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魔道/游戏体】家长组的卡牌游戏(05)

*随缘更,有想法了就更的勤,没想法了就拖得久。

*家长组通过抽卡游戏了解未来顺带解决感情问题的故事,时间线在魏氏夫妇以及蓝夫人未死之前,温若寒神功尚未炼成,私设温总性格还没有之后那么冷酷霸道,家长组戏份多,有私设剧情,小辈们基本不会出现。

*不黑任何人,在尽量不ooc的情况下善意对待每一个人,文中有我自己对长辈组的看法及理解,不撕不踩。

*涉及cp为原著cp,其余皆为暧昧向,自由心证。


本章私设了蓝夫人的名字,秦宵。


下面正文

###################

05

 

虞紫鸢摩挲了一下手指上的紫电,在这个空间中众人被封了灵力,于是武器也就成了单纯的饰物。

她是喜欢江枫眠的,不然,骄傲如她不可能做出倒追的事情,她知道江枫眠还惦念着藏色,但是无所谓,论修为、论身世、论长相,她哪点都不会输于藏色,她相信只要江枫眠娶了她,总有一天会发现自己的好。

可是她错了,他们之间不光横亘着爱情,还横亘着两个家族自古流传下来的观念。

成亲以后的江枫眠与她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不光是江枫眠,整个江家的氛围都让她极度不适应,外人眼中的潇洒不羁,在她看来就是不知礼数,小孩子们光着膀子到处乱跑、衣服一脱就往水中一跳、没有上下尊卑、不懂礼数礼教,这在眉山,乃至任何一个世家都是难以想象的,于是,争吵就这么开始了。

虞紫鸢想让江家与其他世家看齐,而江枫眠却不同意改变江家多年来的行事作风,两种观念碰撞,矛盾在生下江澄后达到了顶峰。

这是未来的家主,是莲花坞的未来,是能够改变莲花坞的人,所以虞紫鸢不允许江澄学莲花坞的那群皮孩子,不让他们一起玩耍,她不想让自己的儿子被“带坏”,而江枫眠看着性格长相都肖似其母的江澄,在发现管教无用之后,最终选择了弃之不管。

不管就不管,她的儿子,她自己来带!

虞紫鸢一直觉得自己是正确的,这是她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是她一直以来所过的生活,强者才能够拥有一切,为尊者才能统领全族,她不会有错,她怎么可能会错。

但是,现在她的儿子告诉她,莲花坞未来的家主,小时候脾气不好,也没有朋友,他能做的,只有和狗狗一起玩。

她错了吗?

 

“宵儿,这次,你来抽?”

青蘅君看着自己的夫人,蓝夫人轻声嗯了一下,摁下了身侧的按钮。

【场景卡:莲花坞】

【所属地区:云梦】

【功能:用于推进场景剧情,无实战用处】

怎么又是莲花坞?

“这算是,缘分吧。”

青蘅君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蓝氏夫妇一人抽了一次莲花坞,也不知道是什么缘分。

也许,是因为他们初遇在云梦?

“既然这么有缘,日后莲花坞举办清谈会,若蓝夫人身体转好,青蘅君可一定要带着夫人前来参加。”

江枫眠拱拱手,青蘅君回以一礼,没应承也没拒绝,蓝夫人低下头,不言不语。

 

金家这边是金光善,抽到的是场景卡【兰陵-金鳞台】,聂家则是由夫人抽卡,这次是红光,众人立刻聚精会神起来,红光消散后,果然又是一张没见过的卡牌类型。

 

‘我这折扇,可是顶好的。’

 

【装备卡:折扇】

【描述:上书“与世殊伦”四字,是聂怀桑最喜欢的一把折扇。】

【功能:当聂怀桑装备折扇后,每一轮都将提升一级】

 

【检测到玩家拥有人物聂怀桑,是否装备卡牌】

 

聂夫人选择了装备,无论如何,她要先让怀桑成长起来,装备完折扇后,小怀桑的卡牌发生了变化,一阵金光闪过,奶娃娃聂怀桑消失,变成了一名手持折扇,机灵活泼的小公子。

 

‘游山玩水、画扇捉鸟、逃学摸鱼,玩的事儿,问我就好。’

 

【人物卡:聂怀桑-求学】

【星级:一星】

【剧情:未解锁】

 

聂宗主:“怀桑这台词怎么回事!逃学摸鱼?画扇捉鸟?游山玩水?居然还挺骄傲的!”

聂夫人:“老爷你别气,不是还有明玦吗,怀桑是二子,又不要继承家业,这样,我觉得挺好的。”

聂宗主:“都是给你惯的。”

聂夫人:“我惯的,我惯的。”

聂夫人一边说,一边戳了戳聂怀桑的卡牌,她的儿子啊,真可爱,玩又怎么了,玩的好也很厉害。

 

温若寒之前被剥夺了抽卡权,这次是新的一轮,他也没问过蓝启仁,直接按了抽卡,白光之后,一名布衣少年出现在众人面前,他的额上还带着血迹,连声音都在颤抖。

 

‘不要欺负我母亲,求求你们。’

 

【人物卡:孟瑶-护母】

【星级:一星】

【剧情:未解锁】

 

“这是谁?仙门百家有姓孟的?”

