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20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20

 

面对这样的叶秋,陆涛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从14岁认识叶秋直到如今,那人经历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能让叶秋说出这种话,说明他真的下定决心。

这样也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陆涛觉得自己此刻应该岔开话题,所以他拿出一份资料,开始招呼叶秋过来讨论。

“之前那个袭击你的哨兵的检查报告出来了。”

一提正事,叶秋瞬间进入公事状态:“怎么样?”

“有些奇怪,和前几个哨兵不太一样,不过人现在清醒了不少,那边有向导在尝试精神探查,应该能得出一些新信息。”

“不一样?”

“嗯……表面上看没什么区别,只是我个人感觉,总觉得有些数据不太正常,”陆涛点出几个地方,“同样是毒素,这个哨兵体内提取出的毒素成分和前几个有微妙的区别,不排除毒素难以提取导致的误差,也许是我的错觉。”

“对方可能也在改进药方,总之,先尝试制作解药,这可是能让黑暗哨兵昏迷的毒素,必须慎重。”

叶秋的表情很认真,陆涛微妙地停顿了一下,然后“嗯”了一声。

 

其实,毒素对叶修的影响远比叶秋以为的要小很多,所有人都认为那是很霸道的毒素,只有陆涛和米斯特博士知道,毒素不过是一根导火索,真正让叶修昏迷的是精神领域本身。积攒了太多垃圾信息又得不到疏导,叶修的精神领域其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要是寻常哨兵早就支撑不住崩溃了,可他是黑暗哨兵,他的精神领域要比一般哨兵强悍太多,所以一直以来才显得没多大影响。

然而这种平衡隐患极大,就像是叠叠乐,一根一根抽掉底下的基座,表面如常,内里早已摇摇欲坠,毒素,不过是坍塌前的最后一根积木。

没有人想到这一点,作为被称为“斗神”的男人,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无所不能,就算这次昏迷,休养后又是无所不能的神祗,孰不知精神领域这种东西一旦崩毁就再难恢复之前的模样,尤其是在感受过向导的安抚后,现在的叶修,已经不再是“神”,他将变得比任何哨兵都要更加渴望向导。

如果陆涛猜测的没错,叶修现在应该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感情缺失症状,对于大部分感情都很漠视,包括生离死别,不希望任何别人的感情来影响情绪,对什么都不渴望,对什么都不要求,对什么都没兴趣,这正是身体对向导求而不得产生的防御机制,长期如此,叶修将会彻底丧失感情,变成一具行尸走肉。

不过陆涛不会告诉叶秋这件事,他不会再让自己的好友继续折腾自己的身体,叶修的情况算什么,反正死不了。

不过,在陆涛看来,叶秋对叶修的感情真得很微妙,他很难想出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叶秋会变成现在这样基本是叶修造成的,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遭遇那样的事,不恨的把自家哥哥剥皮挖筋就不错了,但是叶秋却很平常地接受了事实,没有一句怨言,甚至在知道自己是叶修的唯一稻草后,冒着生命危险只为能把叶修唤醒,之后还劳心劳力,担心他的安危,害怕他受委屈。可要说那是爱,又不太像,叶秋对叶修没有任何留恋,也没有让叶修知道他一切的打算,很正常地冒充着一个普通人,仿佛他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轻轻地来,停留之后,又轻轻离去。

其实这俩兄弟根本是一样的人吧,什么事都自作主张,完全不考虑对方的想法。

 

叶修在做梦。

梦中他行走在一片巨大的森林中,这里和他的精神领域很像,不过要更加阴森可怖,他漫无目的地走着,隐约中,听到森林深处传来抽泣声。

身体先意识动了起来,四周风景倒退,叶修奔跑的速度很快,每一步跨越的步伐却很小,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身型缩水,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灵活。

眼前是一模一样的风景,抽泣声越来越近,叶修朝着认定的方向跑去,完全不担心自己会迷路,终于,在很长的一段奔跑后,他找到了声音的来源。

一个小男孩正蜷缩在一棵树下,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腥味,如果仔细看会发现,男孩的身上遍布着擦伤,尤其是左脚,似乎是被什么割伤了,鲜血淋漓。

这就是他在这座巨大林场中要找的人。

察觉到有人靠近,男孩猛然抬起头,泥土与泪水混杂在一起彻底弄花了那张脸,不等男孩开口,叶修跑上前将他紧紧抱住:“叶秋!”

“哥哥……”男孩的嗓子已经哭哑了,他一把抱住叶修,沙哑地喊着他,“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

“搂紧了,我带你回家,”将男孩背到背上,叶修托着叶秋的两条大腿,尽量不去触碰他受伤的左脚,心里狠狠咒骂了那几个欺负叶秋的野小子,“都跟你说了别跟那几个混蛋一起玩,不小心把人推下山还打算隐瞒,要不是你哥我,你就等着晚上喂狼吧!”

“嗯,我以后不跟他们一起玩了。”叶秋小声回应着,搂着叶修的胳膊紧了紧。

“疼吗?”

“疼……”

“害怕吗?”

“不怕。”

“不怕?”

“嗯,因为我知道哥哥会找到我的。”

叶秋的分量对和他同样是孩子的叶修来说不算轻,但叶修没有放下叶秋的意思,这是他的双胞胎弟弟,是他最重要的家人,他是那么纯粹地依赖着自己,叶修怎么可能放手。

“哥,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的,对不对?”

“那当然。”

“真的吗?”

“真的。”

得到叶修回答的叶秋笑了,他紧紧搂着叶修,把脸贴到叶修脸上,难得弟弟这么黏人,叶修刚想笑话他一下,叶秋下一句话直接让他浑身冰凉地僵在原地。

“骗子。”

冰冷的词语仿佛毒液渗入神经,血液瞬间凝固,叶修僵硬地撇过头,背上的人已经看不见面容,唯独一张嘴还在开合,嘲笑着轻易许下诺言的他:“叶修,你是个骗子。”

“你明明不要我了,为什么还要说出这种话。”

 

我不是,我没有……

叶修想要反驳,声音却仿佛被冰冻般滞涩在喉间,背后一轻,那种沉重却让人安心的重量消失,四周场景开始扭曲,空气中平白出现一个黑洞,它将所有场景吸入其中,然后又一瞬间炸裂开来,强光刺得眼睛几乎致盲,当叶修再度回神,他只能看到冰冷的白光灯悬在头顶。

冰冷的空气中有些说不出的奇怪味道,像多种药剂混杂在一起,一只手突然搭在他的手臂上,叶修看过去,一名穿着白大褂、看不见面容的人拿着针筒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恐惧、害怕、紧张,突如其来的情绪让叶修想要逃离,然而他的四肢根本无法动弹,金属环将他固定在手术台上,凭他的力量根本无法挣脱,叶修眼睁睁看着那人把不知名的药水注射进他的身体,冰冷的液体顺着血管很快四散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灼热伴随着疼痛袭来,叶修瞪大眼,甚至叫不出一个字。

 

“乖孩子,别怕,不疼的。”

疼……好疼……

 

“你放心,你和他们不一样。”

哥哥……哥哥……你在哪儿……

你会来救我的,对不对……

 

“你可是那个叶修的弟弟,所以不会轻易死掉的,对不对?”

你不是一直都能找到我的吗?为什么这次不来找我了呢?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我被……抛弃了……

 

这份感情,这份记忆,不断流入脑内的画面。

叶秋?


-tbc-

###################

叶神并没有听见叶秋和陆涛的话,不过他通过另一种方式知道了叶秋隐藏的一部分秘密。

再过几章就可以揭秘了!终于可以把设定甩出来了!

评论(25)

热度(5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