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嘉世中心】涅槃(下)

看完黑塔利亚后的突发脑洞,真·战队中心,粮食向,(有一点点霸嘉,真得只有一点点!)

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人物私设满满,雷者慎入。


涅槃(上)

 

下面正文

############################

10

 

霸图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不过对于战队而言,只要他们愿意,时间没有任何意义。

熟门熟路地来到训练室,霸图一眼就看见蜷缩在窗边一副缺少安全感模样的嘉世。年近30的人身形却如少年般单薄,宽大的队服套在身上根本起不到保暖作用,霸图只觉得一股怒气涌上心来,直接踩过地上的碎片来到嘉世身边,脱下外套罩在那人身上,然后把瘦削的人抱入怀中,“你这副样子像什么话!”

滚烫的怀抱让嘉世从睡梦中苏醒,鼻尖熟悉的味道让他迷糊间直接喊出对方的名字,“霸……图。”

虚弱的声音听得霸图心头那股火越烧越旺,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变成这副模样的!

 

霸图比嘉世小上几天,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他们是联盟中年纪最相近的两人,争斗自然也就此展开。联盟成立那天,十几个战队第一次齐聚一堂,一群小屁孩中,除少年老成的皇风外,最显眼的就是嘉世。火红色的战袍在身后飞扬,一柄战矛握在手中,脸上带着睥睨众生的神情,霸图发誓其他战队闲暇时喜欢拿着王牌武器胡乱挥舞的毛病一定是和嘉世学的,那时候的嘉世耀眼非常,就连霸图都不得不承认他有那么一点崇拜嘉世。

自信、强悍、游刃有余、充满朝气,嘉世的战斗每一场都异常精彩,霸图因着韩文清的缘故没少和嘉世场外PK,尽管胜少输多,霸图依旧期盼着与嘉世的战斗。

他喜欢看到那人战袍飞舞,连眉梢都飞扬着自信的样子。

 

是什么时候开始,嘉世变成现在这样了?这么纤细的手腕,连战矛都拿不动了吧……

似乎是从第四赛季开始,嘉世的笑容变少了,战斗起来也束手束脚的,在霸图最期待的总决赛上他居然因为分心而被霸图拿下最关键的一击,赛后霸图把嘉世狠狠掼在墙上,胜利的喜悦无法掩盖他内心的怒火,他恶狠狠地看着嘉世,“你在干什么?!”

嘉世似乎被他掼疼了,眉头紧皱,“放手。”

“回答我的问题!”

“你放手!”

嘉世也怒了,一拳朝霸图挥去,和一个拳法家肉搏怎么想都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嘉世的拳头被霸图单手接住,过长的衣袖滑到大臂,霸图震惊地看着嘉世手腕上的镣铐,还有小臂上浅浅的,却不容忽视的伤痕,“怎么回事?”

“不用你管!”

抬起脚就是一狠招,霸图退身躲过,嘉世放下衣袖转身跑开了。

 

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嘉世的状态越来越差,昔日的王者居然连季后赛都进不了,到现在,他即将面临着离去。

“马上我就要走了,你能不能别一副钱包脸,看得我害怕……”

“你什么时候怕过我?!”

“我很胆小的好吧……”嘉世缩了缩脖子,摆出一副害怕的姿态。

“你变了。”霸图说,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看着他消失,他以为这个祸害肯定能活到联盟解散的那一天。

“毕竟十年了,谁都会变的,你看,百花那小鬼不是把头发剪了吗?以前和方锐抢林敬言的呼啸不也忍气吞声接受了唐昊?微草那小鬼也变得老妈子起来,蓝雨的精神分裂玩得越来越溜,轮回这小子我都不忍心看……”嘉世絮絮叨叨地说着曾经的“弟弟”们,霸图就这么抱着他,安静地听他说。

“真的,十年了……什么都变了……”

苏沐秋走了,吴雪峰走了,叶修走了,苏沐橙走了,陶轩走了,只不过短短十年,就只留下他一个人。

“不过,幸好还有你,还有你没有变。”

 

十年的时光,也就只有霸图还在那里,像一块顽石,任凭时间的洪流冲刷,用和第一次见面相同的眼神直视着未来,直率、勇猛、一如既往、初心不改。

“真好,”嘉世往霸图怀里钻了钻,双手紧紧环住霸图,“你可不要变啊,无论怎么样,都不要变。”只有看到你,我才敢相信那些曾经拥有过的时光不是虚假的幻觉,那些互相敌对、没有束缚、肆意放纵的日子。

 

11

 

霸图从来没有一刻这么厌恶叶修,即便他知道叶修并不该负主要责任。

 

能看见战队这种事讲究的就是一种缘分,谁都不知道这个缘分的界限到底在哪里,就好像霸图的成员全都能看见霸图,从战队经理到看门大爷,只不过看门大爷不知道霸图的真实身份而已。所谓豪门战队,或多或少都有几个能看见他们的人,可嘉世,却是那个例外。

霸图很难想象除了叶修,没有一个人能看见嘉世,就算是三连冠时的吴雪峰,都只是曾经见过嘉世的影子,之后和叶修最亲密的苏沐橙,也顶多知道似乎有嘉世这样的存在。

 

