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05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05

 

离开训练营慢慢朝战队训练室走去,叶秋毫不意外地看见嘉世的老板陶轩站在战队训练室外,叶秋可以断言,他在等自己。

“叶修。”

“陶老板,”叶秋朝陶轩点点头,“有什么事吗?”

“叶修,我们需要谈谈。”

“谈?在这里?”

“去我办公室。”

 

陶轩的办公室在战队的顶楼,不大的办公室刚开门就能看到一张办公桌和一个老板椅,叶秋扫了眼一旁靠墙的沙发,动手从墙边搬了把椅子坐到陶轩对面,腰腹挺直,面上挂着礼貌的笑容。

“陶老板要和我谈什么?”

陶轩坐在办公桌后,打量着面前的男子,就好像影像重放一般,这人的一举一动,和七年前那个坐在他办公室的年轻人没有任何区别。

这个人似乎一直是这样,面上挂着家教良好的微笑,把握着最合适的距离,眼中闪烁着一丝精明,那是和自己相似的,商人的精明。

和他那个虽然精明但是一门心思扑在游戏上的哥哥一点也不一样。

 

###########################################

十年前,陶轩认识了两个人,两个荣耀最顶尖的玩家,叶秋、苏沐秋,他们一见如故,约定着共同组建一支战队进军荣耀职业联盟,只是最终,那两纸合约孤零零地躺在办公桌上,无人认领。

失去了两大主力,即使是当初最被三人看好的吴雪峰也没办法一个人支撑起一支战队,毕竟那人走的是辅助路线,于是第一届联赛,嘉世止步半决赛,败给了霸图战队。

就在陶轩苦于嘉世王牌缺乏时,这个年轻人出现在他面前。

 

推门而入的青年穿着整洁干净的休闲服,手上拎着黑色的公文包,在陶轩与吴雪峰惊呆的表情中,青年轻轻点了点头。

“您好,我是叶秋……”

“叶秋?!你的身体……”

“……的弟弟,我是叶秋的弟弟,叶修。”

“弟弟?!”

陶轩只知道苏沐秋有个妹妹,却从不知道叶秋居然有个弟弟,还是双胞胎。

“是的,我是叶秋的弟弟,这次到来,我有点事想拜托陶老板。”

青年的礼仪、着装、姿态都无可挑剔,连带着陶轩与吴雪峰都下意识地挺直了腰板。

“我想代替哥哥,与嘉世签约,进入职业圈。”

“你会打荣耀吗?”

不怪陶轩怀疑,叶修的一举一动都不像是会打游戏的人,与其说他是职业选手,不如说他身上有着和自己更相近的气息,商人的气息。

“虽然不像哥哥那么厉害,但我成为职业选手是没问题的,角色的话,就用这张,哥哥的卡,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在实力面前,语言显得过于苍白,无论说的多么自信,实力才是在这里生存的唯一法则,而叶修,很干脆地用自己的实力,让陶轩点头。

略逊于叶秋却也算是顶尖的实力,对战斗法师娴熟的运用,还有能够洞察敌人弱点的战术思想,尽管还有些经验不足,但这个青年,有可能会为嘉世带来全新的战力。

陶轩就像捡到宝一般拿出了那张属于叶秋的合约,却被叶修拒绝了。

“我可以不要那么多的年薪,二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都可以,只不过,我要加一个条件,”叶修微笑着,眼中有什么在闪烁,“一叶之秋,我不会与战队绑定,可以吗?”

 

陶轩犹豫了,说实话,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成为职业选手,那么账号卡基本上都是与战队绑定的,从来没有哪个职业选手会不要年薪而是选择账号卡。

“我知道陶老板可能感到惊讶,只是……”叶修低垂着眼眸,显得有些可怜,“这张卡算是哥哥留给我的纪念,我只是想替哥哥来看看他所向往的世界,我并没有哥哥那么出色,家里人其实也并不太喜欢我来打游戏,说不定一两年就离开了,所以我不好意思要那么多的年薪,因为账号卡属于我个人,所以一切账号卡升级的费用由我一人承担,不会过多的麻烦大家,陶老板……”

那一刻,陶轩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为叶秋惋惜,也许是同情这个年轻人,更多的,也许是没想过这张卡的价值与这个青年的价值,他同意了叶修的提议,一叶之秋,成为了联盟里唯一一张没有与战队绑定的账号卡。

这也成了陶轩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

 

############################################

“没将一叶之秋与战队绑定,这绝对是我做过最失败的决定。”陶轩将身子靠坐在老板椅内,“我低估了你的实力和你的执着。”

在叶修刚刚加入战队时,陶轩从来没想过这个只是为了实现哥哥愿望的青年能坚持七年之久,甚至能将一叶之秋送上神坛,成为整个嘉世的灵魂与标志。

不过最失算的,也许是荣耀职业圈里顶尖战斗法师的缺乏,他当初花了两年时间都没找到能够代替叶修的战力,只能看着叶修的影响越来越大,脱离他的控制。

“你难道不怕舆论,不怕粉丝们骂你吗?”

“陶老板这话说的就不对了。”

叶秋道,“对于粉丝而言,最重要的并不是一张卡,而是一种记忆和一份感动。”

“陶老板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大家会把一叶之秋称呼为斗神?不是因为这张卡叫一叶之秋,而是因为这张卡几次三番为观众带来感动。一挑三,团队战逆袭,龙抬头……不过这些都有个前提,这张卡的操作者是我……”

“孙翔虽然是新人,但是他有这个天赋与实力。”

“联盟里操作者的交替屡见不鲜,也许对于粉丝们而言重要的只是角色不是玩家,但是,赋予角色灵魂的不是粉丝,而是操作者,那些感染玩家的也不是角色,而是操作者。”

“……”

“陶老板您设身处地的想想,除非继任者很优秀,不然如果有一天一叶之秋再也施展不出龙抬头,无法担起大梁,即使它依旧是斗神,大家会不会感到失望?如果是这样,是或不是一叶之秋又有什么区别呢?尤其是,我记得孙翔原本用的不是战斗法师。”

“……”

“不过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还是舆论终究比不过法律,如果陶老板执意要用舆论来威胁我的话,我不介意用合同去打官司,这种两败俱伤的事,我想陶老板会考虑清楚的。”

“……”

“所以,陶老板,您的决定是什么?”


-tbc-

######################################

改了好几次,最终就这样吧……

我觉得写文最失败的事情就是明明文内人物智商超过我却偏偏因为我导致智商下降……(默默捂脸)

之后几章可能会出现叶秋叶修名字混用的情况,请大家注意。(谁叫叶修非要用弟弟的名字打荣耀!)

评论(15)

热度(6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