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22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22

 

叶修,现年27岁,12岁觉醒,18岁参军,20岁那年成为黑暗哨兵,在五年之战中,他所率领的小队出生入死从无败绩,被人奉为“斗神”。即便他曾经从塔中逃跑的事情暴露,也依旧不能撼动他在所有军人乃至百姓心中的地位,他就是胜利的象征,被众人视若神明。

然而现在,他的双胞胎弟弟,一个没有任何业绩甚至没有觉醒的普通人,用一种嘲讽的语气,当着所有人的面,对叶修说“你以为你是谁”。

 

“他,他可是斗神……”

“斗神?哪又怎样,难道说有一个神字,他就真得以为自己是神了?”

“这……”

说话的人被问的哑口无言,叶秋收回视线,重新看向他的哥哥。

“很抱歉,我不是你们这个体系内的人,所以我无法理解你们对叶修的这种盲目信任,我只是从我的专业角度分析,认为叶修并不适合这次的行动。”

“有些话,我不说,陶少校和喻团长都明白,所以我希望你们能重新考虑一下刚刚的提案。”

 

有些话,不就是叶修身体尚未康复这件事吗……

 

陶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难得的,他们居然从彼此眼中看到了共识。

叶修中毒甚至差点陷入“井”这件事属于高级机密,知道的也就他们这些高层人士,按理来说叶修此刻的状态不适合出任务,但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叶修不能倒下,他是哨兵的象征,是立于胜利与不败的斗神,他必须站出来,让敌人们看清他的姿态。

两方默契地保持了沉默,倒是叶修在听完叶秋的话后,双手一摊,轻描淡写地说道:“既然专业人士这么说,那么这次行动我退出。”

“叶修?”“叶修前辈?”

陶轩与喻文州同时出声,叶秋也有些懵,他本以为最极力反对的人会是他的哥哥,却不想这个人居然很自然地听从了他的建议。

“这可是我弟弟难得提出的要求,做哥哥的当然全力支持。”

“可是……”

“好了,你们不会真跟叶秋说的那样把我当神了吧?小周小江可是近卫军的首席搭档,杰西和老方也是多年的搭档,刘皓好歹跟了我这么多年,这么个小任务,你们一定很简单就能完成对不对?”

话是这么说没错……为什么从叶修嘴里说出来就这么嘲讽呢?尤其是刘皓,脸色阴晴不定,他根本听不出叶修这话到底是在夸他还是在损他。

因为叶修的表态,其他人也不好说什么,人员安排重新布置,依旧是三队,只不过刘皓小队少了一个人,而场外支援则多了一个人。

 

会议结束后,被选中的成员纷纷回去收拾装备,叶秋刚起身,就被叶修拦了下来。

叶秋问:“怎么了?”

叶修没说话,他很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弟弟,不知道为什么,有股强烈的不安感笼罩在心头,这种感觉在叶秋提议进行场外支援时达到顶峰,并且久久不曾散去。

“你是在担心我做不好支援吗?刚刚在会议上我已经说过了,既然被选中来这里,自然有我能做的事情,我虽然做不到你那样单枪匹马闯营地,至少电子设备与枪械这方面我很拿手,这些我刚刚也证明了,如果……”

不单单是叶修,所有人都在怀疑他的能力,一个生活在国都温室内的小警备员怎么能和长年活在刀尖上的军人相提并论,叶秋也不和他们争辩,他这次来不光光是为了拯救叶修,他还带来了研究院最新研制的通讯设备与武器,将这些东西投入实践、测试应用效果也是他此行的目的之一,他只不过稍稍暗示了一下,陶轩便听出他的言下之意。不考虑陶轩和他哥不对付这点,叶秋还是挺喜欢和陶轩这种人打交道,彼此都是聪明人,很多事情不需要说的太明白。

叶秋一边解释一边试图让他哥哥理解他这么要求的理由,结果叶修直接一把抱住了他。

“叶修?!”

