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魔道/游戏体】家长组的卡牌游戏(06)

*随缘更,有想法了就更的勤,没想法了就拖得久。

*家长组通过抽卡游戏了解未来顺带解决感情问题的故事,时间线在魏氏夫妇以及蓝夫人未死之前,温若寒神功尚未炼成,私设温总性格还没有之后那么冷酷霸道,家长组戏份多,有私设剧情,小辈们基本不会出现。

*不黑任何人,在尽量不ooc的情况下善意对待每一个人,文中有我自己对长辈组的看法及理解,不撕不踩。

*涉及cp为原著cp,其余皆为暧昧向,自由心证。


本章师姐专场


下面正文

###################

06

 

连着两张牌都使用失败,不仅没能通关,还增加了关卡难度,几个人看着手中剩下的卡牌,一张江厌离,一张聂怀桑,还有一张没人认识的孟瑶。

“江宗主这教育也太失败了,”金光善扯了扯嘴角,“江公子小小年纪就如此嚣张跋扈,仗势欺人不敬同门,江宗主回去可要好好管管。”

虞紫鸢眯起眼,江澄是她教养大的,金光善这话与其说是在指责江枫眠,不如说是在说她。

虞紫鸢刚想说什么,就听江枫眠先开了口:“江某教子无方,自当反省。”

“枫眠?”

“三娘,金宗主说的没错,对阿澄,我关心的太少了。”

养不教,父之过,江枫眠把教育全权扔给虞紫鸢,本身就是他的失责。

“枫眠兄,其实小孩子最需要父母的关心,多抱抱他,他才能感受到你的爱,”藏色趁机发表了自己的言论,“不过金宗主这话说的就有些过了吧,谁小时候没吃过醋闹过脾气,这么点小事就上升到家教,不至于吧。”

“藏色……”

虞紫鸢没想过藏色居然会替她说话,然而一想到她可能是因为江枫眠才这么做的,虞紫鸢的心情就不怎么美好了。

“怎么,我说的有错吗?”藏色一挑眉,“小江澄这脾气和你简直一模一样,当初枫眠兄不过是送了我一只纸鸢,你就天天找我比武,最后我才知道你是想要那纸鸢,想要直接和我说得了,非要打架,弄得我以为你是暗恋长泽。”

“你!”没想到藏色会把这么古早的事情扒出来说道,虞紫鸢脸一红,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江枫眠一愣,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他怎么不知道?

魏长泽拉了拉江枫眠的袖子,低声说道:“二十岁那年生辰,你邀大家去云梦玩的那次,你给藏色送了一只纸鸢,说是自己亲手做的。”

江枫眠:“可是,那是为了答谢大家的到来,我给每个人都送了啊?”

魏长泽:“藏色的那只样式和其他人不一样,你忘了?”

想起来了。

江枫眠神色复杂地看向虞紫鸢,那时候他还在和魏长泽两人追求藏色,眼里根本没有别的姑娘,也从未想过那时候有人喜欢自己,而且虞紫鸢那时与谁相交都是一副冷厉模样,对他也不例外,所以,他一直以为虞紫鸢喜欢上自己应该是后来的事。

没想到竟追溯到那么早。

黑历史被突然扒了出来,虞紫鸢气到不行,她干脆转移了话题,扬声说道:“魏婴这小子,到底怎么才能下来。”

 

无论玩家们说了什么,都无法影响到场景内的一切,小魏婴还在树上呜呜的哭,这时,一直没有说话的蓝夫人开了口。

“我记得,方才江姑娘的语音,里面提到的阿羡应该是魏公子吧,也许,可以试试。”

蓝夫人一开口,整个空间都安静了,实在是因为这位蓝家主母太过神秘,结婚时没办大婚,婚后也从未露面,对外一直说是身体抱恙,和众人都不熟,不说话根本没有存在感,但是现在一看,完全没觉得她身体有什么问题,端庄文静,是很标致的俏佳人。

“试试吧。”

金夫人一边说,一边把江厌离的卡放了上去。

 

【卡牌放置,江厌离-提灯】

 

场景再变,一名少女提着灯出现在树下,她遥望着树顶,似乎不太明白怎么有人能爬的那么高。

“是阿羡么?你跑到上面去做什么?”

“我看到你了,你的鞋子掉在树下了。”

“下来吧,我们回去。”

江厌离在树下说着,她很耐心,不像江枫眠那样说了一句就不说了,不管小魏婴有没有理她,就那么一直说着。

“没有狗的,阿羡你不要怕,就算有,我会帮你赶走的。”

“阿澄骗你的,你没有地方坐,一会儿手就酸了,要掉下来的。”

“鞋子为什么掉了?不合脚吗?”

