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架空】愿你此生荣耀相伴 24

*来自 @涟苍铭 的点文,双叶only,年上,中篇连载,更新……也许缓慢。

*这是一篇关于叶修车祸昏迷叶秋替他打荣耀的架空故事。

*正剧向,有虐有虐有虐,叶秋弟弟为主,但相信我结局HE

*注意,本文私设满满,有不科学灵异现象,可能与大家想象中的秋弟弟不太一样,不喜者敏感者慎入,若喷求轻喷。

*请不要把文中人物带入原著,这只是架空的同人而已。


下面正文

#################################

24

 

对记者们来说,嘉世的发布会是一个让他们又爱又恨的存在,爱的是嘉世队长叶修一向不会为难他们,有问必答,面面俱到,恨的却是他的答案从来不会有什么爆点,完全的社交辞令根本找不到一点破绽,所以看到叶修还有刘皓上场时,记者们只是翻阅着手上的问题,想着该怎么努力套出一些充满爆点的答案。

叶秋十指相交端坐在座椅上,一边听刘皓说着刚刚准备的发言稿一边沉思,等到刘皓说完进入提问阶段时,他适时地抬起手,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

“各位,在提问之前,我希望说几句……”叶秋清了清嗓子,本能地挺了挺已经很笔直的背,如此端正又严肃的姿态让原本窃窃私语的记者们纷纷闭上嘴,安静地听叶秋接下来的发言。

 

“和进入这个圈子的众人不同,我最初并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更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带领一支队伍夺得冠军,所以,这次嘉世能够夺冠,我真得非常高兴。”

“我在这里奋斗了7年,这7年里我认识了不少人,也送走了不少人,有队友,有对手,无论是谁,我都非常感谢,因为你们,让荣耀变得如此精彩。”

“我最要感谢的是那个带我进入荣耀的人,虽然开端并不美好,但是我现在坐在这里,没有后悔,只有庆幸。”

 

叶修飘在空中,他知道叶秋看不到自己,但他还是下意识地转过身去,用手捂住眼睛。

他曾经想过是自己耽误了叶秋,让他将青春耗在一个根本不喜欢的事物上,但是现在叶秋却说他不后悔,他很庆幸。

 

叶秋的话让原本安静的人群骚动起来,记者们你看我我看你,敏锐地察觉到叶队长这些话只是一个铺垫,随后可能会有一枚重磅炸弹即将炸裂。

“有相聚就有别离,嘉世的道路很长,只可惜,我和一叶之秋只能陪你们走到这里,”叶秋站起身,在记者们惊诧的眼神中对着后台同样惊诧的邱非点了点头,“从今天起,我将正式退役,嘉世的未来现在托付给邱非和战斗格式,我相信他不会让我失望,更不会让嘉世的粉丝们失望。”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副队长刘皓,希望你和邱非,能带着嘉世走向更远的地方。”

“感谢这么多年大家的支持与陪伴,真得,非常感谢。”

说完这些,叶秋朝着所有人鞠了一躬,然后在记者们还没转过弯来时直接离开,路过后台,他还笑着推了茫然的邱非一把,示意他代替自己坐到刚刚的位置上。

还处于混沌状态的邱非有些不知所措地朝前走了几步,虽然他知道队长有退役的打算,也准备让他成为下一任队长,可是没有人告诉他是今天,他以为队长至少要慢慢过渡到下一个赛季,哪知道竟是这般毫无防备。

另一边记者们也在回味叶修的话,很多记者已经察觉出叶修的话中隐藏的退役的意思,但是刚刚叶修在“我”之后好像还说了什么?

 

我和一叶之秋只能陪你们走到这里。

 

我和……什么来着?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等等!叶队长!请问你刚刚说的一叶之秋是什么意思!”

“叶队长怎么走了!刘副队长,请你解释一下叶队长这话是什么意思!”

“一叶之秋是要和叶队长一起退役吗?”

“邱非难道没有继承斗神一叶之秋的意愿?这到底是叶队长个人的意思还是战队的意思?”

“嘉世的未来……”

 

“你可给他们留了好大一个摊子。”站在选手过道里的苏沐橙老远就听见发布会场传来的骚动,而那个始作俑者却一脸这一切和我无关的表情地戴上了墨镜,将口袋中的手机关机收到包里。

“现在就走吗?”苏沐橙问。

“嗯,留下来也没什么事,后面的就交给他们了。”叶秋说。

从他说出退役二字开始,他便彻底离开了这个舞台,从此以后得失祸福,与他无关。

“该毕业了……”

双手插在兜里,叶秋回望着萧山体育馆,肆意了这么多年,是时候从荣耀,还有叶修那里毕业了。

 

临走时叶秋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名片递给苏沐橙,低调精致的名片上是一串苏沐橙看着都觉得晃眼的前缀还有从没见过的电话号码和办公地址,苏沐橙用手抚过名片上唯一熟悉的“叶秋”二字,即便是喊了十几年的名字此刻在苏沐橙眼中也变得陌生起来。

“这是新号码,保持联系,等你退役,”用手拍了拍苏沐橙的头,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女孩就像他亲妹妹一般,只要她愿意,他会一直保护她,做她的依靠。

“谢谢你,叶秋。”

苏沐橙小心地将名片收好,她知道叶秋这是打算与荣耀划清界线,可即便如此,他依旧是那个爱护自己的哥哥,这一点,不会改变。

“那么,我去和哥哥做个告别,沐橙你和大部队一起走吗?”

“嗯,我就不和你一起去了,路上小心,再见,叶秋。”

苏沐橙目送着叶秋离开,微笑着挥手,直到叶秋坐上出租车没了踪影才收回视线。

苏沐橙对叶秋说过很多次再见,在机场的时候,在训练室的时候,每一个再见之后,都会跟着一个欢迎回来。

只不过这次的欢迎回来,可能要过很久。


-tbc-

#####################################

打从构思这篇文章开始就一直想写叶秋退役,脑中有很多想法,想看叶秋的不舍、想看叶秋的决绝,不是为了叶修,而是对荣耀真正的感情,也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

看到上章有妹子评论了自己的感想,还有妹子私信我支持我,我真得很高兴,虽然文章还没完结,我依旧想在这里谢谢一直追文的大家,感谢你们一路陪着我。

真得,非常感谢。

评论(8)

热度(5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