不安,不安,不安……

心里被唯一的情感占据,叶修紧紧抱着叶秋,却依然无法消除这种感觉,那是种无论如何握紧都留不住手中物体的无力感,这种感觉在他觉醒后就很少出现了。

“叶秋,记住你对我说的话。”

“嗯?”

“不要勉强自己,懂吗?”

叶秋一颤,一瞬间他几乎要怀疑叶修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但这是不可能的,如果叶修知道他的身体情况,根本不可能同意他参与这次任务,所以这只是普通的关心,一个哥哥对弟弟,最正常不过的关心。

“谢谢,”叶秋应道,在过去那么些年里,很多次他都在心里埋怨叶修,怨他抛下自己一个人,怨他为什么不在自己身边,现在他想明白了,没有什么人是应该为另一个人停留的,对于叶修的关心,他应该说声谢谢,至少,他还惦记着他,就足够了,“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叶秋回抱了叶修一下,然后离开了会议室,只留下叶修站在那里看着自己的双手,一股违和感涌上心头。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

叶修皱眉,很自然的对话,却总是透露出一丝不协调,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到底忽略了什么?

思索之间,一只小蝙蝠从眼前闪过,叶修抬起头,戴妍琦的精神体正在他眼前飞舞,那是情报部特有的暗号——“解析成功”。

看来他终于能知道叶秋到底瞒了他什么。

 

“这些装备是研究院研发部新出产的通讯器,不易被察觉,信号也是过去的数倍,我作为场外支援与你们同去,会给你们提供相应的帮助。”

在通往老旧研究所的途中,叶秋将带来的装备分发给众人,此次任务前去的人都不是新手,稍微摆弄一下也就明白了装备的用法,不知道是不是叶秋的错觉,他总觉得车中的几个普通人对他格外亲近,听话到和上午判若两人,还有刘皓,明明早上还一副无视他看他碍眼的模样,现在居然会来主动和他探讨装备与此行任务。

难道是陶轩和他们说了什么?

叶秋的疑惑只持续了一会儿,因为和他说话的刘皓在整场对话的最后来了一句:“让他们看看,我们普通人也能很厉害。”

原来如此,看来是自己对叶修的那句无礼反驳引起了共鸣。

叶秋笑了笑没有回应,他和这些人不一样,他并不是因为叶修被捧得太高感到不愉快,正相反,他比任何人都觉得他哥哥应该得到最高的推崇,但是这种崇拜不应该是这样的。

战乱年代,为了胜利,人们需要精神信仰,需要一个神,于是叶修被推了出来,作为黑暗哨兵,作为胜利的象征,叶修在各种宣传与造势下被神化,所有人都觉得他无所不能,在被敌忌惮的同时,他也被自己人所忌惮。

斗神不是人,他是一柄利刃,一柄能伤人亦能伤己的利刃,上位者在将他对向敌人的同时,也时刻提防着伤到自己,他们为这柄利刃寻找刀鞘,找不到,就想方设法用钝他的刀锋。

所以叶秋从来没有把叶修当作“斗神”,叶修是人,不是没有感情的兵器,就算他无法让所有人改变想法,至少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他希望能遏制这已经畸形的“神化崇拜”。

因为那个人是他的哥哥,与他血脉相连,是他至亲之人。

因为那是本该属于他的哨兵,可他这辈子,也许再也没有机会成为他的向导。

 

-tbc-

#################

其实我在疯狂的立反flag

稍微解释一下这两章,大家猜的差不多,弟弟怼哥哥就是为了保护他,而哥哥看出了这一点,坦然地接受了弟弟的保护,同时也是为了鼓励那些被他阴影遮住的人,尤其是刘皓。

而弟弟之所以有最后的那些感悟是个小小的伏笔,关系到我后面会说到的弟弟身上发生的事情。

 

PS:我会尽量早点更下一章的,这伏笔拖得我自己都有点不能忍了……

评论(30)

热度(5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