全明星时每个战队都会跟着自家队员来凑热闹,算是战队们约定俗成的一年一度大聚会,有主的战队都会陪着自家王牌唠嗑,没主的自发组成一个小团体聊聊天发发牢骚,只有嘉世,每次都孤零零地站在场边,挨着自家的席位,却无话可说。

一次两次后嘉世也不来参加这种聚会了,除了比赛,几乎看不到嘉世的身影。

他就像是被什么人与这个世界隔开,唯一的联系只有叶修,可叶修,却不管他,任凭他被商业化利益化的枷锁束缚,从内部开始病变。

 

内讧、争斗、异心,各种负面情绪侵蚀着嘉世的身体,心肝脾胃没有一处是完好的,披风破了、皇冠歪了、伤口裂了,嘉世却找不到可以诉苦的人,他只能一个人蜷缩在房间里,像只小兽舔舐着自己的伤口。

叶修是不是不喜欢我了?第六赛季的嘉世这么想着,是不是因为我最近变弱了,所以叶修不喜欢我了?于是嘉世用披风裹住自己,再炎热也不揭开,似乎遮掩住伤口,就没有了弱点。

“叶修,我们下次一定能拿冠军的。”赛后嘉世对叶修这么说,可是叶修却像是看不见嘉世一样,与他擦肩而过。

嘉世震惊了,他急忙赶到叶修身边,不断地喊着叶修的名字,换来的却是叶修的无视。

怎么会这样……嘉世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叶修越行越远,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为什么不理我?叶修,你讨厌我吗?还是因为我太黏着你,所以你嫌我烦了?

 

嘉世彻底变成了透明人,没有人能看见他,无论是在训练室转悠亦或是在走廊上徘徊,于是嘉世自己也放弃了,病魔依旧缠着他不肯离去,他索性颓废地坐在训练室,连动弹一下都不愿意。他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陪在叶修身边,即使叶修看不见他也没关系,他答应过叶修不让他一个人,那么他就会一直陪着他,哪怕……他最后舍弃了自己。

 

“那个披风是叶修送给我的,”嘉世半眯着眼,他现在又困又累,只想闭上眼好好睡一觉,“只可惜和兴欣打得时候被我弄丢了……”

“不过,无所谓了……叶修现在看上去很开心,比和我在一起时开心多了,有兴欣还有那么多人陪着他,应该不会再寂寞了……”嘉世的声音越来越小,隔音玻璃挡不住外面沸沸扬扬的抗议声,却丝毫影响不到嘉世,眼皮颤了几下,嘉世慢慢合上眼,“最后能陪着我,谢谢你,霸图……”

 

12

 

夏仲天从兴欣离开的时候,被一个奇怪的孩子叫住了。

那个孩子穿着兴欣的队服,脚上趿拉着一双人字拖,明明有一张十分可爱的脸,却意外的让人觉得有些嘲讽。可能是自己恨屋及乌吧,夏仲天这么想着,勉强摆出一张可亲的脸看着那个孩子,“小朋友,有什么事吗?”

“你想救嘉世?”小孩子双手插在兜里,嘴里叼着棒棒糖,白色的棒子左右晃动,看的夏仲天想把那棒棒糖拔出来丢在地上再碾几脚。

“我是有这个想法,不过小朋友就不要管这种事了。”夏仲天皮笑肉不笑地回了一句,想着跟一个孩子较什么真,夏仲天转身就想离开。

结果他刚刚转身,一个阴影就罩到他的头上,“那么帮我把这个带给嘉世。”

WTF!夏仲天把罩在头上的东西一掀,怒气冲冲地回过头,那个孩子却不见踪影。

跑得还真快!果然是草根战队,一个个都没有素质!夏仲天抱怨了一声,把目光移到手上的物体,那是一件红色的披风,不知道是什么做的,披风的表面异常光滑,色彩亮丽,只是仔细看,却能看出不少细小的线头痕迹。

“啥玩意?”夏仲天拿着披风,不知道该怎么办,话说,带给嘉世是什么鬼?

 

邱非坐在会客室里,手有意无意地摩挲着一枚小小的徽章,火红的枫叶在指尖燃烧,邱非不禁想起那个笑得苍白的男子。说实话这种不科学的东西不应该影响他的生活,但是一想到对方快要消失的样子,心脏就开始抽痛。

嘉世……

邱非握紧徽章,突然想起挑战赛最后看到的场景。

那人披着染血的战袍,头上是不再明亮的皇冠,他缓步向前,背影萧瑟,带着最后的孤注一掷,宛如断翅的蝴蝶,守护他最后的荣耀。

而他的前方,是那个他一直深爱的人。

 

自己当初是为什么想要加入嘉世的?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留在训练营的?难道就是为了看嘉世跌落神坛吗?

