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魔道/游戏体】家长组的卡牌游戏(14)

*随缘更,有想法了就更的勤,没想法了就拖得久。

*家长组通过抽卡游戏了解未来顺带解决感情问题的故事,时间线在魏氏夫妇以及蓝夫人未死之前,温若寒神功尚未炼成,私设温总性格还没有之后那么冷酷霸道,家长组戏份多,有私设剧情,小辈们基本不会出现。

*不黑任何人,在尽量不ooc的情况下善意对待每一个人,文中有我自己对长辈组的看法及理解,不撕不踩。

*涉及cp为原著cp,其余皆为暧昧向,自由心证。


下面正文

###################

14

 

【卡牌放置,地点-兰室内】

【需要人物,魏婴-少年、聂怀桑-少年、蓝湛-掌罚,剧情解锁】

 

这次的剧情发生在兰室内,只见蓝启仁正在兰室内来回走动,而前来听学的五位少年正襟危坐,身边还有不少看不见脸的人影,看他们奋笔疾书的样子,似乎是在考试,而场景的左上角,则有一个记录时间的沙漏。

众人等了一会儿,突然,坐在前面的魏婴抬起头,似乎是在观察蓝启仁的动向。

 

【请选择合适的时机,抛出小纸条】

 

???

“这游戏居然要孩子们作弊?!”蓝启仁难以置信地看着场景,“不行,作弊绝对不允许。”

 

因为蓝启仁极力反对,场景内的蓝启仁来回走了两三趟,魏婴都没能抛出小纸条。

等蓝启仁再次从魏婴身边走过时,坐在魏婴身后的聂怀桑探头,用笔戳了戳魏婴的后背。

“魏兄,不是说好了给我传纸条的吗,我都帮你抄了两遍家规了,你不能言而无信啊。”

“时机不对。”魏婴往后靠了靠,低声说道。

“求求你啦魏兄,我今年是第三年来姑苏了,要是还评级不过乙,我大哥真的会打断我的腿!什么辨别直系旁系本家分家,咱们这样的世家子弟,连自家的亲戚关系都扯不清楚,表了两层以外的就随口姑婶叔伯乱叫,谁还有多余的脑子去记别人家的!”

聂怀桑苦苦哀求道,也不管他说这么多耳聪目明的蓝启仁会不会听到。

 

“第,三,年!”聂宗主捂住心口,就觉得邪火一阵阵上冒,仿佛灵力又回到身体里了一样,聂夫人赶忙起身,又是捶背又是揉肩,聂宗主这才吐出一口浊气,“不用明玦管教,回去我就打断他的腿。”

蓝启仁:“他们当我是聋了吗?”

魏长泽:“我觉得,这可能是在给我们这些玩家解释剧情,实际上他们不可能在考场上说这些,这种约定肯定是考试前做的。”

 

【请玩家注意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过半,除了魏婴和蓝湛,其他人皆是面露难色,尤其是聂怀桑,几乎就没怎么动过笔,看着面前的试卷欲哭无泪。

 

【因未传递小纸条,聂怀桑对魏婴好感度减十】

 

“呀!”藏色坐直了身子,“怀桑的好感度降了,长泽,快传小纸条。”

蓝启仁:???

藏色:“我们家阿婴是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既然答应了别人,就一定要做。”

蓝启仁:“那考试作弊算什么!”

藏色:“只要不被发现就不算作弊,反正你也不喜欢我儿子,倒不如趁此机会多交个朋友。”

蓝启仁被藏色这一通逻辑绕了进去,一时竟找不出反驳的言论。

既然媳妇儿都发话了,魏长泽自然是听的,于是,众人就看到蓝启仁每一次回头,背后都会有小纸条飞过,魏长泽的手法快准狠,一次能传两三张小纸条,渐渐的,不光是聂怀桑,就连其他人都朝魏婴这里投来了求救的目光。

 

【“叮”,小纸条传递一张,聂怀桑好感度加一】

【“叮”,小纸条传递五张,聂怀桑好感度加五】

【“叮”,小纸条传递十张,聂怀桑好感度加十】

 

“哈哈,这孩子好实诚,好感度也太好加了吧。”

随着小纸条传递的越来越多,场景内蓝启仁的行动也发生了改变,他的移动速度加快,时不时会突然回头观察身后,然而这一切都没能阻止魏长泽的操作,他依旧能选在蓝启仁看不见的时候传递着小纸条。

