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哨向paro】双螺旋 41(完结)

*再次诈尸,惯例文前唠叨,请仔细阅读

*哨兵向导设定,含二设与私设,年上,叶修X叶秋

*中长篇,正剧向,含原创人物,极度慢热,有虐

*充斥伪科学,各种伪科学,非常多的伪科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请勿较真!

*狗血剧情有,意料之中有,神展开……可能?

*内含一点点的正副队联盟,注意。


下面正文 

###############

41

 

事情以一种极度简单的方式完美解决,直到晚上叶秋都没有回过神,经历过太多套路陷阱导致这么美好的结局放在他面前,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开心而是思索这里面有没有阴谋。

相较于叶秋,叶修显得更加坦然,解决了就是解决了,想太多也没用,他的这种态度影响了他的向导,没一会儿叶秋也就不再纠结这件事。不过,这件事不纠结了,还有另一件事需要好好探讨一下。

“你和公主到底是什么关系?”

陆涛是叶秋的朋友兼医生,这一点叶修已经确认无疑,但是公主和叶秋的关系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就拿这次的事情说,如果当事人不是叶秋,公主殿下能否这么迅速解决这件事还两说,况且她的姿态摆的这么低,叶修总觉得其中有些猫腻。

他真的不是在怀疑自己的向导,他只是有点在意。

拥有向导之后,他大概有点明白戴妍琦为什么一遇到肖时钦的事情就会变得神经质,没办法,哨兵都这出息。

“只是曾经救过她一次,帮了她一点小忙,知道了一些事情罢了。”

叶秋说道,他的语气有些无奈,他其实不太想讲这些事,然而他的哥哥摆出一副要听故事的姿态,叶秋只能将过去的事情娓娓道来。

 

那时正好是战争开始的时期,有一部分敌国潜伏在国都的奸细企图窃取国家研究院的资料,作为警备队的一员,叶秋和他的同伴们在事发后进行了搜查与追捕,机缘巧合下,叶秋从他们手中救下了一名少女,而那名少女,正是偷偷跑出皇宫,不幸被人认出来的公主殿下。

彼时公主殿下还只是个刚成年的少女,对战争以及自身价值毫无概念的她第一次经历危险,但是她丝毫没有露怯,反而留下了不少线索,也正是因为她的冷静与努力,叶秋才能在第一时间将她救出,顺藤摸瓜找到了敌人的老巢。

勇敢的少女即使受伤流血也不曾哭泣,在被救出后,她镇定地向叶秋表示感谢,并且希望他不要把自己被抓的事情告诉别人,对于身上的伤口,她的官方说辞是自己不小心受伤的。

叶秋很佩服她,似乎从那时起,这位未来的女皇便展露出自身的资质,她勇敢、聪明、坚强、冷静,虽然还有一点点年轻人的叛逆,她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至于她对这件事这么重视,可能,是和她的老师有关吧。”

叶秋一直觉得公主殿下有如此正常的三观,和她的老师有着莫大的关系,那个男人他见过,文质彬彬,看上去就是个十分温柔的人,他从来不觉得哨兵向导与普通人有什么不一样,公主殿下的想法,很大程度是受了他的影响。

偷跑的公主在得到保护后没有让皇宫里的人来接她,她只是请叶秋带话给她的老师,然后,叶秋就看见自始至终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少女,在见到熟人的那一刻泪腺崩盘。

她很害怕,她一直在害怕,可是她不能怕,她必须用行动来弥补自己酿成的错误,她没有害怕的资本。

但这个男人不一样,她所有的坚强在他的面前一文不值。

哭泣的少女就好像是叶秋自己的缩影,望着她嚎啕大哭的模样,叶秋一瞬间想到了叶修,那些或痛苦或绝望的经历无法逼出他的眼泪,只有在想起那个人的模样时,眼睛才会胀痛。

这种感情,应该被称为喜欢。

可是公主殿下的喜欢注定是藏在黑夜中的花朵,她的老师有喜欢的人,那是他的青梅竹马,也是一个向导,他们曾经约定要永远在一起,只是,普通人是不可能和向导在一起的,战争开始不久,老师的恋人被圣所牵线给了一个哨兵,然后在战争开始后的第三年,老师的恋人战死沙场。

“公主殿下的老师在恋人死后不久也自杀了,我想,从那时起,公主殿下便决定要改变这一切了吧。”

