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茕立

脑洞构成的手残拖沓星人,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中。
嗯,就这样吧…

【双叶/第五人格paro】逃生者自传

*之前第五人格设定的双叶故事,详细见设定

*双叶无差,私心年上

*存在大量私设与ooc,慎

*叶修第一人称,存在黑暗要素,慎入

*与前篇双开更佳

 

下面正文

#############

七岁那年,我和弟弟叶秋变成了孤儿。

厄运与灾难总会在不禁意间降临到你的头上,它们绝对不会过问你的意见,只需要一个晚上,你就会从天国掉到地狱。

 

我们的父母死于一次愉悦犯罪,没有仇家,甚至连抢劫都算不上,犯人根本没有任何目的,只是以杀人为乐,于是,无辜的父母成为了他愉悦的祭品,曾经幸福的家庭,在一瞬间支离破碎。

我没有目睹犯罪的全过程,那天晚上我去了同学家,早上回去才知道家里出事了,大人们捂着我的眼不让我去看现场,我只能从他们的言语中得知屋内的惨状,巡卫兵在屋内搜查,父母已经死了,钱财珠宝都还在,他们寻遍了整座房子,最后从沙发底下掏出了蜷缩成一团发着高烧的叶秋。

 

家里的远房亲戚收留了我们,然而那并不是幸福的开始,他们全都是冲着父母遗留的财产而来,在把财产骗到手后,他们把我和尚未康复的叶秋扔去了孤儿院。

孤儿院的生活并不好过,一日三餐只是最简单的面包和水,牛奶和水果是属于“乖孩子”的,而我和叶秋从来没有被列入过这个范围。

叶秋的身体从父母去世那天起就没有得到好的照顾,我虽然是他的哥哥,那时候也不过是个刚刚失去父母的七岁孩童,就这么一耽搁,叶秋的眼睛坏了。

我最初并没有发现,只是觉得醒来后的弟弟变得格外黏人与胆小,我以为这是父母的离去对他打击过大的缘故,可事实证明并不仅仅如此。

为了更好的生活,我起了赚外快的念头,有时候会偷偷一个人溜出去做零工,孤儿院对此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惹事的话他们从来不会管孩子的动向,每到这时候我都会嘱咐叶秋好好留在房间里,他也会小声地应和。

直到有一天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孤儿院有些骚动,进去才发现,我弟弟正拽着一个人,贴的近近地看着他的脸,嘴中不断喊着“哥哥”。

他做了噩梦,他在找我,但是他认不出我。

他的眼睛坏了,不仅看不见颜色,还分不清人脸。

 

那一天的骚动让整个孤儿院的人都知道我弟弟有病,排挤与欺凌开始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发生,在这个弱者难以存活的地方,我只能寸步不离地陪着他,甚至打零工的时候也带着他。

我有想过离开孤儿院,可那里再怎么艰难,也比两个孩子单独住在外面安全。

叶秋的眼睛虽然不好,不过跟着我,偶尔也能做点小事,这个时候我就会从我的工资里拿出零头做他的零花钱,让他买点糖吃。

生日那天,我用打零工的钱买了一小块蛋糕,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这是很奢侈的行为,我们两个大晚上溜出房间,蹲在滑梯边上分着那块小小的蛋糕,回去的时候,叶秋突然拿出一条围巾套在我的脖子上。

那是条鲜红鲜红的围巾,针脚有些粗陋并不精细,我疑惑地看着叶秋,他突然一把抱住了我。

“这样我就能找到你了。”

叶秋这么说,我这才知道叶秋眼中的世界虽然只剩下黑白灰,偏偏还有一种颜色他能分辨,那就是红色,鲜血的颜色,父母死亡时的颜色,同时代表着生与死的颜色。

这条围巾是叶秋花了好久织的,他用我给他的零花钱买了线,打零工的时候偷偷跟着阿姨奶奶们学,知道后我突然湿了眼眶,即使父母去世也没有哭出来的我在那一刻抱着叶秋痛哭出声,仿佛那时才真正意识到这世界上我们只剩下彼此。

 

很多时候,再困难的境况习惯了也就不足为惧,我们在孤儿院生活了八年,期间叶秋养了条小土狗小点,小家伙看上去又小又脏,凶起来连大狗都怕,叶秋把受伤的它带回来偷偷照顾,好了后就对叶秋忠心耿耿,有它陪着,我也能去做更多的事情。

成年后我们就要离开孤儿院,为此,我要做很多准备,我之前在一位机械师手下做学徒,他挺喜欢我的,承诺我只要我成年就雇佣我做他的助手,机械师是很赚钱的,为了治好叶秋的眼睛,我一直学的很卖力。

