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24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24

 

SE14,死亡,唯一幸存者……

屏幕上单独列出了标记着SE14的成员,叶修仔细浏览这些人的资料,心里默默计算着,然后他问肖时钦:“研究院人员调动的资料你能查到吗?”

“人员调动?”

“嗯,十年前到八年前之间的调动资料,医药部或者基因部,男性……”

肖时钦敲击键盘,很快无数资料罗列在屏幕上,叶修讲一句他删除一项,等到最后,屏幕上只剩下十条信息,肖时钦将条目一一放大,叶修扫视过去,一眼盯上了某张照片。

那是个中年男性,面部干瘦,浏海长长地遮住额头,他的嘴角抿紧,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叶修从没见过这个人,但是下意识中他的目光停留在男人身上,有什么地方很熟悉,让他确定这就是他要找的人。

 

任务仍在继续,叶秋强迫自己不要在行动中去想那些陈年旧事,敌方的守备比他们想象的要薄弱,几个小队成员甚至聊起天来,叶秋皱眉,刚想提醒他们不要轻举妄动,身后的车门却在这时打开。

“谁开的门!”

未等叶秋回头,就听一声枪响,他身边的同伴应声倒地。

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叶秋掏出手枪,但是对面显然有备而来,麻醉弹打在身上,叶秋甚至来不及站起身就直接栽倒在地上。

恍惚间,他看见一双锃亮的皮鞋,鞋子的主人一步步向他靠近,他能感觉到这个人在他身边蹲下,一只手落在他的肩颈处轻轻爱抚,那手法宛如是在对待一只小宠物。

然后那个人开口说话了。

“我本来以为会看见叶修,没想到居然看到了你。”

沙哑的声音刺痛耳膜,那是每一次都会在噩梦里回响的恶魔之声,叶秋瞪大眼,想要看看那个人的脸,麻醉弹的效果却让连眨眼都费劲。

“不过这样也不错,因为你总能带给我不少惊喜,在黑曜塔的时候也是,酒桶酒馆的时候也是。”

酒桶……酒馆?

“你不知道我看到你的时候有多震惊,明明你是在我眼皮子底下觉醒为哨兵的,这才几年,你居然变成了向导。”

他是怎么发现的!

“比起你的哥哥,我现在对你更感兴趣了,zero。”

意识逐渐模糊,叶秋感觉有什么人把他抬了起来,他张了张嘴,最终喊出了那个人的名字:“克里斯……博士……”

 

“doctor克里斯,基因学医药学双学位博士,曾经就职于研究院基因部,九年前调职离开,现就职于图文镇研究所,调职原因是身体抱恙,不适合继续进行研究……”

“又或者,他是因为做了什么事才被强制调职的。”

出口打断肖时钦的话,叶修脑内突然闪过一幅画面,他立刻抢过电脑的操作权,会议上doctor的照片被他调出来,明明是两个不同的人,叶修却在瞬间明白他为什么会认定就是这个人。

眼神,即使面容改变,这个人的眼神没有变过。

“这个人就是doctor。”

伴随着结论,戴妍琦的小蝙蝠窜了进来,它在空中飞快地划出几道符号,叶修和肖时钦脸色同时变了:“任务失败?!”

 

“主谋者跑了……”

喻文州坐在会议室内,脸色有些难看,在他身旁,同样脸色难看的还有陶轩,他们成功救出了实验品,捕获了大部分敌人,最关键的主谋者却逃之夭夭,不仅如此,他们还把叶秋弄丢了。

“简直像是故意的。”

那些被救出的人,那些被捕获的人,根本不是凭借他们自己的力量捕获的,而是敌人丢给他们的饵食,自始至终,他们都被敌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叶修坐在会议室的一角,从知道叶秋失踪开始他就一直没有说话,尽管如此,没人敢去招惹他,除他以外,两方人马难得和平共处一室,挫败感笼罩于他们头顶,他们都是各自领域最顶尖的一批人,接二连三的失败却让他们连吵架都做不到。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敌人有这么强大吗?

“我们不该听他的,当初就应该让叶神上,现在好了,敌人跑了,提案者还把自己弄丢了!”

“闭嘴!”

陶轩怒吼一声,无论错在谁身上,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补救而不是彼此推锅。

“叶修……”

苏沐橙担心地看着身旁的男人,她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叶修,当初哥哥死的时候叶修都没有这么恐怖过,小狮子躲在苏沐橙身后瑟瑟发抖,没敢像以前那样扑到叶修身上找乐子。

叶修闭着眼,无数线索此刻在脑内飞速旋转,他从没有一刻这么清醒,简直像是要逼出自己的极限,脑仁发疼,思考却无法停止,仔细想想,还有哪里疏漏,哪里可以连接,如何才能找出主谋者,如何才能救出叶秋……

叶秋,叶秋……

心脏一阵阵抽痛,叶修紧咬牙关,他要冷静,不能失去冷静,如果这个时候放松,一切就完了!

云豹在精神领域内蜷缩成一团,肌肉不断颤动,前腿已经被它自己咬下一块血肉,这是它濒临崩溃的前兆。四周的森林逐渐枯萎,云豹抬起头,血红色正在浸染原本乌黑的眼瞳,它哀哀叫了一声,随后一口咬在另一条前腿上。

“陶轩,我有问题要问你,”叶修抬起头,黑色的眼中红芒一闪,“那个doctor的资料,你是怎么得到的?”

“是我手下探查到……”

“克里斯博士。”

陶轩瞬间噤声,他没想到叶修居然会知道克里斯博士,陶轩的反应像是剪断了叶修好不容易绷住的弦,叶修猛然站起身,眼睛直直地看向陶轩:“你知道什么,说出来!”

“老叶,你冷静一点……”

黄少天起身,他的精神体汗毛直竖,成戒备姿势守在他的身边,喻文州一把拉住黄少天,作为向导,他能比哨兵更直观地感受到叶修的情感,对方现在正处于随时都会崩溃的状态,他不能让他的哨兵冒险。

“陶少校,我知道你有事情瞒着我们,这属于你们的机密,然而现在是紧要关头,无论什么都请你说出来。”

 

“我知道了……我会说的,”考虑再三,陶轩终于选择了松口,“我们这次来,除了协助你们,还有另一件事,就是逮捕这个疑似克里斯博士的人。”

“克里斯博士是基因学上的天才,尤其是对哨兵向导的研究,尽管他曾经犯下一些事情,上头依旧决定对他网开一面,只是没想到他居然会逃跑,我们一直在追捕他,这是我们的线人给我们提供的资料。”

“这件事属于额外任务,而且我不觉得知道主谋者的身份能有什么改变,其他相关情报我们之前已经全盘托出了,所以……”

 

“当然有改变!你们tmd为什么不早说!!!”

会议室大门在怒吼中被一脚踹开,陆涛大踏步地冲进来,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把揪住了叶修的领子:“如果知道是克里斯博士我就不会让叶秋一个人去冒险了,叶修,你给我听好了,我不管你有没有这个能力,24小时内你必须救出叶秋,不然不用等那些人对叶秋做什么,他就会先被自己人害死!”

“什么意思?”

“呵,很简单,如果有样十分重要的物品落到敌人手上,在抢不回来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不等叶修回答,陆涛撇了撇嘴,露出一个十分难看的笑容。

“如果抢不回来,那就只能毁掉他。”

 

 

-tbc-

##################

我……终于要写到我开篇以来最想写的部分之一了!

其实之前有人猜对过一半的剧情,下章终于可以揭秘弟弟身上发生的事了!

评论(30)

热度(5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