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第五人格paro】监管者日记

*之前第五人格设定的双叶故事,详细见设定

*双叶无差,私心年上

*存在大量私设与ooc,慎

*叶秋第一人称,存在黑暗要素,慎入

*与后篇双开更佳

 

下面正文

#############

X年X月X日

 

今天是游戏开始的第一天,不过没有轮到我,所以我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X年X月X日

 

昨天请教了一下我的同伴,他们说随便写什么都行,实在不知道写什么就介绍一下自己,虽然在自己的日记里介绍自己很奇怪,这又不是给别人看的东西,不过他们这么说了,我也就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是“绅士”,一看就知道这只是一个代号,不过在这里,代号才是最重要的东西,没有人在意你叫什么名字。

 

X年X月X日

 

我所处的地方是一座很大很古老的庄园,这座庄园里正在进行着一场游戏,很多人为了各种理由来到这里,与庄园的主人打赌,赢的人能获得巨大财富,输的人则会永远留在这里。

这个游戏里有两种人物,逃生者与监管者,逃生者是外面来的人,监管者则是庄园主人的手下。

我是一名监管者,有些人叫我们屠夫,这个名字太野蛮了,我还是习惯监管者这个名字,我们要做的,是阻止逃生者获得游戏的胜利,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是庄主的手下,当然要为他夺得胜利。

 

X年X月X日

 

今天是我的第一场游戏,我需要抓到参加游戏的四位逃生者,把他们绑到狂欢椅上。

其实我觉得很奇怪,那明明是绞刑架,为什么游戏里的人会把它称为狂欢椅,后来听同伴说,这是为了显得整个游戏欢乐祥和,而且,我们这群监管者大部分是马戏团出身,什么蜘蛛姐姐、笑面小丑、兽头人、连体怪,叫狂欢椅其实也没什么不对。

嗯,总觉得逻辑上哪里有问题?他是不是在偷换概念?

 

X年X月X日

 

逃生者比我想象中难抓一点,毕竟我的眼睛有点问题,看不见颜色,所以有时候会把他们和草堆混在一起。

我也不知道我是天生色盲还是后天色盲,我什么都不记得,我的记忆是从这座庄园开始,在那之前的事情,我根本不记得。

我猜我是后天色盲,不然我脑中不会有那么多颜色的概念,当然,还有一点,我发现除了黑白灰,我还能看见一种颜色——红色。

这种颜色很刺眼,当第一位逃生者流血受伤的一刻,我的视线便很难从那个颜色上挪开。

多么美丽的颜色,我想多看看。

 

X年X月X日

 

当人有了追求,也许很多事情就会轻松起来,因为我喜欢红色,所以我能更快的抓住他们,毕竟,抓到他们我才能看到我喜欢的颜色。

这个颜色太艳丽,看多了眼睛会疼,可是越疼我越想看,当疼痛到达一定境界,我的眼睛似乎产生了变化,我能看到更多的东西,他们不再是物块,而是线条与轮廓,我甚至能透过石块,看见隐藏在它之后的人。

这一点也不妨碍我看到我想看的东西。

 

X年X月X日

 

游戏的场地有好几个,包括墓园、废弃工厂、破落医院……我是不知道为什么庄园附近会有这么多奇怪的场地,不过我最在意的应该是一所孤儿院,断裂的秋千、歪歪斜斜的跷跷板、已经生锈的滑梯,这些事物总能让我心生异样。

混杂着厌恶与欢喜,矛盾交错,应该这么说吗?

 

X年X月X日

 

最近监管者间的氛围有些紧张,据说是出现了一个很厉害的逃生者,他的代号是“玩家”,对,逃生者也是有代号的,这个逃生者已经参加过十几场游戏,一次都没输过。

这很难,因为只有超过三个人逃出逃生者才算胜利,那位“玩家”并不是每次都胜利,但他的确一次都没输过,对于逃生者而言,活着便是胜利。

胜利者能获得奖励,平局者只能拿走他们作为赌注抵押的东西,仅仅一人存活的逃生者则会被强迫参加下一场游戏,很多逃生者为了奖励三番五次来参加游戏,可是没有一个像他那样,即便胜利场数不少,依旧不断来参加。