温若寒饶有兴致地盯着手上的卡牌,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谁都不认识的角色,温若寒仔细研究了一下卡牌材质,随后把卡牌放到了一边。

 

【抽卡结束,请玩家选择场景副本】

 

众人现在手中只有两张场景卡,一张莲花坞,一张金鳞台,考虑到人物卡大都是江家人,众人选择了莲花坞场景卡。

 

【卡牌放置,云梦-莲花坞】

 

【前方出现敌人!】

 

‘呜呜,呜呜呜……’

‘呜呜呜,呜呜……’

 

“不是说,是敌人吗?”聂夫人指着出现的新场景,“怎么是个孩子?”

经历了之前的恶犬战,众人本来已经做好了和邪物对战的准备,结果新场景却只有一棵大树,树上挂着个孩子,树枝遮住了孩子的脸庞,只能听见他在呜呜哭泣。

“这该怎么打?”金夫人攥着手绢,“总不能打孩子吧?”

金光善不以为然:“我们手中的卡牌也是孩子,用孩子对付孩子不正好?”

“这孩子哭成这样,金宗主怎么能忍心去对付他?”聂夫人难以置信地说道。

妇人之仁,不过是个游戏,有什么不忍心的?

金光善摇摇头,不打算理会聂夫人的质问。

“也许,这里的敌人并不一定要消灭,声音只说敌人出现,游戏也只说让我们通关,打败不等于消灭,之前那三只狗不就是的吗,我们要选择对的卡牌,”藏色散人看了看手中的卡牌:“要不,先用枫眠兄试试?”

 

【卡牌放置,江枫眠-故人情】

很快,卡牌上的江枫眠出现在树下,江枫眠朝四周看了看,然后伸出手,轻声说道:“阿婴,下来。”

 

魏长泽:“这孩子是阿婴?”

藏色:“他怎么上树了,这么皮?”

 

江枫眠在树下站了一会儿,树上的孩子仍在哭泣,似乎没有下来的意思。

 

【卡牌使用失败,请玩家重新选择卡牌】

 

现实中的江枫眠尴尬地笑了笑:“嗯……说不定我说了他什么,孩子闹别扭了吧。”

魏长泽:“要不用阿澄试试,男孩子之间会比较好交流?”

 

【卡牌放置,江澄-童稚】

 

小江澄出现在树下,他一出现,树上的哭声突然变大了,众人这才发现小江澄不仅自己出现了,还带着三条狗。

藏色:“糟了,阿婴怕狗!”

 

场景内,抱着树的小魏婴终于说话了。

小魏婴:“不要,不要狗,不要!”

小江澄:“你怕什么,狗狗那么可爱。”

小魏婴:“不要,不要!!”

 

【关卡敌人-魏婴,发动技能-畏犬,装备卡“爱犬”消失】

 

“阿澄。”

场景内,之前使用失败的江枫眠来到小江澄身边,没等小江澄喊出一声“父亲”,江枫眠从他手中抱走了三只小狗。

“阿婴怕狗,以后,莲花坞内不能养狗了,你理解一下,好不好?”

“诶?父亲,为什么,父亲?”

小江澄眼睁睁看着父亲将他的三只小狗抱走,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孤零零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枫眠兄,其实,你没必要这样……”魏长泽说道,也许在长辈眼中,那只是几只小狗,但是在小江澄心里,那是他的朋友。

“我觉得,江宗主可以单独找个地方让孩子把小狗养起来,没必要送走,这样,小江公子太可怜了。”

聂夫人说道,如果真如卡牌所言,小狗是江澄唯一的朋友,那么江枫眠这一举动,对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来说也太过残忍了。

江枫眠看着场景中的江澄,为朋友做出一些妥协在他看来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然而对什么都不懂的小江澄来说,这时候的魏婴只是个陌生人,所以他不能理解父亲的决定。

果然因为这是自己的儿子,所以他才没能顾及他的心情。

 

之前小江澄一脸得意的笑容逐渐消失,他的嘴角抿起,突然回头朝树上大喊了起来。

“你还我妃妃、你还我茉莉、你还我小爱!”

“对不起,可是……可是我真的很怕它们……”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来和我抢东西,我的父亲、我的房间、我的狗,凭什么,凭什么!我讨厌你,我讨厌你!”

“对不起,师弟,可是江叔叔让我和你一起的。”

“你是在向我炫耀吗!父亲他平时都不抱我,为什么你就能得到他的拥抱!走开!再让我看到你,我叫一群狗来咬你!”

“呜呜,别,我走,我走……”

 

【卡牌使用失败,关卡敌人-魏婴恐惧度提升,江澄与魏婴好感度减十】

 

【恭喜玩家江宗主获得成就“一手烂牌”,触发被动技能】

【一手烂牌:这么多正确选项,偏偏选中最错的那个,不是烂牌是什么。被动技能:做选择时,玩家很大概率会选择错误的那一个。】

 

众人一起看着那棵树突然拔高,内心无语。

原来卡牌使用错误还会提升关卡难度的吗?以及,那个成就与被动技能是怎么回事?



-tbc-

##############

你们以为这是对战游戏吗?不,这其实是攻略向游戏(bushi)

以及,江家在世家中真的是很神奇的存在,回顾原文时,看到血洗莲花坞那一段,江枫眠回来看到被绑着的魏婴和江澄,第一反应不是出什么事了,而是这群孩子是不是又在玩什么奇怪的游戏,比如泡在水里装尸体什么的……

江家的画风这么清奇的吗?

评论(90)

热度(519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