 

会客室的门在此时推开打断了邱非的思绪,他抬起头,默默地看着走进来的男子,还有男子手上稍显突兀的红色披风。

男子朝他点点头,然后在他的对面坐下,“你好,我是夏仲天。”

 

13

 

嘉世没让霸图陪他到最后,在闭上眼之前他就让霸图离开了,即使将要消亡,他也想在这个老对手面前维持最后的尊严。

身体没有任何感觉,失去一切让他也像被清空了一般,意识沉浸于无尽的黑暗中,回忆在眼前一帧帧闪过,下一刻粉碎成光点消失在空气中。

 

小时候和叶修抢带火腿鸡蛋的泡面,偷偷在叶修苏沐秋PK时干扰苏沐秋,陪着叶修力战群雄获得三连胜,和霸图打斗争吵一决胜负……

不知从何而来的镣铐束缚,身上出现的莫名伤痕,貌合神离的战队成员,背负一切的叶修……

 

嘲讽的叶修、宠溺的叶修、使坏的叶修、专注的叶修、骄傲的叶修、被所有人依靠的叶修……

孤独的叶修、寂寞的叶修、强撑的叶修、被所有人背离的叶修、不得不离开的叶修……

 

无论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记忆里似乎永远少不了这个人,嘉世默默地看着无数叶修在眼前闪过然后被粉碎,眼泪不受控制地流出眼角。

叶修……叶修……叶修……

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被扼住羽翼的不只是我一个人,还有将我抗在肩上,步履维艰的你。

是我太依赖你了,所以不愿接受别人靠近,是我太自大了,所以除了你谁都不放在眼里,是我太盲目了,所以无视你所有的委屈,是我太自私了,所以就算你已经伤痕累累,我依旧不愿从你身上离开。

这一切,原来都是我种下的恶果,而你,则是被我牵连的受害者。

 

对不起……对不起……

叶修……

 

对不起……

 

14

 

最后的记忆,定格在最初的那一幕。

小小的人一脸惊喜地抖开一块红色的布料,火红色的披风色泽艳丽,就和燃烧的火焰一样。

“这是送给我的吗?”小家伙欢喜地朝眼前的少年询问,少年嘴上叼着烟,没有说话,眼中却有着淡淡的宠溺,漂亮温暖的手按在小家伙的头上用劲揉了一下,被弄乱发型的小家伙也不恼,将披风披在身上,然后扑向了那个温柔的少年。

“叶修!我最喜欢你了!”

 

“叶……修……”

“嘉世。”

是我幻听了吗?怎么会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明明这个空间不应该有任何人。

 

“叶……修?”

“嘉世,我在这里。”

在这里?有人在这里吗?会是叶修吗?这种想法驱使着他睁开眼,嘉世挣扎起来,用尽最后一丝气力。

“叶……”

 

火红色的披风,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焰,能够驱除世间所有的污秽,明亮而又艳丽,披风之下,少年的目光坚定而又温柔,一如最初的那一眼,一见,便无法忘怀。

“嘉世,我来带你回家。”

递到眼前的手,干净、稚嫩,有着属于少年的青涩,指尖却带着时间磨砺的薄茧,嘉世呆呆地望着那只手,情不自禁地将头凑过去,随后闭上眼。

温暖的、能够支撑起一切的手。

 

“好,带我回家……”

“邱……非。”

 

15

 

“叶修,看什么呢?”

难得见到叶修没有玩游戏而是在看视频,并且笑的特别奇怪……陈果有些好奇地凑过去,一般叶修这么笑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人或是一群人已经或是即将要倒霉。

结果陈果还没看见什么,叶修直接把视频关了,完事后还大大地伸了个懒腰,一副才看见陈果的样子,“啊~~好累,老板娘,有泡面吗?记得加蛋加火腿。”

“要吃自己去加!”对于叶修的无理要求陈果直接一拳上去,特别有母老虎的气质,“你刚刚到底在看啥?”

“没啥,”叶修刚讲完,陈果的眼睛就瞪了过来,眼中是赤果果的不信任。

叶修哭笑不得,“真没啥。”

 

“只不过,是一个故人罢了。”

 

16

 

火红色的战袍在身后飞扬,手中紧握着赤色长矛,12、3岁的孩童站在那里,就好像全世界都需臣服在他的脚下。

陪伴在他身边的是一位少年,胸前枫叶状的队徽艳丽到似乎随时都会燃烧起来,少年站在聚光灯之下,在万众瞩目之中,高高举起他手中的卡片。

“我们回来了!”

 

17

 

“欢迎回来,嘉世。”

 

18

 

传说凤栖梧桐,五百年一次,背负所有的业障投身于熊熊烈火中,在痛苦和磨砺后,重塑身形,浴火重生。

名为,涅槃。

 
 -END-

 

################################

完结了!

看完黑塔利亚后突然对战队拟人产生了兴趣,看到好多文都是卡拟,其实战队拟人也很萌呀,比如霸图嘉世啦,微草蓝雨啦(总觉得暴露了什么),没有粮吃只能自己动手。

总之,特别想写嘉世的故事,因为嘉世的故事有很多可写的地方,这里重点想写的是一种成长与王者归来的故事,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

之后可能会写几个别的战队的小故事,大家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写的小故事,谢谢大家。

PS : 想写霸嘉的肉……想要污……有人看吗?(捂脸)

评论(16)

热度(2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