有人说他沉迷于这个游戏,有人说他想要赢走庄园主人所有的财产,不过这些都只是传言,毕竟,我们监管者可没有和逃生者聊天的闲功夫,除非,在他被“送回”庄园之前。

 

X年X月X日

 

“玩家”越来越嚣张了,因为他的缘故,很多监管者都受到了惩罚,对,我们也会被惩罚,当监管者失败时,庄园主人会把他关在地牢里。

每个人的惩罚都不一样,我也被惩罚过几次,基本上是电击与鞭刑,庄园主人不会让我们受不必要的伤,让人生不如死的方法有很多。

有人说因为我们是他最重要的收藏品,所以他不会毁掉我们。

至少在我们有利用价值的时候。

 

X年X月X日

 

我遇到了那个“玩家”,我一眼就认出了他,因为他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他的脖子上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鲜红鲜红,十分醒目的颜色。

我的视线很难从他身上移开,不过他太能逃了,就连小点都追不上他。

小点是我的宠物,我最忠实的伙伴,在好几次因为眼睛抓不到逃生者后,庄园主人把它给了我,他说这是他给我的最后一次机会,希望我不要令他失望。

有了小点后,我的胜率的确增加了,可这依然阻止不了“玩家”。

 

X年X月X日

 

身体有些痛,“玩家”的围巾太醒目了,我竟然一不小心走出了游戏区。

为了游戏的公平,我们每个人身体里都植入了监管芯片,我们不能离开游戏区,这是规则,破坏规则的人会被电击惩罚。

 

X年X月X日

 

面具被打掉了,“玩家”的枪法也很准,他知道我的弱点在眼睛,被击中后眩晕时间会增加。

不过有些出乎意料,明明他救的人已经跑的不知所踪,他却依旧站在原地看着我,他的表情有些奇怪,在我企图用拐杖敲击他时,他跑开了。

“叶秋……”

在他离开时,我听见他这么说。

叶秋是谁?

 

X年X月X日

 

遇到“玩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身边的同伴逐渐开始叫苦,这个“玩家”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几乎场场参加,就像是疯了一样。

我也有这种感觉,别的逃生者都在极力回避遇见我们,只有他,每一次都会跳出来,以一副嚣张而又张狂的表情和我打招呼。

他的围巾依旧那么亮眼,让人移不开目光。

 

X年X月X日

 

“玩家”才是真正的主宰者,这话我觉得挺有道理,他似乎不仅仅是在逃跑,他在享受,他沉迷于用枪打落我的面具,浪费那仅有的一次权利,就为了看我生气的样子。

他还喜欢折腾小点,即便被机械改造,我依旧能听到小点委屈地咆哮。

我们抓不到他,只能被他玩弄于股掌。

 

X年X月X日

 

庄园主人生气了,他惩罚了好几个监管者,他说谁能抓住“玩家”,他就给谁自由。

自由?

那是什么?

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总觉得十分美好的样子。

 

X年X月X日

 

我又一次目睹“玩家”的离去,最近,很多逃生者的身影变得频繁起来,他们像是约好了一样,反复参加着这个游戏。

比如“神枪手”、“剑客”、“魔术师”、“拳击手”……就算他们没有分配在一起,他们的行为同样亮眼。

赢不了,只能险胜。

我突然觉得这个游戏可能进行不下去了。

 

X年X月X日

 

身体感到疲累,日复一日的游戏让我倦怠,昨天被惩罚的后遗症犹在,这是第一次,在看见“玩家”后我没有去追。

好累,想要休息,想要离开这里。

我也想看看门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然后,“玩家”来到了我的身边。

“你怎么了?”

他就蹲在我的身边,在我拐杖能触及的范围,可是我不想打他,小点也趴在我身边,一副蔫蔫的样子,结果,“玩家”居然走了过来,直接摘下我的面具。

“你哭了?”他问我。

哭?哭是什么?