“阿羡,无论刚才阿澄跟你说了什么,你不要和他计较。他脾气不好,自己经常一个人在家里玩,那几条小奶狗他最喜欢了,被阿爹送走了,他心里难过。其实多了个人陪他,他很高兴的,你跑出来半天不回去,他担心你出了事,急着去摇醒我,我才出来找的。”

“阿羡,下来好不好。”*

 

“江姑娘,真有耐心。”

藏色散人看着树下的少女,她一直仰着头说话,脖子似乎是有点酸了,于是她活动了下肩膀,继续锲而不舍地说着。

知道未来自己与长泽可能会身死,江枫眠收养了自己的儿子,藏色其实一直在担心一件事。

虞紫鸢并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以她的性格,不可能像江枫眠那样把魏婴当作亲子来看,能把他当普通弟子来看就不错了,江枫眠这人虽然为人温厚没什么架子,在感情处理上其实有些优柔寡断,她很怕在虞紫鸢的教育下,魏婴会变成一个做什么都要看人眼色,畏手畏脚的人,可是,在看到江厌离的那一刻,她知道未来不会变成那样。

虞紫鸢自己是个倔脾气,又冷又硬,她的女儿倒是不太像她,这位江家嫡长女更像是藏色知道的江家人,温柔、坚韧,比起她的父亲,她还多了一丝女性特有的柔软。

 

江厌离在树下说了许久,终于,树枝动了动,随后,一个小孩子从树上摔了下来,江厌离赶忙去接,却因为臂力不足没接住,小魏婴还是摔在了地上。

“呜呜,我的腿断啦,呜呜。”

“没有的,阿羡不要怕,我背你回去。”

江厌离把小魏婴背了起来。

 

【恭喜玩家通关云梦-莲花坞(一),获得回忆‘莲花坞-月下’,回忆结束获得卡牌升级奖励】

 

‘寄人篱下,最害怕的就是给人添麻烦。

江厌离其实也只比魏婴大两三岁,那时才十二三岁,明明自己也是个孩子,讲起话来却很自然的像个小大人,一直在哄他。

她的身体很瘦小,很纤弱,力气也不大,时不时晃一晃,还要停下来托一托魏无羡的大腿,防止他滑下来。可是,魏无羡趴在她背上,却感觉无与伦比的安心,甚至比坐在江枫眠的手臂上还安心。

忽然之间,一阵呜呜的哭声被夜风吹来。江厌离吓得一抖,道:“什么声音?你听到了吗?”

魏无羡手一指,道:“我听到了,从那个坑里传出来的!”

两人绕到坑边,小心翼翼地探头下望。有个小人影趴在坑底,一抬脸,满面的灰泥被泪水冲出两道痕迹,发出哽咽之声:“……姐姐!”

江厌离松了一口气,道:“阿澄,我不是叫你喊人一起出来找吗?”

江澄只是摇头。他在江厌离走后,等了一会儿,坐立难安,干脆自己追了出来。谁知道跑得太急,又忘了带灯笼,半路摔了一跤,摔进一个坑底,把脑袋也跌破了。

江厌离伸手把弟弟从坑里拉起来,掏出手帕敷在他流血不止的额头上。江澄神情萎靡,黑眼珠偷偷瞅一瞅魏无羡。

江厌离道:“你是不是有话没有对阿羡说?”

江澄压着额头的手帕,低低地道:“……对不起。”

江厌离道:“待会儿帮阿羡把席子和被子拿回去,好不好?”

江澄吸了吸鼻子,道:“我已经拿回去了。”

两人的腿都受了伤,行走不得,此时离莲花坞尚有一段距离,江厌离只得背上背着一个,怀里抱着一个。魏无羡和江澄都搂着她的脖子,她走了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道:“你们这让我怎么办呀。”

两人眼里都还含着泪花,一齐委屈地把她的脖子搂得更紧了。

最终,她还是走一步停一步地把两个弟弟运回了莲花坞,轻声叫醒了医师,请他给魏无羡和江澄包扎治疗。之后连道数声抱歉和谢谢,再把医师送回去。江澄看着魏无羡的脚,神色紧张。如果被其他门生或者家仆知道了这件事,传到了江枫眠耳朵里,江枫眠知道了他把魏无羡的席子丢出去,还害魏无羡伤了腿,一定会更不喜欢他的。这也是他刚才为什么只敢自己一个人追出去,而不敢告诉别人。魏无羡看他一副很担心的样子,主动道:“你放心,我不会告诉江叔叔的。这是我夜晚忽然想出去爬树,所以才伤了的。”

闻言,江澄松了一口气,发誓道:“你也放心,今后看到狗,我都会帮你赶走的!”

