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赌(下)

*来自 @独溯—断更中。 的点文,短篇,黑|道修X黑|道秋

*可能有ooc

*lo主一如既往的胡说八道中

下面正文

#########################

 

来来来,链接继续走起来

 


事后,叶秋趴在地上躺尸,完全不想动弹,叶修无奈地把他抱起来放到沙发上。
“我记得这房间有浴室来着。”
 “嗯,在那扇门后面。”
 “我抱你去洗洗?”
 “那你还想怎样?吃完就跑啊?”
被折腾狠了的叶秋开始毒舌起来,不过叶修对此早就有了十成的免疫,他去浴室把水放好,然后抱着叶秋进了浴室。
 热水浸泡过身体很好的舒缓了酸疼的肌肉,叶秋长舒一口气,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叶修的服务。
“瞧你这大少爷的样子。”
 “咋了?不服?”
 “服服服,秋少可厉害着呢,我现在都觉得那姓刘的挺可怜的。”
 “哼,谁叫他觊觎我的东西。”
被叶秋当作物品的叶修也不恼,他今天来本也只是碰碰运气,并没有十成十的把握,但是在新来的荷官进来的一瞬间,他就知道自己今天一定会赢。
 叶秋怎么可能会让他输呢?
“你最后一局做的太夸张了。”
 “不夸张,又怎么能逼他出手?他毕竟是向龙刹会投诚的人,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倒是你,如果今天我不在这里,你是不是真得把这双手给他了?”
叶秋还记得当他看见包间里坐的是叶修时那喜怒交加的心情,所以他暗示那名女荷官离开,换自己上场,他不能容忍他的哥哥在他的眼皮子下出一点意外。
“不会,我有分寸,好歹,我也跟着老头子学了几年。”
 “其实老头子更喜欢你,所以他总说你要是肯努力一点被称作秋少的就绝对不会是我。”
叶秋仰着头,湿漉漉的双手放在叶修脸侧,略带嫉妒地扯了扯这张脸。
 当初那些人看中了他超强的记忆力和对数字的敏感,把他送到当时的赌博圣手面前,请他收他为徒,年幼的他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哥哥,所以硬是把叶修一起带了去,结果老头子只是看了他们一眼,直接点了叶修。
 明明是双胞胎,老头子却说叶修更适合做一名赌徒,因为他有一双坚定的眼睛,再捏过叶修的手后,老头子更像找到宝一般,说这双手柔软灵活,什么样的牌技都能磨练出来。
 于是这次轮到叶修耍脾气了,他死死拽着叶秋,说什么也不让那些人把他弟弟送回去,结果便是他们两人一起成了老头子的徒弟。
“然而,继承他衣钵的只有你不是吗?”
叶修回道,老头子的确更喜欢他,可是没过一段时间,老头子就发现,叶修是块好料子,只是这料子志不在此,那层厚厚的外皮怎么也撬不开,而另一块料子,虽然没有这块成色好,却极易打磨,只要稍加磨砺,里面就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一个不听话的徒弟和一个听话的徒弟,显然后者更得师傅的喜欢,尤其是当这个徒弟经过自己之手变得比以前强大太多时,那种满足感与得意感,无论是哪个做师傅的都会沉迷其中。
“谁叫你非要当面和他说赌博是违法的,还让我也不要赌,气得老头子直骂你是毒瘤,最后把你赶出师门。”
 “本来就是这样,这种事,终究不好。”
虽然从小学习赌术,逐渐有了自己世界观的叶修还是觉得这种事不好,所以他不愿意再学习赌术,甚至还警告叶秋不许赌,那嚣张的样子彻底气到了老头子,于是老头子一拐杖把叶修打出自家门,不允许这毒瘤再在自己眼皮子下晃悠。
 被赶出师门的叶修成了龙刹会的一个普通小喽啰,每天都过着刀尖上舔血的日子,即便这样,他依旧活了下来,甚至还成为了龙刹会某分堂的小头目。

 再次见到叶秋是在几年之后,一场关乎地盘划分的赌桌上,已经长开了的叶秋无论是气质还是赌术都比以前提升不少,俨然一副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样,甚至在见到他时都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像是忘了他一般。直到赌局结束,四下无人的时候,叶秋才一把抱住叶修,诉说着多年不见的想念。
 牌桌上杀伐狠戾的秋少与怀中乖巧温顺的弟弟好似一人两面,叶修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能再这样下去,他要离开这里,带着他的弟弟一起。于是叶修让叶秋淡化自己的存在,同时他也开始准备,就等着一个合适的日子和叶秋一起离开。
 可惜他还没筹划好一切,就被别人暗算了,有人黑了叶修他们的货,又在两方火并时报了警,被人抓进看守所的那一刻叶修脑中不断思索着到底是谁在暗算他,直到一个月后他被人保释出来带到叶秋面前。