有液体顺着脸颊滑落至衣领,视线变得模糊,我看见“玩家”靠近,一点点将那些液体拭去。

“别哭,叶秋,别哭。”

他轻声说着,然后紧紧抱住了我。

“再等等,叶秋,再等等,我会救你的。”

 

X年X月X日

 

那天,他一直陪着我,大门开了很久,他也没有离开。

后来是因为时间快到了,他才转身离去,离开的时候他在我嘴上啄了一下,不知道怎么的,我突然不想让他离开。

陪陪我,多陪陪我,好不好。

我的眼睛好疼,也许你亲一亲会好起来。

别离开我。

 

X年X月X日

 

我知道把希望寄托在“玩家”身上不是什么好事,但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我的眼睛再也无法定格在鲜血上,我想看的不是那种红色。

我想看到飘扬飞舞在空中,耀眼夺目的红色。

我想看到那个男人,那个永远在开场不久就站立在你的面前,笑的张扬的男人。

 

X年X月X日

 

“玩家”倒下了,不是任何一个监管者弄的,而是来自他的队友。

简单来说,他被出卖了,逃生者之间无法互相攻击,但是他们能干扰破译进度,能将彼此作为挡箭牌,他们簇拥在一起,小点的攻击从来不分对象,我的拐杖也触碰到了正在破译的“玩家”。

不过,他们可能没有想过我会放着倒地的“玩家”不顾,一个个把他们抓起来绑在狂欢椅上,我眼睁睁看着他们自食恶果,在狂欢椅加倍的旋转下失去生命。

有价值的逃生者会被送去庄园,而这些人,只配永远留在这里。

 

另外三个人死了,密码机只破译了两台,“玩家”已经无法动弹。

这场游戏,怎么看都是我赢了。

“玩家”也是这么想的,他向我伸出手,说道:“你赢了。”

我走过去抱起了他,他没有挣扎,其实我应该放任他在那里流血,但我没有那么做。

“你有点心不在焉。”

“你发现了?”“玩家”苦笑了一下,“每次来这个场地,总会有些感慨,尤其是今天。”

所以才会在走神的时候被同伴算计吗?甚至连我靠近的声音都听不到。

我就这么抱着他在孤儿院的废墟中行走,小点在一旁跟着,“玩家”靠在我怀里,乖巧的不像话。

 

“你能唱首歌吗?”他突然说道,“我之前经常听你哼歌,不过从来没听过完整的。”

我满足了他的愿望,其实我也就只会那一首歌,不知道为什么,宛如摇篮曲的旋律总是在我脑中回响,只有这么一首。

我知道一旦我抓住了“玩家”,我就会获得自由还有丰厚的奖赏,在我离开的同时,“玩家”会成为庄主新的收藏品。

 

我把他带到地窖边上,轻轻把他放了下来。

“你走吧。”

我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但我不想他死,就算是像我这样活着,我也不愿意。

这不是属于他的生活。

我第一次看见“玩家”露出惊诧的表情,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地窖,突然,他揭开了我的面具,不管不顾地狠狠吻住了我。

他的舌头在我嘴中肆虐,我不懂他明明受着伤,为什么还有这么大力气,他把我压倒在地上,嘴中喃喃着两个字——“叶秋”。

又是这两个字,这个“叶秋”,到底是什么?

 

X年X月X日

 

“我的名字叫叶修,记住了。”

这是“玩家”逃走前的最后一句话,不过,我应该没机会再见到他。

庄主插手了那次的游戏,“玩家”的三个同伴是他雇佣来的,他知道我放水了,于是,我被关进了收藏室。

这是我的最后一篇日记。

我并不后悔。

 

 

 

 

 

 

 

 

 

 

 

 

 

 

 

 

 

 

 

 

 

 

X年X月X日

 

当我从睡梦中醒来,第一眼看见的便是那鲜红的围巾。

叶修站在我的面前,长时间浸泡在药剂中让我很难有所反应,他将我从玻璃罐中抱出来,十分珍惜地把我抱在怀中。

“我来了,叶秋。”他这么说道,和他每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台词一样,只是这次,我不再是他的敌人,而是他的所有物。

 

庄园主人宣告破产,他的财富、地位、收藏品,全部输给了另一个人。

 

“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的笨蛋弟弟。”他这么说着,然后带着我离开了那所庄园。

就像我之前带他去地窖一样,他也那么抱着我,一步步离开那道冰冷的铁门。

 

X年X月X日

 

我想,这就是自由吧。

对不对,哥哥?

 

-END-

 ####################

之前第五人格设定的片段掉落,具体故事大家可以分析脑补一下 ,或许会有叶修视角掉落。

评论(13)

热度(4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