 

【“叮”,聂怀桑好感度已达本次增长上限】

【考试结束时间未到,玩家可选择继续传递,或者停止】

 

“继续继续!”藏色完全是一副不嫌事大的口吻,魏长泽宠溺地看了眼自己的妻子,在蓝启仁的怒视下,按下了继续。

 

【“叮”,小纸条传递一张,欧阳公子好感度加一】

【“叮”,小纸条传递一张,方公子好感度加一】

 

“胡闹,简直是胡闹!”蓝启仁气得胡子都飞起来了,奈何他没办法阻止魏长泽的操作,虽然游戏不再限制他们的行动,但是走剧情时每个人只能在队伍的座椅范围内移动,魏氏夫妇离他太远了,想阻止也阻止不了。

 

【“叮”,小纸条总传递六十张,触发特殊剧情】

 

随着这声天音响起,正在第一排写字的蓝湛突然搁下了手中的笔,同时,魏长泽发现自己无法控制魏婴的行动了,然后,众人眼睁睁看着失去控制的魏婴在传递小纸条时,被突然回头的蓝忘机抓了个正着,人赃并获。

“你们居然敢在考试时作弊!胡闹,简直胡闹!”场景中的蓝启仁发出了和现实中蓝启仁一样的呵斥。

原先这一帮世家子弟虽然都坐不住,好歹没人起个先头,屁股都勉强贴住了小腿肚。可魏婴一来,有贼心没贼胆的小子们被他一怂恿撩拨,夜游的夜游喝酒的喝酒,歪风邪气渐长。这个魏婴果然如他所料,实乃人间头号大害!*

 

【考试作弊,带头犯禁,蓝启仁对魏婴好感度减五十,触发技能-告状】

 

画面一转,众人只见蓝启仁在奋笔疾书,飞书到各大家族告状,然后很快,各家的回复也就来了,大都是先道歉,然后说一说自家孩子的不是,再拍蓝启仁几句马屁,唯有江家,江枫眠在关于魏婴的问题上只写了一句话——‘婴一向如此,劳蓝先生费心管教了。’

 

“为什么我觉得江宗主这话一点也不像知错了,反而很骄傲的样子……”

聂夫人小声说道,把那句本想说出口的“我知道错了但我就是不改”藏在心里。

“我倒是觉得江宗主这话听起来像抱怨,”金光善笑着说道,“就好像我们没法管了,蓝先生你看着办吧。”

“是我表述不当。”江枫眠蹙眉,按照他自己的理解,他当时大概是想表达魏婴天性如此,望蓝先生多担待,不过他并不知道魏婴除了帮忙作弊外还在蓝家犯了其他事,若蓝启仁是按金光善的说法来理解,那么蓝启仁大概会更生气。

 

果然,蓝启仁在看到这封信后,更加坚定了魏婴从小就是个祸害的观念,于是,魏婴又被罚了。

原本魏婴还不以为意,不就是抄书,他从来不缺帮忙抄的人,谁知这次,聂怀桑道:“魏兄,我爱莫能助了,你自己慢慢熬吧。”

 

“这孩子怎么这样啊,明明方才阿婴还帮他作弊来着,好感度难道是假的吗?”藏色吐槽道。

聂夫人:“怀桑虽然爱玩,但是也是重情义的好孩子,肯定有他的理由。”

 

魏无羡道:“怎么?”

聂怀桑道:“老……蓝先生说了,这次《上义篇》和《礼则篇》一起抄。”

《礼则篇》乃是蓝氏家训十二篇里最繁冗的一篇,引经据典又臭又长,生僻字还奇多,抄一遍了无生趣,抄十遍即可立地飞升。

聂怀桑道:“他还说了,受罚期间,不许旁人和你厮混,不许帮你代抄。”

魏无羡奇道:“代抄不代抄,他怎么知道,难道他还能叫人盯着我抄不成。”

江澄道:“正是如此。”

“……”魏无羡道:“你说什么?”

江澄道:“他让你每日不得外出,去蓝家的藏书阁抄,顺便面壁思过一个月。自然有人盯着你,至于是谁,不用我多说了吧?”*

 

【地点-兰室内,剧情结束,回忆已收集】

【玩家触发特殊剧情,奖励支线剧情,藏书阁-罚抄】



-tbc-

################

我觉得我需要加快点速度了,写了这么多,居然还在求学期。

评论(113)

热度(614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