 身着正装的叶秋浑身散发着寒气,好似开刃的利剑,漆黑的眼睛深不见底,他的手下一个个恭恭敬敬地站在他的身后,在叶秋说话前,竟是没人敢动作。
“你走吧。”叶秋淡淡地说道。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说罢,叶秋竟是转身打算离开,叶修想上前拉住叶秋,却被叶秋的手下拦住了。
“叶秋!”
 “闭嘴,”保险栓打开的声音同叶秋回身一起响起,黑洞洞的枪口直接对着叶修的眼睛,叶秋冷冷地说道,“你搞砸了这桩生意,本该断手断脚谢罪,念在我们曾是兄弟,我放你一马,以后不要再出现在这里。”
曾?
 叶修死死盯着叶秋,却再也看不见往日叶秋眼里的亲昵。
“还有,以后不要叫我叶秋,龙刹会下一任头目,只会姓十口。”
 “叶秋,你难道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我有答应你什么吗?”
 “叶秋!”
扳机扣下,叶修是在枪响后好一会儿才觉得眼角灼烧般的疼,血腥味伴随着火药味幻化成一把无形的刀,生生斩断了他们兄弟之间的那条纽带。
“以后不要再回来了,不然,可就不止一枪这么简单了。”
开枪后叶秋就离开了,他的手下把叶修扔出龙刹会的领地,这次叶修没有再执着地追问,他知道这些人什么都不会告诉他,既然这样,他就自己去查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初那一枪,你打的可真够果决的,子弹直接擦着眼角过去,你说那时候我要是动一下,是不是就没命了?”
 “别说了。”
叶秋下意识挪开视线,只是这次,轮到叶修捧着他的脸不让他逃避。
“你不怕我恨你?”
 “那样最好。”
当初那一枪,叶秋真得是抱着斩断一切的心态扣下扳机,他知道如果现在自己不对叶修狠,之后就会有无数人去要叶修的命,与其这样,倒不如让他来,至少叶修还能活着。
“小笨蛋。”
叶修垂下头轻轻吻了吻叶秋的额头,老头子的徒弟不止他们两个,十口老大的继承人也不止一个人,那些人想要叶秋去死,就设计陷害叶修。叶修没费多少力就知道叶秋做了什么,因为这件事早就闹得沸沸扬扬,年仅26的叶秋竟是和道上与他们师傅齐名的前辈大佬赌牌,并且一战成名,还折了对方的一根手指。
 那些人肯定没想到叶秋竟然活着回来了,在他们心中这是场必死的牌局,所以他们才推给了叶秋,却不想他居然借此翻身,不仅得到了老大的青眼,还反手回了他们一击,凡是当初设计他的人,之后或早或晚,或是死于非命,或是自杀而亡,总之都没有个好下场。
 可是同时,叶秋也在这滩泥沼中越陷越深,越来越身不由己。

“说吧,你搞那个什么兴欣组,到底想做什么?”
 “我不是说了吗?我要带你走。”
 “就凭你那个流氓混混组成的小团体?”
 “是啊,就凭那个小团体,我本意又不是真得要混黑,我只要做到能把龙刹会未来当家带走不被追杀就行。”
 “你想怎么做?”
 “十口那老家伙收了那么多义子让你们自相残杀,你们就没想过他真得没有儿子吗?”
叶秋眼神一黯,他怎么可能没想过这个问题,倒不如说,他们每一方都有曾经调查过是否还有更有力的对手,只是查来查去,查到的都是十口大佬的风流艳史,后代那块则是一片空白。
 这也是为什么叶秋无法从这里离开,因为其他的对手绝对不会因为你的放弃就放过你,他们之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你们当然查不出来,因为就连十口老家伙自己都不知道,有个小东西,想要向他报复。”
 “你是说……”
 “嘘,剩下的你就不要问了,只要乖乖看好戏就行了。”
叶修笑得高深莫测,全然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叶秋只能把问题吞回肚里。

 既然他哥哥这么说,那他就期待一下到底能看到什么好戏。
 反正,无论结局如何,不过是一场豪赌。
 而他在叶修身上下的注,从未输过。

-END-

#################

不要问我还有没有后续发展,这就是个小短篇

PS:每次开车,写完后都会觉得这一定不是我写的

 


 

评论(7)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