

在笑中被一名从未见过的男子一剑穿心的疯子,急匆匆赶来的兄弟们,张着嘴尖叫的江涟漪,还有……趴在悬崖边没有抓住自己的人。

 

好难看的脸……

我不喜欢这个表情……

我喜欢这个人笑的样子……

这个人……这个人……是谁呢……

 

####################################

大红喜庆的房间,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就在所有人庆祝着新人结合的时候,两个小小的影子钻进了酒窖。

江波涛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幕,他知道这是自己的记忆,也不知为什么会在昏迷的时候想起这个,还是说他已经死了,而这,是死前的走马灯?

两个小小的人偷偷取出一瓶酒,倒出一点点,然后各自尝了一口。

“嘶,好苦!”

“嗯……”

“都说人生三大幸事之一洞房花烛夜,这酒不应该是甜的吗?怎么这么苦呢?”

对面的孩子没有说话,却也是皱着眉点点头表示赞同。

 

江波涛看着年幼的自己,为自己的幼稚而觉得好笑,但之后他却觉得有些地方和记忆中不一样……

 

“你知道吗?这是合卺酒,说是喝了之后,两人就不会分离哦!”

“真得?”

“当然喽,要不然为什么要喝这东西呢?这么苦。”

说完,小小的江波涛又找出一个杯子。

“我们也来喝好不好,这样我们也能一直在一起了。”

“结婚……喝?”

“也对啊,既然大家只在结婚的时候喝,难道只有结婚时才能有效吗?”

“江……结婚……”

“诶?你要和我结婚?可是我们两个谁嫁谁娶呢?”

“娶你……”

“太狡猾了吧!我也想娶你啊!”

 

两个孩子因为谁嫁谁娶“争执”的时候,被大人们发现然后狠狠地骂了一顿。

“被发现了好可惜……不过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的。”

“嗯……”

 

这是……涟漪?

 

“你是在让我吗?”

“我……”

“下棋就要认真决胜负,我不希望你让我。”

“不开心……”

“输了是不好受,但是被人瞧不起更让人不开心,下棋是需要对手才能进步。”

“对不起……”

看着气鼓鼓的江波涛,对面的孩子急忙道歉,能看出他很紧张。

 

“江……好看……”

“真得!那以后我经常舞剑给你看好不好?”

“嗯!”

树下的孩子笑了,比那开在树上的花朵还要动人,那是江波涛第一次心动。

 

“你戳到我了!”

“抱歉……”

“小心!”

“嘶!”

两个人的剑舞与其说是舞蹈不如说是在互刺,江波涛被刺的最多,于是他首先要求休息。

“双人吗?感觉好难……”

“研究……”

“对,不能放弃,我觉得有点找到感觉了,这样下去说不定还能创造出独属于我们的剑舞呢!”

“独属……嗯!”

 

不是涟漪……

 

“我们上屋顶去,别给爹娘发现了。”

“好。”

“你看,我有带月饼,是你最喜欢的火腿肉哦!”

“我也……给……”

“啊!莲蓉月饼!谢谢你!”

“喜欢……就好……”

月光下两个孩子挤在一起,躲在屋顶上吃月饼,顺便看着找不到二人的父母着急的样子窃笑。

 

“好威风的马!”

“嗯……”

“真好,我也想快点长大,那样就可以骑马了。”

“长大……送你……”

“周伯伯不会介意吗?”

“嗯。”

“那以后我们一起挑,然后比赛好不好?”

“好!”

 

“放开他!你们放开他!”

“江……”

“……!……!”

“江……”

“不能死!……!你不能死!……!”

 

这是谁?不是涟漪?

江波涛呆呆地看着眼前不断闪现的场景,对面的孩子模糊不清,但他知道那绝对不会是江涟漪。

“是……谁?”

“你不是知道吗?”

回忆中小小的江波涛突然回过头,就好似穿越过整个记忆般注视着江波涛,整个场景瞬间停止。江波涛就这样看着小小的自己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重复一个人的名字,却根本听不见声音,甚至连那么简单的口型都看不出来。

“你一直都知道的,只不过不愿意想起而已。”

“我……知道?”

 

“你一直在逃避,都不肯让我出来呢。”

小小的江波涛嘟嘟嘴,看上去有些不高兴。

“真的好吗?一直逃避下去的话,你会后悔的。”

“我可是一直在担心你,所以才忍着不出来的。”

“不过,现在的你应该没问题了吧?”

“别告诉我你还有问题!你知不知道看到……难过的样子我也很难过!”

“现在,可以接受我了吗?”

 

小小的江波涛从回忆中跳出,走到江波涛的面前,踮起脚尖抱住眼前成人的自己。

“虽然有些痛苦,但是会过去的……”

“所以,接受我吧……”

“好吗?”

##################################

 

周泽楷在江波涛落下悬崖的那一刻就已经转身离开,现在不是在这里难过的时候,他知道悬崖底下有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也知道若是江波涛落水最可能被冲到的几个地方。

因为当年他父亲就在那条河边来回寻觅最终找到他的。

那时的他活了下来,所以江波涛也不会有事。

他一定能找到他。

 

“江……”

抱着被水浸泡后有些冰冷的身体,江波涛脸色惨白,腰上的伤口还在慢慢向外渗血,周泽楷不顾自己刚刚转好的身体,直接用起内力安抚着怀中人一边带着江波涛往回跑。

 

也许这就是命吧,当年为了保护江波涛,他被人扔下悬崖,命悬一线,这次为了保护周泽枢,换成江波涛被人推下悬崖,身负重伤。

怪不得当年他会忘记自己,若不是知道还有一线生机,看到江波涛落崖的那一刻周泽楷也会崩溃,更何况是年幼的江波涛。

“江……没事的……”

将某人紧紧抱在怀中,周泽楷不断念叨着。

不会有事的……

江……


-tbc-

###################################

嗯,不出预料大概下一章完结,有些没说明白的东西我应该会写些番外来交代一下,征求一下意见大家比较想看什么番外呢?

我觉得剧情已经明朗了,关于那个疯子其实他就是当年绑架小周和小江的坏人,他的脸是被小周用防身的毒药弄伤的,只不过没有死,而他哥哥则是因为小江的缘故才死的,所以他恨透两个人了。


ps:

11.20点心大大生日快乐,原谅我没有写贺文所以就在这里祝福一声。


(17)

评论(7)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