见两人终于说开了,江厌离高兴地道:“就是应该这样嘛。”

折腾了小半晚,两人也饿了。江厌离便到厨房去,踮着脚尖忙活一阵,给他们一人热了一碗莲藕排骨汤。

香气萦绕心间,至今不散。’*

 

【回忆结束,恭喜玩家获得卡牌升级奖励,魏婴、江澄、江厌离升级】

 

‘师姐做的汤,是世界上最好喝的汤!’

 

【人物卡:魏婴-少年】

【星级:二星】

【剧情:魏婴永远不会忘记江厌离递给他的那碗莲藕排骨汤,还有那双在树下接住他的手,当江厌离在场时,魏婴攻击力与恢复力增加,心情值持续增加】

 

‘魏无羡,你可不要又连累我挨骂。’

 

【人物卡:江澄-少年】

【星级:二星】

【剧情:这是江澄的第一个朋友,也是第一个兄弟,他不知道该如何与兄弟相处,但他会慢慢学习,他知道,从今以后,他不会是孤单一人,当魏婴在场时,江澄反应力增加,攻击速度提升】

 

‘阿羡、阿澄,你们要好好相处呀。’

 

【人物卡:江厌离-师姐】

【星级:三星】

【剧情:魏婴与江澄都是江厌离最重要的弟弟,江厌离,厌别离,江厌离最大的心愿,就是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在一起,当江厌离在场时,江家阵营所有人属性增加,关系值不会降低。】

 

【升级奖励,江家阵营开启,获得装备卡“清心铃”,卡牌已自动为全体江家人员装备】

 

‘银铃是江家标志性的佩饰,只有拥有银铃,才是真正的江家人。’

 

【装备卡:清心铃】

【描述:古朴的小铃铛,银色的铃身上刻着江氏的家纹九瓣莲,有定神清明之效。】

【功能:佩戴银铃者,即代表江家阵营】

 

【检测到场上存在魏婴-少年、江澄-少年、装备卡-清心铃,激发特殊羁绊。】

 

‘师弟,我不会告状的。’

‘以后有狗,我都帮你赶走。’

 

【特殊羁绊-云梦双杰:当魏婴-少年、江澄-少年同属于江家阵营时,全属性提升,江澄与魏婴好感度加五十。】

 

这次那声音说了许久,又是升级又是装备,没想到通关一个副本能获得这么多东西,众人都有点吃惊。

“紫鸢的女儿果然是极好的,做我们金鳞台的主母最合适了。”

金夫人看着那段回忆,越看越满意,子轩矜傲,只有江厌离这样温柔又有包容力的女孩子才最适合他,她与虞紫鸢是闺蜜,金家与江家门当户对,还能有比这更好的亲事吗?

“这样很好。”蓝夫人说道。

“其实,我们家明玦也挺好的,虽然脾气有些直,但是绝对专一,虞夫人要不要考虑一下。”聂夫人接话。

“厌离,的确是个好姑娘,多谢她对阿羡的照顾。”藏色散人说道。

虞紫鸢抬起头,她从来没有想过她的女儿会得到这样的赞誉,在她看来,江厌离身上缺乏了一点做主母的霸气,哪个世家小姐不是富养着长大,十指不沾阳春水,读的是诗书,学的是夜猎,哪像她,事事亲为,有事没事就往厨房跑。

她的女儿和她不一样,温柔有余,严厉不足,若是修为不行,很容易被旁人欺负了去,沦为那种需要看丈夫脸色行事的人。

她一直教育女儿要变强,但是江厌离似乎完全没有这样的天赋,总是一副温吞好欺负的弱脾气,所以她决定改变策略,给女儿找段好姻缘,考虑与金家联姻也是因为知根知底,不用担心成亲之后江厌离被夫家欺负。

但是,现在所有人都在告诉她,女子即使实力不够强大也无所谓,她最操心的女儿,反而是最不需要她操心的人。

她,值得让她感到骄傲。



-tbc-

#################

终于把小时候的事情写完了,下一章就要开始求学时期啦。

关于师姐,虽然很多文写到师姐都会强调一句师姐不是平平无奇,不过,我倒是觉得师姐的确不是那么出彩的人,如若师姐当真是那么漂亮或者那么优秀的人,不可能会是这样的传言。

原文有说,师姐性情不争,言语平稳,外貌在世家小姐中算中上,修为也只是一般,因此,无亮眼之姿,才被众人称为平平无奇。

我觉得师姐的好是需要细细去品的,她给了羡羡母亲般的关怀,是比江枫眠更让羡羡觉得安心的存在,师姐的强大在内而不是在外,只不过世人的评价大多流于外貌、家世、修为,很少涉及品性,所以师姐在评价上才落了下乘,这样的人只有真正去相处,才会发现她的好。(所以便宜金子轩了)

评论(115)

热度(5695)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