 

这段时间镇上来了个马戏团,据说马戏团的主人是个有爱心的富豪,他送了好多票给孤儿院,邀请孩子们去看。

我和叶秋也有,从父母离去我们就再也没有看过马戏,虽然十五岁的孩子和一群小豆丁去看马戏有点奇怪,叶秋还是很期待的。

 

可惜,到了表演那天,师傅有急件要我去帮忙,叶秋露出了寂寞的神情,即便如此,他还是推着我去做帮工,给师傅留下好印象十分重要,他也知道这一点。

马戏表演似乎很精彩,我回来的时候还能听到小豆丁们愉快的交谈,叶秋的心情不太好,我以为是因为我的失约让他生气,可他并没有说什么。

晚上叶秋默默钻进了我的被子,他紧紧抱着我,一言不发,我不知道他到底受了什么刺激,便轻拍着他的背哼摇篮曲给他听,一段调子反反复复没有变化,好一会儿叶秋才出声,话中带笑:“难听。”

我佯装生气地掐了掐他的脸,他反过来挠我痒痒。

后来是叶秋哼的摇篮曲,他的声音明显比我好听,调子也更正确,没办法,小时候我睡的早,只有他有耐心把母亲的摇篮曲听完。

 

第二天我才知道叶秋为什么心情不好,有人要收养他,只要他一个人。

收养叶秋的人据说是一个医生,别人收养孩子都要健康完好的,他不是,他就是冲着叶秋的眼睛来的,他说他一直致力于疑难杂症的研究,愿意帮助身有残疾的孩子。

收养是单方向的,黑心孤儿院从来不会过问孩子的想法,在他们心中,除了能给他们带来利益的“好孩子”,其他孩子都是累赘,尤其是像叶秋这样身体有点问题的孩子,能早点送走一个就是一个,小时候我们不懂,长大了这些事情便能看的清清楚楚。

我想带叶秋离开,偷偷逃跑,反正现在我也能赚钱养活彼此,我不能容忍他们带走我唯一的亲人,结果出言反对的却是叶秋。

“治眼睛要很多钱,”他这么说,“哥,我不想看你那么辛苦。”

 

叶秋被带走了,走的时候他把新家的地址写给我,还有他问来的电话,他说一旦眼睛治好了,就回来找我。

然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叶秋。

 

地址是假的,电话也是假的,连那个领养人的信息都是假的,可笑那时候的我还期待着哪天不经意地相遇给他一个惊喜,可这一切都是假的。

他们骗走了我的弟弟,从此世上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开始发了疯地工作,我知道只有攒够钱我才能去找我的弟弟,我榨干了机械师全部的智慧,继承了他的店铺,我开始游走于各个领域,广交朋友,多一条人脉,我就能多一条找到弟弟的线索。

 

马戏团又来到了这个城镇,沉迷于工作的我难得去看了这场马戏,只是,我的身边没有那个约着要一起看的人。

马戏团的表演很奇怪,我皱着眉看周遭的观众因为连体人的出现欢呼,人面兽身,还有人体蜘蛛,这种猎奇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好看的,难怪当初回来叶秋会不高兴,看来不单单是因为要和我分开。

一想到这些畸形人背后可能有的遭遇,我就觉得毛骨悚然。

演出的最后是一个魔术,上场的是一个带着面具穿着礼服的男人,据说他的眼睛有透视能力,能够看见盒中藏着的物体。

 

马戏团的演出只是一个插曲,我继续寻找我的弟弟,这一举动无疑是大海捞针,但我不愿意放弃。

那是我唯一的弟弟,我唯一的亲人。

十年的时间,我一直戴着叶秋送我的那条红围巾,希望某一天茫茫人海中他能认出我,我找了很多地方,最后寻到了一处庄园。

庄园的主人是个臭名昭著的贵族,有钱有地位,他喜欢收集猎奇的东西,前段时间他买下了一座马戏团。

他还喜欢和别人玩生死相关的游戏,据说只要赢了游戏,就能实现愿望。

 

我去参加了这场游戏,带着我全部的家当,赌上了我的一切。

我需要钱,也需要地位。

我要找到我的弟弟,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END-

 ###################

你们想要的哥哥视角,至于之后的事嘛,就去看弟弟视角吧。

我觉得这里应该解释了弟弟视角里的大部分伏笔,包括红围巾、小点、孤儿院废墟、摇篮曲、叶秋的眼睛以及遭遇。

评论(5)

热度(3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