作为唯一的知情人,叶秋陪着公主参加了老师的葬礼,似乎从那时起,仍带有少女懵懂叛逆的公主消失了,她变得沉着而又稳重,她的脸上永远挂着微笑,她再也没有哭过。

 

叶秋在讲述故事的时候,叶修从身后抱住了他,他觉得,叶秋不光是在讲别人的故事,更是在讲自己的故事。

他大概知道为什么会觉得这两个人之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他们是这样相似,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失去了可以哭泣的场所,只不过叶秋要幸运一点,他找到了他失去的人,而公主殿下重要的人,已经不见了。

所以她排除万难也希望叶秋能有个好的结局,她有能力给他人幸福,为什么要束手束脚?

叶修说道:“她会成为一个好的女皇。”

叶秋点头,那一句恭喜,他听出了太多太多的意思。

 

恭喜你成为了向导。

恭喜你找到了命定的哨兵。

恭喜你能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

请你一定要幸福。

 

双手交叠,叶秋将头靠在叶修肩上,断裂的基因终于重回完整,米斯特博士说过,哨兵向导的结合是一种对完整的执着,断裂的单螺旋终其一生都在寻觅能和它契合的另一半,每一根单螺旋都在期盼成为完整的双螺旋。

与其他人相比,他们的旅程似乎更加艰辛,可这一切都无法阻挡那一份执着。

 

从今以后,他们的命运将紧紧交缠,再不分离。

 


-END-

 #########################

时隔六个月,终于,我的第三篇双叶长篇文打上了end,那么国际惯例,我要在文末啰嗦一下。

长篇文有种魔力,它总会让我又爱又恨,希望能早点写完,可是到了即将完结的时候,却又迟迟不敢下笔,总觉得写下了end,有些东西就会消失。

这篇文也是一样,最后一章我琢磨了两三天,反反复复修改,想着有什么没解释的,有什么还需要写的,也许这不是最后一章,也许我还能再写一点,事实却是,这篇文真得结束了,从叶修在精神领域内抱住叶秋的那一刻,结束便已经成为注定。

肯定会有人想,我们等了这么久,好不容易要甜了,怎么就突然结束了呢?其实,在我心里,这篇文除了回忆杀有些虐以外,从开头就很甜,毕竟,他们相遇了不是吗?而且,这可是篇差点被我废弃的脑洞,它居然完结了,难道还不够甜吗!(bushi)

我一直觉得长篇文的魅力在于过程,在于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在于两个人如何为了彼此努力,在于两个人如何相互靠近,当他们在一起之后,这篇文就应该结束,因为,等待他们的未来一定很美好,至于甜蜜蜜黏糊糊,这不应该是番外的事情吗?

 

我知道我写双叶文有个习惯,我比较偏爱叶秋,也许正因如此,我在叶秋身上下的功夫比较多,导致前期大家都觉得在这文里叶修付出的没有叶秋多,实际上这是我的锅,所以后期我补充了很多关于叶修的心理。

也许在过去经历上更痛苦的是叶秋,但是在感情上,主动努力的一直是叶修,我之前说这个弟弟不好追绝对不是开玩笑,叶秋一直在逃避,从一开始,他就放弃了和叶修在一起这个可能,他毫不珍惜自己,一切都擅自作出决定,他什么也不想告诉叶修,全然不顾及叶修的心情,他封闭了自己的感情,并且差一点迷失,是叶修,把他从封闭中救了出来,即使被不断拒绝、不断伤害、不断隐瞒,他仍然向叶秋伸出了手,把他最重要的人从深渊里拽了出来。

 

每一次长篇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提升,在大翻盘完结后,我一度以为我应该不会再写双叶文了,结果诈尸到现在,不仅写了好几篇短篇,还又完结了一篇长篇文,我大概明白,我是真得放不下这对cp,放不下一直支持我的你们,尤其是在我突然诈尸后,评论里有些熟面孔还在,我真的有点感动。虽然我总觉得自己的文笔和剧情比起真正的大大们要差很多,有时候也会有删文删脑洞的冲动,但是有人喜欢,我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嗯,想说的就是这么多吧,这篇文会有番外的,至于新文,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将新脑洞写下来,毕竟那可能是我喜欢却不怎么擅长的类型,说不定我就要变成设定与大纲狂魔了。

那么,我们下一次更新再见。


评论(47)

热度(7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